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家门,一股爱的气息扑面而来,你已围上围裙,在厨房里忙碌,看见我走到厨房门前,转过身来给我一个暖暖的笑,顿时,一丝暖流窜遍我的全身。
开在尘埃里的花
热气蒸腾下,白雾缭绕中,视力极好的我看得分明,你的身影有些单薄,忍不住靠近你,你却先我一步转过身来,用温柔乃至讨好的语气说:“马上就好,这里油烟味重,先出去吧!”你的鼻子上渗满了密密麻麻的汗珠,来不及用油腻的手擦一下,让我有些心疼,伸出我干净得不惹一丝尘埃的手,端起台上已盛好的菜。你带着笑意:“傻孩子!”我端着菜,不知不觉中忆起了平时被我遗忘的瑰宝:每天为了我的饮食健康,起早贪黑地为我烧营养丰富、美味可口的食物。你说,外面的食物不卫生,于是经常做一些色香味俱全的饼干和蛋糕来增加我的食欲。你又说早上吃一些水果有助于对食物的吸收,又变着花样给我吃新鲜水果。晚上的时候,荤素结合,使我健康成长。
一口一口,一句一句,细细咀嚼,慢慢思索,这里面包涵着你对我多少的爱呀。晚上,绞尽脑汁想着白天的饭菜。早上,起床比我还早,做早餐的时候还打着哈欠,你总是熟练地把握火候,不让我在吃之前冷却。每每吃着你做的饭,我就感到我似水中一根柔柔地水草,无比轻松与满足,仿佛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妈妈还有一道菜没烧好,你先吃吧!”你似乎察觉到我注视你的目光,你铃兰花一般的声音穿越那些油烟沁入我的心。
又一次看你拿着铲子快速地来回翻炒,看你拿着锅前后掂勺,又一次咀嚼你做的菜就像咀嚼你那丰富、饱满的爱。这份深情,我想品尝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