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5
每当我翻开相册,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去年军训的大合照。瞧,照片中心那位身着军装,冷峻严肃的就是我最敬佩的人—陆教官。陆教官个子不高,长期在烈日下训练让他的皮肤看起来黝黑发亮,瘦削的脸庞配上两道浓浓的剑眉,看上去特别威严。
那是军训的第一天,随着响亮的哨声,我们的训练正式开始了,这也是我们第一次见到陆教官。他目光炯炯有神,昂首挺胸,用浑厚的嗓音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就开始教我们站军姿。“脚分开60度,脚跟并拢,双手紧贴裤缝线,前后贴近不留缝隙,两肩后张,收腹,下额微收,抬头挺胸,目视前方。”陆教官一遍一遍重复着动作要领,逐一纠正我们的错误。他告诉我们军姿展现的是军人的风貌,也体现了坚定,坚强,坚毅。烈日当空,我们很快就汗如雨下,开始烦躁起来,然而陆教官的眼神犹如利刃,来回扫视着,让我们不由自主的心慌起来,不得不咬牙坚持,丝毫不敢懈怠。好不容易熬过了上午的训练,同学们都私下称呼陆教官是“魔鬼教官”。
没想到到了下午,迎接我们的是更痛苦的队列训练。下午的太阳更加猛烈,毫不留情地发散它的热力,耀眼的光芒照得我们睁不开眼睛。滚滚热浪扑面而来,我们的衣服全部被汗水浸透了,感觉好像有无数只小虫子在身上爬。大家只觉得腰发酸,手发沉,腿发涨。那滋味,像是千万根小钢针扎进了骨头。经过一上午,陆教官喊口令时声音明显带着沙哑,然而他并没有因为这个原因就松懈,他每发出一个口令我都能感受到他是强忍着不适。不知道是不是对着教官特别紧张,训练的时候同学们频频出错,左右不分。因为转错了方向,经常发生左右两边同学脑门磕脑门的情况,大家忍不住笑起来。教官“狠狠”地盯着我们说:“谁要是再动,就出来站军姿!”我们立刻噤若寒蝉。
我站在队伍里已经没有了对军训的好奇和兴奋,但是我忍不住想:这就是军人的真实生活,当军人真苦啊!每天要进行这么乏味的训练,面对不可控制的天气,克服自己身体的不适……可是你看我们的陆教官,在烈日下依然保持标准的军姿,饱满的精神状态,已经嘶哑的喉咙也完全不影响他的风貌,犹如一座雕像。
陆教官的言传身教让我感受到了军人的魅力。他们将青春奉献给了祖国,只为祖国的安宁和百姓的平安幸福。我永远也忘不了陆教官。你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