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和妈妈一起观看了20xx年的《开学第一课》。
在这次《开学第一课》上有众所皆知的航天员王亚平、钢琴家朗朗、国际影星章子怡、还有普普通通的老百姓——最美舞者廖智、永不放弃儿子的郑亚波等感人故事。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最美舞者”廖智。她在20xx年的汶川大地震中失去了未满周岁的孩子和自己那双轻灵舞动的腿。失去家人的痛和自己肉体上的折磨,尤其是对一个舞者来说怎么能失去双腿呢,命运是不是跟她开了个残酷的玩笑。要走出来多么的不容易,但路只能向前走,她装上了假肢,一开始装上很不适应,甚至剧痛,但为了心中的梦想,她重新站立起来了,你看她又在舞台上翩翩起舞了。
看到这里,我不禁想到了自己的体训,我是投掷组的,要练的项目有鸭子步、蛙跳、俯卧撑等等,还必须早出晚归,每天2次训练,练得我连最基本的走楼梯都会酸痛,像只大螃蟹一歪一扭的走,我曾经想过要一度放弃,却又想到了自己的梦想和班级的荣誉,我必须坚持,我会继续努力加油的。
看完了《开学第一课》,我才知道原来梦想看似遥不可及,但只要你努力,就一定能触摸得到。这一课真的让我学到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