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10
我最敬佩的人已头发斑白,时光已在脸上刻下了几条皱纹。虽然已年过六旬,但还是像年轻人一样有精神。你问这个人是谁,她就是我那坚强的奶奶。
奶奶以前身体一直不好,走上几步就直冒虚汗、喘粗气儿。在家常常躺在床上,因为浑身上下不舒服,就用睡觉来解除身体上的痛苦。但是,她一旦精神好一点,就起来做家务。因为奶奶的心脏不好,所以医生叮嘱她要绝对卧床休息,不能劳累,但是奶奶一直坚信“生命在于运动”,所以她总是要起来,走一走,动一动。
今年春节前的一天,奶奶突然发病,家里人赶紧把她扶上出租车,急忙向医院赶去。医院立刻将奶奶留了下来,做了各种的检查后,医生们目瞪口呆。原来,奶奶心脏的两个主输血管堵死了!刹那间,家里人不由地打了个寒颤。天哪!奶奶心脏的血液循环完全依赖于旁边的毛细血管。医生们被奶奶顽强的生命力震撼了,他们惊讶于当一个人的主动脉完全堵塞时,居然生命还能持续这么久。我从他们的面部表情看到了医生们对奶奶的敬佩之心。医生们采取紧急治疗措施,由一名教授亲自主刀,前后共搭了四个支架,才使主动脉堵塞的情况得以缓解。当爸爸看到血液从搭起的支架中流过时,心情无比激动,泪水夺眶而出,手术很成功。这不仅归功于医生的高超医术,也要归功于奶奶那顽强搏动的心脏。
奶奶现在好多了,但还要吃很多药。可是,她依旧相信“生命在于运动”,每天还干家务、帮爷爷买菜、做饭。
啊!奶奶,我敬佩您的勇敢、坚强、和顽强的意志,您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