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生活中,有四大兴趣爱好。它们为我的业余生活增添了一份光彩,往我的心里注了一些甜蜜,牵引着我去爱它们,亲近它们。
在我四岁半,那个还是数数得拿手指头算的年龄,我小小的人生中闯入了一个注定跟我一辈子的朋友——钢琴。看到那黑白分明的琴键,闪耀着金色光泽的踏板,看到老师灵活的手指在琴键上翻飞,奏出动听的音乐,我的内心充盈着崇拜。我感到一双无形的手牵引着的心走进了钢琴。我爱上了钢琴。当我从弹奏简单的音符到弹贝多芬、巴赫的曲目时,我自己都惊讶,自己怎么走到了今天。脑海里有个声音回答:是兴趣,兴趣让我走进了钢琴。
围棋是中国魂的一部分。当我面对泛着淡淡的古铜色的棋盘,捏着手中的棋子,吃掉第一颗棋子时,当我战胜了第一个对手时,我又被兴趣逮住了,它把我的心紧缠在黑白相间的棋子上。我于是在棋这一方面有了显著的成就。
书法,它是我们中华民族所特有的。书法有一种魔性——它能让烦躁的你静下心来,能让你柔中带刚。在我第一次提起滴着墨的毛笔时,我又一次甜蜜地成为了被兴趣“所害”的人。它让我越来越难放下手中的笔。书法之魂,在我心中永存!
按照逻辑推理,也许你早就猜出这一小标题了吧。你别不信,这画画我不但会,而且画得真不别人逊色。早在我四五岁时,我就开始了学画的路程。从简单的儿童画到复杂的雕刻,从多姿多彩的水粉画到黑白无常的素描画。兴趣又唆使丘比特将箭射向我与画,于是,我又在画画的领域上夺得了一张张奖状。该感谢的还是兴趣,是它给予了我甜蜜的牵引,使我画出了多彩的世界。
兴趣是每一个人的守护神。它能让你对新事物好奇,走进新事物,然后给予你甜蜜的牵引,助你成功。朋友们让我们弹奏出命运的交响曲,落下成功的棋子,写出豪迈的书法,画出绚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