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神9
我的老师姓夏,高高的个子,胖胖的身材,有着一双长满了皱纹的手,别看她长相不佳,但是却很负责任。
记得有一次,当我正在专心致志地做题时,她走到我的身边拍拍我的肩,用手轻轻地托起我的头,那双黑宝石般的眼睛,仿佛在说:“三个一怎么又忘了?”我立马抬起了头。
刚上学时,夏老师笑着对我们说:"我不需要你们在课外做多少作业,但是上课必须认真听讲,我的眼神可是会‘吃人’的。”说完,故意拉着个脸,瞪起了眼睛,那眼神还真让人害怕。从此,同学们在课堂上都集中精力听讲,勇于发言。
当我们考得好时,她的眼神似乎在赞扬我们;当我们犯错时,她的眼神似乎在教训我们;当我们遇到困难失去勇气时,她的眼神似乎在鼓励我们......
她的教学方法很独特。开学第二个星期我就发现,她不着重于讲书和PPT,而侧重于讲她认为容易出错的题目。正因为如此,我们班的平均分每次都很高。
但不但教学有方,而且对我们充满了信心。
一天接近下课时,老师问了一个问题,和蔼地说:“同学们,用‘花’来造个句子吧。”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发言,都说得很好。这时,老师的目光转向了胡欣琪,那个默默躲在墙角,不善于说话,不讨人喜欢的女孩。她慢慢地站起来,结结巴巴地说道:“韭菜会开花。”同学们笑成了一团。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只有傻子才会相信韭菜会开花。”过了几天,老师带来了一个盆子,里面长着韭菜花,大家很惊讶。同时,也都红起脸,很不好意思地向胡欣琪道歉。胡欣琪激动地流下了泪水,害羞地低下了头。见到这一幕,老师欣喜地笑了。
这就是我们的老师,一个辛辛苦苦帮我们改作业,教我们习题,让每个人都知道了知识的博大精深。
我的老师真是“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老师对我的教诲之恩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