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神7
“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这句话看似简单却并不平凡。
初一暑假后,我便认识了这位老师。在我心中他优秀得无以复加。
我虽是学吉他的,但对吉他并没有过人的天赋。因此,和我在一起学习的人都开始嘲笑我的无能。他们当中有些虽比我小几岁的,可技艺却比我高很多。他们的嘲笑使我羞愧无比。为此,在下课时,我便常常爬上屋顶,眺望远方……
在一次比赛中,对方是一个比我小几岁的孩子。他的弹奏虽缓慢却不失节奏感,姿势正确优雅,音调优美而协调。演奏结束后他站了起来,鞠了一躬,台下响起了掌声。接着,我上场了。我以错误的姿势,忽快忽慢的节奏,以及难听的音乐结束了这场比赛。就连最后的鞠躬也不到位,引得台下观众开始嘀咕。比赛过后,有些人又开始嘲笑我,要强的我向他们投去了不屑的目光。比赛结果,自然是我输了。
放学后,老师将我一人留下。虽有千分不愿,但我还是碰触到了老师那炽热的目光,从中看到了他那眼神,看到了他对我的期盼和期望。他只是平淡的说;“聪明在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你要勤练,多练。”听罢,我似有所悟地离开了。
自那以后,我便开始努力,琴技也有了很大的提升。
直到今天,我依然感谢老师的那个眼神。他犹如雪中送炭,让人倍感温暖。
我有一句话想对他说;“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