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用爱温暖了我5
淡淡的,真的是淡淡的,却让我一瞬间体味到了一种别样的温暖……
——题记
那年夏天,闷热,一大早汗水湿透了我的衣裳,我背着沉重的书包独自走在去学校的路上。
来到教室,我烦闷地坐在位上,望着窗外火红的太阳,心中更加不快——数学考试成绩又要出来了。
一阵铃响,只见数学老师捧着一堆试卷缓缓走进教室。我的心“怦怦”直跳,手一直放在胸口,生怕一松手,我的心就会跳出来。终于,老师念到我的名字,读出我的成绩:“八十二分!”老师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我知道这个成绩让老师很失望。我低着头走向讲台,拿回了试卷,瘫坐在座位上。过了一会,我的同桌虹也拿到了试卷。我偷偷地瞥了一眼,“啊,九十五分!”我的心“咯噔”一下,难过地趴在桌子上,平时我俩一起写作业、一起补习、一起努力,为什么我考得那么差?泪水不自觉地溢出眼眶。虹也看了看我的分数,浅浅一笑,我心里想:嘲笑我吧,没你考得好,你很骄傲,是吧。就在这时,她递给我一张纸巾:“晗,没事的,不就一次小测试嘛,下次再努力。你一定能考好!”短短的话语使我内心平静了许多。
放学后,我刚收拾好书包正要离开,虹一把拉住我:“咱们去校园的小树林散散心吧,这样你也许能好受些。”不由分说,在她的推拉下,我们朝小树林走去。远远望见一大片白色,我们走近一看,原来是一棵开满花的栀子树。素洁如凝的花朵缀满枝头,细腻绵柔的花瓣晶莹润泽,仿佛白玉雕琢而成,淡雅得没有一点点装饰,纯洁得没有一丝丝杂质。满树的栀子花蔓延着一股纯净的气息。虹转过头来,微笑着对我说:“晗,你知道吗?栀子花从冬天就开始孕育花苞,要走过风霜雪雨才能绽放出令人惊异的花朵。其实,考试失败了不算什么,在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站起来。你只要肯努力,能坚持,一定会像这栀子花一样热烈绽放的。振作起来吧,我的朋友。”
看着眼前素素淡淡、清清雅雅的栀子花,忽然间,我似乎明白了什么。
是的,人生总要经历风雨,遭遇挫折,只要不抛弃不放弃,坚持走下去,离成功就会更近。虹对我的关心、帮助和爱,就如栀子花一样纯洁无暇,她用爱温暖了我的前程。
我感动地拉起虹的手,在栀子花下唱起了我俩都喜爱的歌:“太阳温暖天边彩霞,努力代表汗水无价,用自己走过海角天涯……”
虹,谢谢你,是你用栀子花般纯洁清雅的爱温暖了我,陪伴着我,一直到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