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是一种甜蜜的牵引4
看,是谁在高仰着头,熟练地弹着琴?是的,就是我!什么?你问我为什么这么自信?我告诉你哦!是因为来源于我的兴趣是的,因为兴趣,是一种甜蜜的牵引.
儿时,只知游戏与电视是我的一角,常常陪伴他们入了夜夜晚的一天,我坐在沙发上,突然看到了朗朗,我当时还不认识他,只知道他的音乐把我带入了幻境,一会儿是澎湃的大海面,一会儿是仙女所在的仙境,一会儿是……那时,小小的我迷上了钢琴,我不分白天和黑夜地弹着,有苦也有累,我几乎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吃饭都想着钢琴的曲子,终于在学校的演奏会上,我演奏了我最爱的《蓝色的多瑙河》,演奏完毕,全场掌声、欢呼声一片,我成为全校的小明星……
从此,我的生活离不开钢琴的陪伴,它让我尝到生活的甘甜,而这正是兴趣所致兴趣,真是一种甜蜜的牵引!我始终坚持着我的真理:我要一直练,不论白天和黑夜,直到我成为了第二个朗朗.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得到了回报:四年级的一个冬天,我裹着棉衣,跟着妈妈来到了武汉音乐学院考8级我坐在刚化雪的草地上,任雪水穿过我的衣服,我闭上眼,抬起头,想像朗朗弹琴的模样,脑海里还出现了只有钢琴的生活,我甜蜜的笑了,那是件能让我尝到甘甜的事,是因为兴趣所致我进了考场,脱下衣服,放下长长的拖地裙,站在灯光下,我又一次闭上眼,好像感受到朗朗那天演奏的情景,我走过去,和朗朗一样的动作,鞠躬,上琴椅,双手开始了和朗朗一样飞快的节奏最后,考室里,教官掌声响起,我知道,我成功了,只因为兴趣.
那脑海里还出现了只有钢琴的生活,我甜蜜地笑了,那是件能让我尝到甘甜的事,是因为兴趣所致兴趣是我的导师,它牵引着我前进,指引着我探索,引领着我去收获成功因为有了兴趣的牵引,我的生活才更幸福、愉悦……兴趣,是一种甜蜜的牵引!
她高仰着头,双手熟练地在琴键上飞舞,她已过8级,也已过10级,她是那么的自信,那么的坚定……她就是我,自信与成功都源于我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