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的微风摇曳着斑驳的树影,不远处的万家灯火在静谧的夜色中更显动人。这样一个平凡的夜晚,却因为梦的存在而不再平凡。
中国梦梦唤醒东方巨龙
中国梦是自强梦。1840年的一声炮响,百年的近代屈辱史拉开了序幕。西方列强无情的践踏让中华儿女的脊梁骨久久无法挺直。那是一个祸患频发、灾难深重的一百多年,是一个民不聊生、备受欺凌的一百多年,是一个悲怆无助、不堪回首的一百多年。那个时代,如同漫天黄沙,天也阴沉得快要坍塌。多少仁人志士苦苦探寻着中国的出路。他们传递着自强不息的接力棒,从洋务运动到五四运动,到抗日胜利,到建国大典,到改革开放,他们的信念一刻都未曾倒下。
中国梦是实力梦。“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生产力”这不是一句空话。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以经济大国的身份,在全球的视线中缓缓起飞。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要想完成这一任务,必须具有经济实力。
中国梦是文明梦。中国是世界历史中惟一从古至今延续下来的文明古国。中国的现代化建设,不仅要实现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还要完成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现代转换。因此,无论是增强国家“软实力”、提高国际影响力,还是实现经济与文化相互促进融合,构建和谐社会,都需要树立一个充满活力、富于创新的“文明中国”的国际形象。毫无疑问,一个被世界各国广泛认同接受的“文明中国”,将会展示中国国际形象的最具体、最亲切可感的一面,这是在经济上日益现代化的中国向世界展示自己博大浩瀚的文化蕴含、开放进取的文化品格,以及崇尚和平的文化理想的由衷愿望。
少年梦梦升起绚烂朝阳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有梦,就是仰望星空。梦想,是一朵动人的花,款款摇曳在每一段不朽的生命;梦想,是一颗最亮的星,执着闪烁在每一个漆黑的深夜;梦想,是一阵细软的微风,缓缓吹过每一片沉默的心田。我作为一名中学生,深深热爱着这片美丽的土地,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着有一天,我能坐在顶尖学府的教室;我梦想着有一天,我能作为国家栋梁而存在;我梦想着有一天,我的生命能让一切更加多彩。
有梦,就要脚踏实地。中国梦是大海,需要每一滴水的汇聚;中国梦是高楼,需要每一块砖的支撑;中国梦是彩虹,需要每一道光的折射;中国梦是森林,需要每一棵树的站立。若想要用少年梦托起中国梦,就要奋发向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多实践,坚定信念,自强不息。知识是光,是力量。我将上下而求索,我将学海无涯苦作舟,我将用我一切力量为中国梦做出贡献! 你所站立的那个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
有一种梦藏在心底,有一种梦正在行动,有一种梦将不只是梦。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
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