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长大了5
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我不知道怎样才叫长大。自从读三年级后我渐渐明白了。
回想我在孩提时,经常盼望长大:我穿上妈妈的大衣,没有人说我长大了;我套上姐姐的高跟鞋,没有人说我长大了;我偷偷把姐姐极端珍爱的胭脂往脸上一敷,还是没有人说我长大了……
岁月如梭,光阴似箭。记得我9岁那年的一天早上,我放学回到家里一看,门锁着,不知道爸爸妈妈上哪里去了。我连忙冲到了奶奶家,奶奶把钥匙递给了我,并告诉我说:“你爸爸妈妈不在家,他们到田里干活去了。”顿时,我火冒三丈跑到了家,打开门揭开电饭煲一看,并愁眉苦脸,自言自语地说:“怎么饭一点儿也没有,我肚子快饿扁了。”十分钟,二十分钟过去了,仍不见爸爸妈妈回来,我只好自己动手做饭了。我回忆妈妈做饭的步骤:首先将电饭煲用水洗干净;然后舀米,淘米,放适当水,插上电源开关;最后按下电饭煲的开关。就这样,我焦急的在电饭煲旁等待着。大约20分钟过去了,从电饭煲里散发出一股香味,把我给偿得直咽吐沫。就在我津津有味吮吸着香味的时候,爸爸妈妈回来了。妈妈一进门闻到了饭味就问:“是谁煮的饭,这么香呀?”我骄傲自豪地说:“妈妈,是我煮的!”妈妈感到很意外,半信半疑地说:“真……真……真的吗?”我更加神气十足、大
声地说:“当然是真的,不信你可以问奶奶呀!”妈妈揭开电饭煲盖子一看,高兴地说:“我女儿长大了!”并一把把我搂在怀里,我偎依在妈妈的怀里……
啊!原来学会做事,能帮父母料理家务就是长大了。我终于体会到长大了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