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用爱温暖了我3
岁月总是不等人的,任何人都是上帝的宠儿。它不会比人跑得慢,也不会比人跑得快。凡是它掠过的地方必定会留下痕迹。是岁月,是岁月雕刻的结果,但它不该刻在母亲的脸上,为我辛苦了大半辈子的人。本憔悴的容颜还要受尽岁月的摧残,付出庞大的代价,只为换取我们的幸福!
许久没有拉着母亲的手散步了,记忆中整日我开门而去,敲门归来。卸下一天以来所积累的疲倦和悲伤,就慌忙地做完功课。一闭眼一睁眼就又是新的一天,每日都是如此循环,没有丝毫的精力去关心家里的那个不停劳动的母亲。她和我就像是两条火车轨道,她会一直向我这边延伸而我却总是回避并且与她保持平行。即使我懂得铁轨终究会有相交的时刻。望着母亲整日操劳的背影,我的心陡然留下一阵阵的酸楚。我走到她面前"妈!我们去散步吧!"她猛地抬起头,有些掩饰不住的些许惊喜但还是努力使自己平静。“好!我去换衣服。”母亲的衣服有些褶皱了,看起来并不那么平整,在家中操劳,整日在围裙下衣服也并没有那么讲究。我帮她一起拉着衣服上的褶皱,妈妈拉起我的手。“快走吧!”那一刻我摸到了她的手,依旧是那么熟悉;掌心的纹络粗糙的延伸,掌背无力的塌陷,那是岁月雕刻的痕迹!我感受着母亲掌心的温暖顺着这些纹络一点点蹿到我的心里。一直以来的排斥,这一刻沉积在心里瑟瑟生疼。我顿时充满了罪恶感;感到深深地歉意与内疚……尽管她走的有些快,但总是回头用温暖的微笑对着我;用亲切的声音叫我快一点,像我小的时候一样的熟悉。我紧握着她的手,跟上她的步伐。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愿意站在母亲的身后用手抚平她的乱发;愿意在母亲操劳时为她擦干她的汗水;愿意在雨中为母亲撑伞,为她遮风挡雨;愿意在母亲睡觉时为她盖好被子。当岁月从母亲的头发上、皱纹中溜走时我会帮母亲抓住它留在她身边。
母爱虽然平凡,但它温暖。母亲让我懂得世间最珍贵的爱,但在得到爱的同时要学会感恩。我看着她,她是我最大的依靠!街头的冷风吹来撩过我和母亲的秀发,我贪婪的吸取着母亲手心蔓延的温暖。
手心的温暖。你,用爱温暖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