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第一株花蕊已经“香消玉殒”了,但我仍然等待着,等待着你和我的“绽放”。
那是一个美好的下午,望着窗外快乐玩耍的伙伴,又望望期末考试的惨败成绩,不知怎的,一种忧伤之情立刻从体内涌到了眼眶边。我想大喊,只因无人领会;我想哭泣,只因无人同情。昔日孤傲自尊的心已然烟消云散。我有如那石头沉入了大海,除了一阵涟漪,之后便仍是那死一般的寂静。
“还是去街上转转吧!”春节将近,热闹非凡的气氛暂时舒缓了我的伤心之情。不知不觉,我来到了花鸟市场。身处其中,仿佛坐在原始森林中。突然,一股浓郁的香味扑鼻而来。我回头,遇见了美丽的你。
“老板,这是什么花啊?怎么会如此芬芳呢?”我轻轻捧起你,只见那水瓶中布满了长长的茎须,瓶颈部则有两株花蕊,其中一株已经盛开,姹紫嫣红,十分动人。“噢,你拿的这瓶叫风信子。你别看它小,它的来历可不简单呢:从一粒种子到生根发芽,它需要几年的磨练。之后结出两株花蕊,第一株不久之后开放,花香十分浓郁,而另一株则要在土地中等待一年才能开放,香气更是浓郁。之后,风信子便完成了它的任务,慢慢枯萎。”老板颇有诗意地告诉我。
我不敢相信地望着那细小而生命力旺盛的你。是什么,能使你在泥土中默默无闻数载,只为两次如火山喷发一般气势磅礴的绽放。你在百花盛开的时候用尽一生一世的精力开出令人惊艳的芳香浓郁的花,而自己却因此而消亡。人生的真谛不亦如此吗?与其平凡地过一生,不如从即刻起积攒力量,为了那唯一的“绽放”而努力!风信子,谢谢你,这次美丽的遇见让我从阴影中走了出来。
我将你带回家中,悉心照料。你的第一株花蕊已经“香消玉殒”了,但我仍然等待着,等待着你和我的“绽放”。风信子,与你美丽的遇见,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