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遇见3
轻轻品味一匝雪的苦涩,我知道,有你陪伴,我不孤单。
我说这世上真的有缘分,你信吗?冥冥之中,上天特意安排了你我的相知相识,成为彼此青春花季里永不褪色的主色调。点开相册,见一簇繁花下,两个笑颜如花的小女孩,心中不禁一颤,感谢上苍,让我在最美年华遇见了你
开学刚报到,只因那个和我相似的名字,那双多愁善感的眼眸,便追着和你做朋友。缘分也将我们锁在军训时同一个寝室,甚至我一抬头就能撞进你晶亮的眸子。那天天气晴好,阳光被窗户筛成了点点金色碎片,映照着两个并不熟悉的身影。我看着你面对看看杂乱无章的被罩床单说:“我帮你吧。”“好啊,谢谢啦。”跃动在你眼角眉梢的笑意就像白玉石一样,在静谧的时光中闪闪发亮,塞进去,抓牢,一个人抓两个角,展开,双手使劲一抖,灰尘在阳光下愈发飞舞的欢快了,呛得两人直咳嗽。铺好床单,叠好被子,任阳光的气氛充满整个小床。
每年暑假,我都会收到你寄来的明信片,每张的第一句,都是: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每次开学,总会收到你带来的手信,不论是精致的埃菲尔铁塔模型还是巴黎圣母院的钥匙链,隔三差五还会收到你写给我的书信,看着那精美的信笺,隽秀的小字,总忍不住捧起放在左边——心脏跳动的那一边,感谢上帝,让我在最美年华遇见了你。
我不会写故事,却愿意写你我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