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遇见4
现在的社会上,有很多好心人,他们总是无偿地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每当想到这些,我就会不由自主地想到那件事。
那是一个寒冷的夜晚,我和妈妈开着电动车行驶在荒无人烟的小路上。路灯无精打采地照射着小路,前方的路也是朦朦胧胧的,这熟悉透了的路线却偏偏走错了,直到走了老远,我才发现这条路有种陌生的感觉。于是,我让妈妈停了下来:“妈妈,我们平时走得好像不是这条路呀?”妈妈向四周张望了一番,说:"应该不会错吧。"“不对,不是这条路!”我的一声大叫,打破了寂静的小道。“妈妈你看,这是王家村!”我指着那个牌子喊道。妈妈一惊,:“那我们迷路了!”我俩一脸迷茫,不知该如何是好。返回?万一走得更错怎么办?再往前走?那肯定不行。
我和妈妈一连苦站了20分钟。妈妈无奈地说:"只能返回了。"可坐上车之后,最后一丝希望也破灭了,电瓶车没电了。正当我们一筹莫展时,一辆闪烁着希望光芒的电动车出现在了我们的眼前,我赶紧跑上前去喊道:“停一下!停一下!”车子停了下来,一对夫妻走了下来,女人面带微笑地说:“发生什么了?”“我们迷路了,您知道建明村在哪儿吗?”妈妈问。“知道。”“我们的电瓶车没电了。”“没事,我们可以拖你们走。”女人又笑着说。就这样,那对好心的夫妇把我们拖到了建明村。一路上,他们如同亲人,不止一次地问我:“小姑娘,还冷吗?”还给我披了一件温暖的外套。妈妈十分感激地说:“谢谢你们!真的很谢谢!”面对感激万分的妈妈,他们也只是莞尔一笑:“帮助别人是应该的。”
最后,他们面带微笑离开了,望着两个平凡普通的背影,我的心里却是百感交集。背影越来越远,而那两张面带微笑的脸却仿佛近在咫尺。
这美丽的遇见,让我难以忘怀,我也要以他们为榜样,做别人美丽的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