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人生征程,时而劳累,时而饥渴。坎坷总是雨后春笋般疯长,失败者垂头丧气,成功者兴高采烈,如含饴般快乐。而如果透过欣喜的表面,就会看见心中那甜蜜的牵引,是它,让人走向成功。
“哎!语文又折了。”我拿着成绩单叹了口气,又急又恼,补了那么多课,走遍五湖四海,语文还是那么差。妈妈在一旁也很是着急,想着对策,“对了,我听别的家长说,阅读,也就是多读书能提升语文。”有着妈妈眉飞色舞的神情,我不忍拒绝,于是家中多出了一座小山。
“先硬着头皮看吧,不能辜负期望呀。”于是,我本着应付了事的心态翻开了一本书,却被书中美轮美奂的文字天地所深深吸引。于是,那座小山很快便成了坦荡的大平原,知识也钻进了我的脑海,而读书,渐渐成了习惯,成了兴趣。
每天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洗净手,总得对先辈尊敬嘛,而后,便是置身书海遨游。通过读书,我看遍了五湖四海,看遍了山川景致,有气势雄伟的五岳,有雅兴盎然的小山,有直插云霄的高楼大厦,有依山傍水的海滨小城,有历史悠久的古镇,有灯红酒绿的都市。自然景物同样收入眼底,欢快鸣叫的鹿,蓬勃生长的花,苍劲挺拔的树,甚至是那微不足道的小草,原来文学世界可以让我目不暇接,自然景观未身临其境也能流连忘返。我在文字中沉醉,倾心于那淡雅的墨香。
当然,除了自然,我也看到了人间真情。孟郊的游子故乡情,杜甫的豪迈凌云志,苏轼的闲庭信步游,李清照的相爱生死别,我从书中学会了许多,它教会了我弥足珍贵的品质,让我多姿多彩地生活。
自从热爱上读书之后,我的语文也真的一飞冲天了。首先是写作的突破,而后是阅读的飞越,我的语文自信心也浮出书面,好成绩也摘下了面纱。为此,我特地参加了作文比赛,与高手一决雌雄。
考场上挥毫掷墨,恣意发挥,我将多年的积淀一朝尽出,谱出一曲完美华章。站在领奖台上,我挺起胸脯,昂起额头,自豪地立在最高的位置,耀眼的灯光也盖不过我的光芒,我终于有了质的飞越。开心之余,我想起了我的兴趣——读书,我成功的奠基石,是它,让我感受甜蜜,收获成功。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我将以快乐诠释青春,将以感激倾心读书,那甜蜜的牵引,风拂过,意微醺,甘甜荡心回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