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神5
课堂上,当王老师要同学们提炼对本课的认识时,发现一位女同学陷入深思,忽然眼睛一亮,转而又犹豫起来,最后摇摇头,老师的眼神。此时,王老师微笑着用充满期待和鼓励的目光看着她,似乎在说:“没关系,尽管谈谈自己的看法。”终于,女同学站起来说出了自己的观点,王老师又及时把握住契机,引导同学们展开热烈的讨论,将课堂推向高潮。
在教学中,老师的每一个眼神无不深深地刻在学生的心里:关爱的眼神带来春的生命,愤怒的眼神带来秋的凋零,鼓励的眼神带来夏的赤诚,冷漠的眼神带来冬的寒冷。这节课中,老师关爱、鼓励的眼神给这位羞涩的女同学带去了支持和信任、勇气和自信,使之勇敢地克服心理障碍,将自己的观点展示给大家,不仅张扬了个性,也给同学以启迪,在新一轮课程改革中,我们呼唤每一位老师将每一个关爱、鼓励的眼神传递给每一位学生,让他们不同的个性张扬,让他们内在的潜质开发,为他们点燃创造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