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神2
时间如同沙漏里的沙子,一点一点漏光,却不留一丝痕迹。在记忆中,一直保存着一个人的眼神,纵使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但是只要一回想起来,仿若就发生在昨天。
老师的眼神
六年级的我们,换了老师。原以为小学生活的最后一年,会充溢着剑拔弩张[注: 剑拔出来了,弓张开了。形容气势逼人,或形势紧张,一触即发。]的气氛,老师也会格外的严厉,没想到班主任老师却是那么的和蔼可亲[注: 和蔼:和善。态度温和,容易接近。]。她的脸上时常带着一抹笑容,让人感觉甜甜的,暖暖的。她对每一个学生都很关切,特别是她的一双眼睛,总是带着笑意望向每一个人,仿若是遇见了多年未见的故友一般,让人感到一种格外的温馨。
从小学一年级开始,上课时我总是属于沉默一族的,特别是语文课上,我很少发言。在一堂语文课上,老师在和大家讨论一个问题,要求从课文中找出一个句子来回答。不知怎的,就喊了没有举手的我。我紧张地站了起来,读了一个句子。读完后,我忐忑不安[注: 忐忑:心神不定。心神极为不安。]地站着。耳边传来同学们的质疑声,此刻听来却是如此的刺耳。我顿时觉得脸上火辣辣地烧了起来,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内心倍受煎熬。这时老师宽容的声音传来:“说错了没关系,让你们发言的目的就是让你们说出内心的真实想法,促进交流。如果你一直不说出来,也就不知道自己的答案是对是错。所以不必因为回答错误而不好意思。”我抬头望向老师,她正以鼓励的目光注视着我。我的心莫名地平静下来,也不感觉那么压抑了。从那以后,我开始喜欢上了语文,上课发言也积极了。看似是老师的一番话开导了我,实则却是老师的眼神打动了我,改变了我。
都说眼神是心灵的窗口,那么眼神就是那默默传递话语的青鸟了吧。虽然时隔两年,但是只要一回想起老师的眼神,我就感觉心中溢满了甜味与暖意。记忆中的眼神,我将一直珍藏,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