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的客厅里挂着一把吉他,已经很多年了。
小时候,父亲总爱用那把吉他弹歌给我听,我就坐在一边,看着爸爸的手熟练地打在琴弦上。有时也会自己试着弹,但始终没有爸爸那样熟练。爸爸告诉了我许多与这把吉他有关的故事,使我对音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父亲的手虽没有我的手白嫩,但我却觉得那是双独一无二的手,他可以弹出动听的曲子,为我撑起一片蔚蓝的天。
也许,是因为那把吉他中的故事太多了,使我渐渐喜欢上了它。小时候总爱做一个梦,梦中有一大片普罗旺斯,有一个女孩在普罗旺斯中弹奏着吉他,天空是蓝的;歌声是美妙的;琴声是动听的…当我走进她时,她却随风飘走了,剩我一人在这花海中,静静聆听那回荡的琴声。
上初中后,在家的日子越来越少了。一回到家就是写作业,其余的时间又要补课,根本没时间去练习吉他。时间久了,似乎已经忘记了他的存在,那个梦也被我淡忘了,整个人似乎麻木了。而爸爸的工作也更忙了,有时连回家的时间都没有。那把吉他就这样被遗忘了不知多长时间。
一次偶然,我在家中收拾东西,翻出来一张曲谱,那正是爸爸写的曲子。曲谱上面一层灰尘,但字迹仍可以看清楚。我轻哼着那首曲子,小时候的回忆慢慢出现在了我的眼前,琴声还是如同从前一样优美,小时候的梦还是一样美好,一点都没变,那片普罗旺斯还是依旧美丽。
我走到客厅,摘下那把吉他,似乎已经过去了几个世纪那么漫长,琴上有一层厚厚的灰尘,我轻轻拨动那琴弦,才知道自己已经弹得没那么娴熟了,总觉得缺少了什么。不一会儿,父亲走了过来,说,只有真正的了解音乐,才会弹出最美妙的曲子。“”真正的了解音乐……“我低声喃喃道。爸爸拿起手中的吉他弹奏着,我还是像小时候一样坐在他旁边认真聆听,看着他的手熟练地打动琴弦……
父亲手中的琴,牵引我回到了那片普罗旺斯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