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长大了8
从我出生到了现在,已经经历了十几年的成长磨练,数不清风吹雨打的洗礼,但是我们仍像个孩子似的,整日依偎在父母的身边,唯独那一天,我才觉得自己长大了。
虽然那只是一件小小的事,但是却让我刻骨铭心,至今不能忘怀。
这还得从初中的时候说起,那时候我刚好要升初三了,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段,因此我希望自己能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上,不希望有什么繁琐之事来打扰我。可却偏偏不凑巧,我要读的学校离家很远,而且不能当天就回,还得在外面租房子住。当时知道后我就有点儿不情愿,我总想着自己能一直待在父母身边。
可事实的证明,这是不可能的,而且现在的孩子根本就没有几个是整天粘着父母的。我当时还想着要不让父母跟我一起去,那样即使离家担忧父母在身边,也没有什么可怕的了。可偏偏事不如人愿,和我一同的几个人,她们都是自己独自去,而且还要自己去租房子,一点儿也不依赖父母,这让我觉得有点儿惭愧。
终于,我还是选择和她们一样,做个独立自主的人,于是我没让父母跟来。在我们去学校报完名后,我们就一起去找房子了,或许是去的太晚了,房子大部分都已租出去了,正当我们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我看见那开饭馆的老板老是看着我们,而且好像知道我们没房子住,于是我就鼓起了勇气,一步一步的挪到店主面前,问了一句:请问,这里还有房子出租吗?他当时也没说什么,只是用手挠着后脑勺,一副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的摸样,然后又回去跟一个女的像在说什么,最后出来时,说了一句:我们家有房子,去看看吧。当即我们就跟着他去了,最后说了好久才谈妥。
回来时,我叫上了我的同伴们,他们都为之一惊,说突然间发现我不在是那个温室里的花朵了,我也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当时我有勇气去问,而且在这整个过程中,我都是靠自己一个人的,既没有父母在身边,没有同伴朋友。我这才发现,原来独立其实很容易,只要自己迈出那一步。
就是这样小的一件事,它让我知道了我不再是孩子,已经长大了,不再需要父母的呵护了。那天,是我对自己最满意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