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冬天8
初冬的早晨是这个季节的最美好时光。大雾笼罩着原野,那乳白色的雾缓缓的流动,轻轻地飘荡。我和弟弟在雾中走出几十米,什么都看不清,我仿佛在一个雪白的屋子内,而天好像与大地混为一体。弟弟哎呦一声,吓得我在雾里摸索,原来弟弟撞住那棵大杏树了。雾气里,传来自行车的叮叮当声;传来了人们的欢声笑语...这表示着新的一天到来。那并不耀眼的太阳从大坝上一点一点的爬出来时,雾气变像幕一样拉开了,家乡渐渐出现在我眼前。弟弟的头上鼓起鹅蛋那样的大包,我笑得嘴都歪了。
雪,外婆家不常下。但我却留恋这里的雪景,为什么呢?因为这里的雪有特色,有独特的意味,那雪简直无法形容,一阵风吹来,就会从地平线上起一片薄雾,渐渐地,就下起了雪,开始零零落落,我们在雪下嬉戏玩耍,弟弟这时会欢快地跑过来说:“姐姐,我吃到一片雪花了,好凉啊。”我笑了,骗他说:“你吃到凉的雪了?雪都是甜的!”看他着急的样子,我正准备告诉他真相,就下起了鹅毛大雪,我们急忙奔回外婆家找出棉袄,我快速的穿好,拉起弟弟奔到院子里,地上积起了点雪,我正准备玩打雪仗,只见弟弟扣子扣得七扭八歪。
雪越来越大,雪花片片,横着向我飞来,像银色的蝴蝶,翩翩起舞,它调皮的落到行人的衣服上,头巾上,粘在眉毛上,我迅速接起雪花,凉丝丝的,舒服极了。雪渐渐停了,弟弟趁我放松,向我砸来雪球,我眼疾手快,把他扔来的雪球扔回去,他吓了一跳,落荒而逃。院子里响起了哈哈的笑声。
啊,家乡的雪是说不完的,你相信吗?如果你遇到过这样的雪,那也许是我的家乡!
那种怅然若失的感觉总是挥之不去!说他们特别,是因为那父亲是盲人。 ” 一堆童年的照片展现在儿子眼前,那是母亲带他到动物园和游乐园拍的照片。在这方面,她是我的老师!身后跟着一大帮陪同和随从人员。我明白,自己今天是栽到家了。但愿笔者的为人处世经验能给大家一点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