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神4
在我三年级时,有一位语文老师,我对他印象很深。
在一次校运动会上,我面对一个从未跳过的高度,过了我有机会夺冠,过不了,只可以是季军了。我迟迟不敢上,同学们很着急。老师来了看了看我,沉着脸,似乎要开骂,我赶紧转过身,不理他。他急了,喊了我一声,我只好看着他,他来了个180度大转弯,我看着他的眼神,只听他说,跳吧。我顿时轻松了很多,转过身越过了栏杆。记的还有一次,我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在上课时,他说,每个人都会犯错误,只要知错就改,就是一个好孩子。我希望一些知错的人向我认错。下课后,他便过来了,我满头大汗。他对我说,怎么满头大汗,是不是太热了。后来我便方心了很多,终于自己敲开了他的班公室的门,走到他面前,承认了错误。
老师的眼神使我进步了许多,第一次,让我敢于面对超越;第二次,让我敢于面对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