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6
童年趣事像一条条小船一样从我的脑海里漂走,唯独一条小船还停留在我的脑海里。
还记得那年,爸爸妈妈带我到乡下的爷爷奶奶家去。一路上我兴高采烈的哼着歌,十分开心,我很喜欢乡下,正是因为乡下有着和大自然不一样的味道。乡下有泥土的味道;有大自然的味道;有着农家人朴实的味道。这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是适合居住的好地方。我坐在车上,前往去奶奶家的路上,我透着车窗东看看,西看看一会儿指着这个说:“这个真漂亮!”一会儿指着那个说:“那个真有趣!”终于颠簸了一路终于到了奶奶家。这是爷爷奶奶已经在门口等着我们了,我飞快地跑下车跑到奶奶身旁抱了抱奶奶,奶奶也笑眯眯地望着我这时停好车的爸爸妈妈也来了,奶奶接过行李拉我们到屋里喝水,这时我全部的疲劳已经缓解在奶奶家的鸡窝上了我迫不及待的跑了过去。正巧赶上一只老母鸡正在孵蛋,这下可把我乐坏了。一只小鸡正在竭尽全力的破壳,还差一点就出来了,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等的不耐烦了,心想:“这小鸡怎么还不出来呀,要不我帮帮它。”心里想着,便用手慢慢的把壳剥开,不一会儿小鸡出来了,正在我洋洋得意的时候,那只小鸡却不能动弹了,我伤心极了,便哇哇大哭起来了,奶奶听到哭声急忙走了过来,看了看那剥剩的蛋壳,又望了望我便哈哈大笑起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我也不哭了,奶奶把我拉进屋里,让我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当我把事情的经过说完以后,全家人都哈哈大笑了起来,这下可把我笑迷糊了。妈妈给我讲:“小鸡在破壳的时候,请不要打扰它,如果你帮助它,他就会没有抵抗力,要不了几分钟它就会死,听明白了吗?”我抽噎着点了点头。自从这以后我在也没有帮助任何一个小动物破壳了,只会蹲在旁边仔细地观察。
怎摸样,我的童年趣事很精彩吧,你也快来给我讲讲你的童年趣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