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是无情的,我已经从呱呱坠地到如今的及笄之年了,度过了十五个春秋,不再是那个乳臭未干的小娃娃了。
那天我长大了
每一次,我都对妈妈说:“我现在已经长大了,可以帮您干家务了。”说完,便从妈妈手里拿过一大袋的米或是一大桶油,摇摇晃晃地提上楼,可是即使我使出吃奶的经儿,也无法像妈妈那般行走自如。而此时,妈妈只是眯着眼,笑着说:“等你有力气了,才算长大了。”于是,妈妈又像往常一般,提过我手中的重物。
我有时会坐在露台边,望着天上的月亮和星星,感叹到:“我什么时候才长大呢?”
一天,天气灰蒙蒙的,好像又是一场暴风雨的前夕。我这才发现妈妈还在床上。咦?照理说她应该早起,煮早餐了。怎么妈妈也会赖床?我走进妈妈房间,这才发现妈妈的风湿病又犯了。可是以前妈妈从未像现在这样疼痛她不断呻吟着,吓得不知所措。我让自己冷静下来,想:这正是证明我长大了的好机会。嗯,于是我先去拿药。我就想起妈妈照顾我的情景,于是在药柜里翻了翻,终于找到药了。我急冲冲地把药拿给妈妈。见妈妈久久不吃药丸,这是为什么呀!“你忘拿水了”妈妈低声地说,我极不好意思地赶忙去拿水,终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完成喂药过程。
这时,我听见肚子“咕咭”地抗议,才想起还没吃早餐呢?对于平时娇生惯养的我还不会煮早餐。无奈之下,在妈妈的指导下,我终于完成了第一次煮早餐。
吃完早餐,我帮妈妈按摩,虽然不及按摩师,妈妈也不停地夸奖我。终于,她笑着对我说:“我女终于长大了。”
那天,我长大了,学会了照顾妈妈,学会了不调皮,不惹妈妈生气。
长大了,就意味着有更多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