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几分钟,我一直紧张地盯着老师,老师同平常一般,仍耐心地讲解每道题,但是不同的是,老师在这几分钟,从来没有透露出心中的半点想法,我不由得背后出了点儿冷汗,拿笔的手心冒出一些汗水。
老师拿起粉笔,转身朝向黑板,抬手在黑板上细心地书写着,把过程写得很详细,一字不差。这老师不注意时,斜桌偷偷地转过头来“考个倒一,老师把我们打一顿也好啊!老师的沉默让我心里没个底呀!”她皱着眉头,语气带着点淡淡的忧伤,炯炯有神的双眼也黯然失色,显得死气沉沉。“就是!”我复合道。“打一顿也好,老师没那么多心理压力了,这样沉默下去,哎……”我抬起头望向老师,在的眼神中,飘过了一丝无奈,她看了看的同学里,忽然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我其实不喜欢讲道理的,道理你们也都明白,这次考成这样,我……”老师转身走向讲台,站在第一排的位置,讲起了们中学时的事情,在这些事中,我发现这是老师在用她的亲身经历激励我们,但每次望向她的眼神,总会有丝丝缕缕的无奈,好似是对自己,但更像是对着我们这些不努力的学生
老师这样的眼神,出现的次数不下十几次了,每次考试,老师都不抱希望进入前几名,就连倒二,对于老师来说成为奢求,可想而知,我们是有多差劲!
看!无聊的神情又出来了,老师正望着所有同学。看着老师的脸上了终于露出了表情,我松了口气。带了眼神中,是满满的无奈。哦!不对,那是绝望的神情……
“下课”“起立”下课了,老师也拿着书转身离开,在走到门口时,回头望了望,一个眼神中流露出的几乎是绝望,但是还窥出仅存的几丝希望。
她又看了看就奋发图强的同学们,神情变得柔和些许,之后目光慢慢收回,转身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