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遇见6
向来情深,奈何缘浅,却不悔相思。
——题记
遇见:一场美丽的意外
多少次的不期而遇才能收获一辈子的幸福,而我们只是一次不浪漫的邂逅却让我陷入了无尽的相思中。不,不能说是邂逅吧,只能说是一面之缘。但在茫茫人海,在不确定的时间,不确定的地点,在未知未来的长河里,我遇见你,是人生最美丽的意外。
一直很喜欢这样一句话:向来情深,奈何缘浅,却不悔相思。一见钟情是我对你,一见不钟情是你对我。情窦初开的自己在一次错的时间错的地点遇到了你,我不曾想过,之后你会一直出现在我梦里。在看到你的那刻,我知道了什么叫心动,当那个白衣少年出现在我的面前时,我知道,我已经不是曾经那个不谙世事的我了。我的心因你而加速,而我的目光也一直跟随你的身影。你是人群中翩翩少年,吸引着无数人的目光,而我是人群中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少女,我想,我们的距离就在那一刻就显示出来了吧!但是,我却舍不得收起我的目光,我知道我们的距离,可是我不管,我只想默默的看着你,这就是我的执着。
我知道,喜欢不代表拥有,能这样看着你的一举一动,我已经很开心了。当手接到你递过来的外套,让我帮你放一下,在那一刻,我不敢抬头见你,我真的很胆小吧。可是,你知道吗,我当时很紧张,脸应该很红,所以我不敢看你,我虽没喝酒,但在那一瞬间却好像醉了一样。接过你的外套,能感受到外套上还遗留着你的气息,我当时真的很激动,但是,我却不敢表现的太明显。当你帮大家舀汤的时候,到我的时候,我小心翼翼的把碗递给你,我头低得更低了。我想,我醉了,醉在你的体贴与温柔里,醉在你的白衣明眸中,而我很第一次希望自己不要醒来,希望一直醉下去。
可是,我也一直都很清楚,王子与灰姑娘的故事只不过是童话而已,在我们现实中,这样的童话是不会有的。闪耀如你,在场上,你吸引了太多的目光了;而我,那么的普通,毫不起眼,我知道,你没看到我,没关系,我看着你就好了。当你和会喝酒的女生在一起玩的很开心的时候,我有点担心,怕你喝多了,对身体不好。人家常说,当你关心以及为那个人担心的时候,他就在你心中有不一样的位置了。我想,你就是这句话的证明吧。担心你喝多,可是我也嫉妒那些能合你喝酒的女生,我第一次在心里责怪自己,为什么不会喝酒,你看,我是不是疯了,为了能和你有一次近距离的接触,我竟然会怪起自己来了。
勇气:爱真的需要勇气
12点钟了,灰姑娘该离场了,可是却没有玻璃鞋留下。我消然的离开,你不曾发现。因为对你来说,我只是一个陌生人,无关紧要,我的离开扰不了你的行踪。三步一回头,在那一刻,我终于深刻体会其中的滋味。经过那一晚之后,我有意无意向认识你的人问起你。胆小如我,我害怕被别人知道我隐藏的心事,我总是以开玩笑的方式去打听你的消息。可是,总是失败,因为你的她们对你也不曾有太多的了解,但是唯一庆幸的是,我知道你的名字了。高三的我们,没有太多的交集,你在理科班,我在文科班,唯一的交集就只有整个年级的成绩排名单了吧,当我们的考试的成绩出来的时候,我总是第一个就查你的成绩,当别人问我为什么看理科班的成绩的时候,我总是笑而不答,因为,你是我不能说的秘密。
无数次幻想着与你再次相遇,那样,我可以和你打招呼,你也就可以认识我,可是,在自己心中一直很小的校园,好像知道我的想法之后,突然就觉得变的很大了,在那一半年,我不曾遇到过你一次,我们是不是太没缘分了啊!甚至有很多次,我会按耐不住,想过去找你,去和你做朋友,然后说喜欢你,可那时的我不够勇敢,我害怕别拒绝,害怕被嘲笑;青春期的我,太胆小了,也把面子看得太重了。就这样,我们毕业了,而我们就这样错过了。
想念:想念是会呼吸的痛
当再次知道你的消息的时候,我是那么的激动。我从未想过,渐行渐远的平行线,又一次的相近了。而我以为对你的喜欢已经随着毕业结束也随着结束了,可是,当看到你的相片的时候,我才知道,没有结束,我心中那个少年还是你,不管过了多久,那个位置还是为你保留。平行线是不相交的,但在那一刻我却忘了。
从没想过自己会再次陷入对你的思念中,我曾经以为,我已经放弃了,可是当看到相片的那一刻是,我真真确确的感受到我的那一份喜欢,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但是自己就是再心再也无法静下来了。我想,我也该冲动一次。
年少的自己不知道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当遇到你之后,我很清楚的知道了!喜欢一个人就是,不断收集关于你的消息,你的过去,你的朋友,你的喜好,你的一切我都不想错过。虽然你的过去以及未来我都不能参与,可是,我想去感受你现在的一切,我给自己一次机会,让自己的行动随着自己的心。所以,我去过你曾经去过的地方,我看过你说过的书,我赞过你赞过的微博,我想把你经历的一切都经历过,可是,我唯独做不到的就是见你。
也许,在别人的眼中,我太胆小了,为何不曾和你说起喜欢,但是我觉得喜欢是一个人的事,恋爱才是两个人的事,我知道,我这样的想法很少人能明白,可我不在乎,我只是希望默默的喜欢着你就好。其实,我是害怕,我害怕我的举动会吓到你,我害怕我的冲动会让我们直接唯一的联系都没有了,所以,我不敢有任何举动,因为我真的怕结果会让我接受不了。于是,我想默默的看着你,那样就好了。
我曾经问过你有没有女朋友,你说没有。你知道那一刻,我是多么的开心吗!因为我曾经对自己说过,如果你有女朋友了,我不会再喜欢你了,我会放弃你的,可是,你却给我继续喜欢你的理由。但是我自己心里也知道,你不会喜欢我的,因为你心里一直有喜欢的人,可是,我不在乎,能这样静静的喜欢你就够了,因为这对我来说,已经是最大的幸福了。
放弃:也许放弃,才是最美的结果
值得吗?我在心里问了自己无数次,可是每次自己都很坚定的说值得。因为你,我第一次想要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因为你,我试着学会了和别人沟通;因为你,我学会了坚强。那是我为你而准备的,因为我希望再次遇上你的时候,我是以最完美的姿态出现在你的面前的。我很感谢你,因为你的关系,一个很自卑的女孩子,开始学会了自信与坚强。
谢谢你,我一直在踮着脚尖看你的世界,我在你的背后追寻找你的脚步,所以我才能迅速的成长。现在,我不知你是否知道我喜欢你,但这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有你的存在,我才能破茧成蝶,才能在自己青春的结尾里留下一份属于自己独特的记忆。
如今,我终于成为配得上你的女子了,可是,我还是没有去追求,因为,我觉得这样就可以了,喜欢不代表我要拥有。我明白你有自己的生活,而我,也该有自己的生活,就把自己对你的喜欢当成最美好的回忆吧!人的一生至少该有一次 ,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这也是我此刻的想法,所以我是幸运的,因为我遇到了你,我们虽不能在一起。但我还是很庆幸,因为在我青春年华里,我遇到你,让我增添了一份青涩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