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长大了3
那一天,我长大了
“儿子,你已经14岁了,怎么还像个不懂事的小孩子,整天就会玩!你什么时候长大呀?”妈妈刚从地里回来,疲惫不堪的她望着凌乱的客厅,那句“经典名言”又来了。
是呀,我什么时候才长大呢?14岁的我要用什么行动证明我已经长大呢?
“阿强,我妈妈要找几个人,明早去帮老板摘青椒,有报酬,你去吗?”门外,好友林不经意的问了一声。
机会不是来了吗?“我去!明早按时到!”我随声应和了一声。
第二天清早,云淡风轻,凉风徐徐,我们几个好友兴高采烈地随着大人们来到了目的地。站在田埂上放眼望去,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一大片碧绿的青椒地,一阵阵青椒的香气沁人心脾,那些成熟的青椒随风轻摆着,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似的。
分工之后,我们便开始工作了。我蹲在青椒地里,左手提着一个篮子,双眼仔细观察着,看到那些成熟的青椒,便用手轻轻一掐,把青椒摘了下来,放入篮子里。这么容易,我心里暗暗自喜。于是双手不停地忙碌着,很快,一篮子满满的青椒摆在眼前…。.
到了中午时分,太阳公公终于露出了它的真面目,似乎把他所有的热量都倾泄而下似的,火辣辣的阳光直射下来,皮肤热得似乎放在火上烤一样;而那早晨的凉风也没了踪影。我冒着热火蹲在青椒地里,双手机械般的摘着,额上汗水直淌,身上的衣服几乎全湿了。怎么办,回去吗?我心里想,但是如果此时回去,岂不是前功尽弃?与我一起来的朋友们会怎么说我呢?回去后如果父母知道我做事半途而废,我该如何解释,他们会怎么说评价呢?算了吧,还是坚持一会吧,我就不信我会比他们差!他们能够坚持下来我也不例外。想到此,我擦去额上的汗水,伸出双手继续摘着。
“收工了┈┈”随着一声叫喊声,腰酸背疼的我慢慢地站立起来。望着眼前自己还算可观的“战利品”,望着手中那张老板发过来的绿色的“50”,刚才的疲劳似乎瞬间烟消云散了。
回到家里,当我把这张绿色的“50”放在餐桌上,叙说着它的故事时,妈妈热泪盈眶,激动地说:“儿子,你懂事了,长大了……”
那一天,我真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