你用爱温暖了我7
你们用爱温暖了我的童年,我要用爱温暖你的余生……
我算得上是一个留守儿童,从小爸爸妈妈就不在身边,也不知究竟是多小的时候,至少打我记事起,身边最亲密的人,莫过于爷爷奶奶吧!爷爷在我心里是一个知识渊博的老人,他很严厉也很慈祥,他喜欢和奶奶斗嘴。我不懂事的时候,经常站在爷爷一边,与奶奶反着干,那是很有趣的事情。奶奶在我心里一直是一个很啰嗦的人,她总是慈祥的,从不发火,而且她有一双灵巧的手和一颗勤劳朴实的心,操持着这个小家。
记得我上幼儿园后,我有一种不礼貌的习惯,对长辈们没有尊称“您”,而是直称“你”。于是因为这个我被“家暴”了——姐姐便教我别过来,可我已经成习惯了,说不顺口。我姐姐就很不高兴,于是我就挨了打,打过之后我就哭啊,哭得真叫惊天地泣鬼神。我的爷爷奶奶在旁边看我哭得撕心裂肺,他们心里也不好受每打在我身上一下,就仿佛在他们心里割了一块肉。于是就有了爷爷奶奶苦口婆心的阻拦和劝说,爷爷在旁边很着急地说到:“孩子嘛,还小,不懂事,等什么时候长大了,懂事了,自然就别过来了,今天就算了吧!”奶奶就见势上去阻拦,把我抱在怀里,安慰我。那时,这个拥抱对那时的我来说,简直就是一个救赎;把我从泥潭里拉了出来。姐姐也就此收手了。
在我的记忆中,我只挨了两顿打。第一顿是姐姐,第二顿是最爱我的爷爷和奶奶。爷爷奶奶有很多孙子孙女,但是最疼爱我,平时我做错什么,都不会骂我,更别提打了。可就是在我刚上幼儿园时,有一次刻骨铭心的挨打。那时上了幼儿园,有了朋友,就与朋友约定去她家玩,忘了告诉爷爷奶奶了。那天玩得很开心,回家时,蹦蹦跳跳的,小书包在背后也跟着我一起跳,那种感觉真好,还兴高采烈地大喊:“我回来了!”走近之后,发现爷爷奶奶正干流浃背地坐在那等我,虽然平时也常见他们这样,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总会觉得奇怪。我把书包放进屋里,出来后,奶奶便让我跪在搓衣板上,我很奇怪为什么会这样,可我还是跪了。爷爷抽起他那巨大的手掌就往我身上扇下来,顿时间我就哭了,豆大得眼泪就像止不住的洪水迸发而出,爷爷坚定眼神中的温柔顿时就化为乌有。那一次我被打麻痹了,痛不知是什么滋味,也不知最后是如何结束的。唯一记得的是,爷爷是那么严厉,像头狼一般,那是第一次看见爷爷那个样子,很可怕。那时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挨那一场打,长大后,我终于自己明白过来了,我那么小,自己出去玩,又不跟他们打一声招呼,他们当时的心急如焚和担心,是我永远也体会不到的。终究还是关心我的,终究还是爱驱使着他们,不知道爷爷那时候心里又有多大的煎熬才下得去手呢?不知道奶奶那时候心里有多么难受呢?
你们照顾了我十年,十年啊!你们用爱温暖了我十年,温暖了我整个童年。可是你们,现在的你们,已经步入古稀之年,白发鬓鬓。我想要报答你们,可我现在能做到的,仅仅是用爱去温暖你们,用爱去温暖你们的晚年,你们该休息了,换我来了,你用爱温暖了我,我要用爱温暖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