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是一种甜蜜的牵引5
看到这个题目,我不觉讶然一笑,童年那幕幕有趣的情景浮现在了眼前。
小时候,我是一个腼腆的孩子,不喜欢和小伙伴们追逐打闹,也不喜欢做那些无趣的游戏,我也没有其他的特长,唯一的兴趣就是读书,为此,还得到了一个不太好听的“雅号”:书虫。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家看《猫和老鼠》的电视,突然觉得想去厕所,于是顺手抄起了一本《海的女儿》的童话书,急匆匆地走进了厕所。蹲在厕所里,随手翻开《海的女儿》,小人鱼不惜忍受巨大痛苦换来人形的故事立刻把我吸引住了。进入到小人鱼的世界里,我看到了王子危在旦夕时小人鱼奋力相救的场景,我听到了小人鱼看见王子娶别人当新娘时内心的悲伤,我嗅到了巫婆劝小人鱼杀死王子,重回龙宫再享公主风光的恶毒喘息声……
我如痴如醉地看着,突然听到门外传来声声的吼叫声:“书虫,你又忘记时间了吧?你又在厕所看书了吧?都过去两个小时了还没出来,你怎么上个厕所比女人生个孩子还麻烦?”听着妈妈的声声催促,我只好满脸无奈地刹住,合上书本和小人鱼依依作别,尽管内心有千万个不愿意。
不管是茶余饭后,还是做客他家,只要给我一个小小的角落,手上有一本薄薄的书,我就能把日子过出味道来。至于晚上睡觉前,我如果不看一会儿书,是绝对不能入睡的。有一回,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用被子挡住自己小小的身子作掩护,打开手电筒,在被窝里饶有兴致地读起《格列佛游记》来,想象那些在绳子上跳来跳去的官员的丑态,看着格列佛用一泡尿浇灭了一场大火的情形,不觉沉迷其中。
读兴正浓时,爸爸却来了个“突击检查”,把我从被窝里拎了出来。于是夺书关灯,勒令睡觉。唉,父命难为,暂且先别吧。再见了,我的格列佛!再见了,我的小人国!等到父亲放心出门后,内心不自觉地又涌起了对“游记”的念想,于是再行起床,读它个一章两回的。不经意间,脑中的瞌睡虫开始蠢蠢欲动,促使我打起哈欠来,即便是强打精神,也难以应付。就这样怀抱书本,歪靠床沿酣入眠,等到天明醒来时,看见书仍握在手,灯尚亮,不由自我嘲讽:真是书虫!
邓亚萍从小对乒乓球痴迷之极,刘翔从小对跨栏情有独钟,而我,从小独沉醉在书籍甜蜜的牵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