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遇见5
在最深的绝望中,遇见最美丽的星光。——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马克?吐温说过:“19世纪有两个奇人,一个是拿破仑,另一个是海伦?凯勒。”——引子有一个人,她又盲、又聋、又哑。
她的一生有88个春秋,她却熬过了87个无光、无声、无语的孤绝岁月。可却以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自学完了小学到高中的课程。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哈佛大学德克利夫学院,这是一件多么令人震惊的事情!她就是海伦?凯勒。海伦凯勒的一生,对她来说可以说是非常痛苦的一生。她在不满一岁的时候,就因为一场疾病,失去了听觉,视觉。同时,也失去了说话的能力。就在这种情况下,她竟然做到了常人不能做到的事情。她考上了美国著名大学。并在大学期间,还写了许多小说,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就是其中的一本。这本书主要讲了海伦凯勒的成长故事,海伦?凯勒,因为失去了听觉,失去了视觉,也无法说话,所以他的父母专门给她请了一个名叫莎莉文的老师,通过这个老师的帮助,海伦?凯勒试着用手指碰触老师的舌头,嘴唇学会了说话。
海伦?凯勒并没有悲观的看待这个世界,反而和许多健康的女孩子成为了朋友,老师们也不断地帮助她。最终,海伦?凯勒考上了哈佛大学,圆了他的大学梦!读完这本书,我不仅扪心自问,一个一个盲聋人都可以凭着自己的毅力,考上哈佛大学,我们为什么不可以?我们不是没有那个能力,是我们没有努力。我们不看那么长远,想想现在,平常作业不好好做,不认真做,马马虎虎。我们现在处于一个很好的环境,有着很好的条件,假如我们看不见,听不见。那我们会怎么样?我们应该向海伦凯勒学习,遇到困难,挫折不要放弃,勇敢的去面对。让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诸城市文化路小学四年级八班西校区咸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