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元宵节,我兴奋的不得了,所以很早就醒了,睁眼一看,妈妈已经起床了,只有妹妹睡在我身边,我便爬起来,看妈妈在干嘛。哦,原来是在做早饭不用想便知道做的是肯定是饺子和汤圆,我不要吃饺子,便一直择汤圆,早饭时间很快过去了,妈妈便同妹妹玩一些幼稚的游戏,话说我的妹儿也是够烦的了,闲的没事就哭,真怀疑她是不是有这嗜好。又过了一会,姑姑打了电脑,说让我们晚上到她家过节,上我姐接我们去,妈妈同意了,我自然也是同意,因为可以见到我的同学喽!所以妈妈开始洗衣服,扫地,拖地,累的满头大汗,我便递了杯水去。最后我们还是决定自己打车去比较好。免得麻烦人家,在车上,我妈妈哄我妹玩儿,我在一旁看《查理九世》,太无聊了,我们先到了奶奶家,那是已经是十一点多了,一到妈妈便开始做饭,炒了几个菜,煮了饺子和汤圆。
快乐的一天
吃过午饭后,妈妈又问奶奶有没有什么要洗的被子,衣服,于是又忙碌起来了,我心想,妈妈真辛苦啊!洗完后,把妹妹哄睡觉,然后看电视剧,一下午很快就过去了,晚上,我们都来到姑姑家,不过还有别的客人没有来,菜也没做完,妈妈便与其他大人闲谈。不久,姐姐哥哥们都来了,开始吃饭,哇!菜好多,每个人都在吃菜,偶尔说几句敬酒的话。谁知,他们的话题聊到了阳光,问我妈阳光学校怎么样,进而扯到我身上了,我便默默的端着饮料,汤跑到了卧室。我突然想到:爸爸在干吗呢?打个电话吧,今天还是元宵呢。
电话通了,我问道:“爸,在干嘛呢?吃过饭没。”爸爸回答我:“我跟你姑父他们刚吃完,正在看电视。”我回答:“哦,我妈他们还在吃饭呢,你今天在干嘛。”“上班呗。”“啊,今天过节诶,应该不用工作吧。”“过节是过节,工作是工作,过节也要工作。”我们这样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我的双眸也渐渐的湿润了。
爸爸妈妈的一天是那么辛苦,即使是元宵节,这是为了我和妹妹啊,而我呢,总是无意的顶撞他们,乱花钱,不好好学习。为了他们我从今往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