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她3
文章的主人公,是个普通的人;写的,也是些普通的故事。但这么些“普通”,却在我心里扎了根,成了永不泯灭的记忆。
镜头(一)
教室里静得出奇,班主任不停地在踱步,一头短短的秀发,小小的脸,架着副大大的眼睛,那矮矮的身材准会令人怀疑她的身份。
“最后问一次,有没有同学自愿留下来大扫除?”还是静得出奇,竟没有一个人举手。她的脸更苍白了,早知如此,何必当初?想都不想就说要带我们这个有名的“懒班”,现在后悔了吧?
“那就请不愿劳动的同学举手吧!”“唰”的一声,全班同学的手同时举了起来。哦,不,班长没举。
“既然这样,那就请举手的同学留下。班长,你可以走了!”
“哗”,教室里一片哗然,而她却笑嘻嘻地说:“这就叫兵不厌诈嘛!”瞧……
镜头(二)
班上搞晚会,本想给她来个“突然袭击”。不料,她似乎早有准备,落落大方地唱了首《明天会更好》,而且还是用英文唱的呢!
雷鸣般的掌声之后,她说:“听懂了吗?”
“不懂!”
“那你们就该好好学英语。中学生应该全面发展,凡事都要讲认真……。”
真有她的,晚会也不忘抓“思想道德建设”!
镜头(三)
拖着沉重的步伐,踏上回家的路上。满脑子是那个大大的“69”。好残忍的现实……
就在下一个路口转弯处,她遇到了我,手提刚买的菜。她怎么这么迟才去买菜?
“老师好!”
“嗯,幸亏市场还有菜买,要不然为了尽快改完你们的试卷发回给你们而耽误了我买菜的时间呢!”
道别之后,我远远地看着她的背影……
我忘不了,忘不了她的笑,她的歌声,她的背影;忘不了她的普通,更忘不了那些普通人做的普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