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用爱温暖了我8
温暖,这是一个能够诠释爱的词语。父爱、母爱、友爱……但任何的爱都比不上母亲对我们的爱温暖,因为母亲的爱,是真正永恒不变的温暖。
我认为能够维护生命之最古老、最原始、最伟大、最美妙的力量莫过于母亲对我们的爱。母亲的爱,是一种对儿女天生的爱、自然地爱。母亲是花瓣,孩子是花蕊,在花还没有完全绽放时,花瓣总是紧抱着花蕊。
那年夏天,真的应了那句老话:“夏天孩儿面,一天变三遍。”叮——铃铃铃——,下课了,放学了,刚刚还是晴空万里,可现在呢!天空顿时乌云密布,看到这种天气,班上同学不禁都慌了起来,我也是其中一个。我当时没有带伞,也没有钱可以买伞,爸爸出差,母亲——脚扭到了,应该不能来接我,同学也没有和我同路的。天啊!我真是无药可救,无奈之下,我只好沮丧着走出校门,只见外面倾盆大雨,风雨交加,一颗颗豆大的雨珠打在我冰冷的脸上。忽然,我的眼前一亮,原来是母亲忍着脚痛,打着雨伞来接我了。我扑向母亲,脸上的沮丧消失了,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走在路上,母亲的大手拉着我的小手,母亲的衣服湿了,而我的衣服都没有湿!我终于明白了,原来每次都只有我一人在伞下,而母亲却只是帮我撑着伞……想着想着,我隐约看到走在前面的那对母女的伞,也是向着孩子那边倾斜……
理解母亲来说最好的回报,因为母亲为你精挑细选的一件衣服,在你眼中不过是个平常的再普通不过的行为。天下的孩子,学会诠释母亲的爱吧!
温暖不是复杂的东西,它所包含的,不是别的,就是亲情,天底下的真情。理解母爱,细细的品尝当中的温暖,你就会感觉,温暖其实很简单……
我笑了,笑得是那么温暖……母爱总是在无形之中给予我们的,母爱所需要的不是回报,不是你对她金钱的安慰,更不是触手可及的权和利。她们要的,并不过分,想看见你的微笑和快乐。
母亲,是你用爱温暖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