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是一种甜蜜的牵引8
凡事都要靠兴趣,只要是没有兴趣,一切的事物在你的心目中,都是痛苦,学习也不例外。
学习,虽然是一件奢侈的事,但很多人不会去珍惜,为什么,因为他没有兴趣。他会说:“读书,谁不会读,我哪一天想读都行!”家长最重要的不是强迫孩子读书,而是循循善诱,让孩子在玩耍中读书,渐渐培养出孩子对读书的乐趣,这才行。
曾经,在比尔·盖茨的考卷上有这样一道题:分别有五个箱子,你只能选择一个钥匙,分别是:财富、成功、兴趣、幸福、欢乐,其他的钥匙会锁在一个箱子里。一个同学在应聘时遇到了一道题,他想了好久,抓耳挠腮,还是没有想出答案,无可奈何,只好空在这,考官给了他5分,至少,他是诚实的。
他的同桌写了:可能是财富的钥匙、其他的钥匙都锁在这个箱子中,考官给了他大错特错。
最后,比尔·盖茨在一次公开大会上揭晓了答案:兴趣的钥匙。可见兴趣是多么最重要,世界首富都这样认为。学一样东西,三分钟热情、兴趣可不行,这是做事情最忌惮的。三分钟兴趣,学事物时,就会半途而废,让自己一事无成,只有对它保持长久的兴趣,才能真正把这样事物学精、学好。
兴趣,如同黑暗中的一片曙光,黑暗,就是对这样学业的渺茫,曙光,就是突如其来的,对这样事物的热情、兴趣。兴趣这事,谁都说不准,有些人的兴趣犯了“冷热病”,兴趣就不会在他的身上降临。
为了培养兴趣,请让孩子在玩耍中学习,慢慢地,将孩子的兴趣引出来。强迫孩子学习,只会让孩子厌倦学习,这时,学习就只是意见苦差事,孩子做做过就行,变成最痛苦的事,还有什么乐趣可言呢?
这篇日记写兴趣,请家长明白:兴趣不是在强迫中逼出来的,神童学习的兴趣也是他爸妈在他学习时,循循善诱,致使他兴趣众多,勤奋学习的!我觉的兴趣是一种甜蜜的牵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