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4
我敬佩的一个人是我爷爷,他已经年过古稀,脸上被岁月刻上一道道皱纹,一头黑发早已变成了银丝,但他还是苦练书法,我敬佩他那勤学苦练的品质。
记得有一次,我做完作业,想与爷爷玩飞行棋的游戏,而爷爷又恰巧在客厅练毛笔字,就头也不抬地回答道:“好的,等我练完这张字再说!”我一看那张纸就剩下几个字了,便答应了。
过了一会儿,爷爷还是没过来和我玩,我很奇怪,心想:写那几个字用得着这么长时间么?在好奇心的促使下,我蹑手蹑脚地来到客厅里。爷爷正在写“周”这个字。他每一笔,每一画都那么认真、仔细。看来爷爷说得没错:写毛笔字不是用笔,而是用心。爷爷写完一个字后,我对他说:“爷爷,你不是说要和我玩飞行棋吗?”爷爷一拍脑袋,说:“哎呀,我光练字,忘了你说的话了!”原来爷爷练字时,把我与他的约定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我急忙拉住爷爷,玩飞行棋去了,可当游戏结束时,我却发现爷爷又去客厅练习毛笔字了!我对爷爷说:“您的字已经很漂亮了,为什么还要练呢?再说您已经76岁了呀!”爷爷爽朗地笑着对我说:“孩子,活到老,学到老嘛!练书法也是一样的,你说是不是?”我连忙点头称是。
我佩服爷爷勤学苦练的品质,他是我心目中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