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梦想?梦想应该是美好的未来。那什么是中国梦?理所当然是中国人梦想的美好未来。
梦想与未来
美好的未来离不开历史的积淀。翻看历史的点点滴滴,它们有如散落在天空中的星星。仰望星空,每颗星都是晶莹宝贵的财富。
天空中的启明星,那是中国悠久的五千年的故事。从黄帝开创历史到如今的我们诵读历史,我看到太多太多的事迹,每个中国人都拥有着同样的中国梦。富强!富强!中国梦的口号在继续。中国梦流淌过每个日日夜夜、每个中国人的内心。不管有多大的困难,地震、泥石流、洪灾,还是会有饱经沧桑后成功的微笑。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天空中有一颗最亮的星,那是奥运会、世博会、嫦娥二号成功发射的故事。当一阵阵掌声雷鸣般响起,当世界举目投足于中国时,我知道,中国的光芒已散发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中国梦还在继续,我们的视线还在执着,默默献上自己微薄的力量。这是一个梦,一个中国梦,一个被每一个中国人所深呼的梦。我以心的维度仰视奖牌下每一个奋斗的身影,倾听每一声临近中国梦的足音,俯身捧起岁月流淌过的荣誉,扬手敬礼,大声喊出自己的中国梦。
美好的未来少不了现实的努力。“我是中国人,我们都共有一个梦,她叫中国梦!”是的,我们都听到了梦想的召唤,我们勾画出了梦想的绚烂,但是,这是一条充满挑战、需要付出千百倍努力的迢迢之路,因此,我们必须经受现实的磨砺。
我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从中华民族的每一个人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作为中学生,为实现中国梦所做的力所能及的应该是努力学习,积累知识、掌握方法,培养习惯、拓宽视野。团结同学,尊敬老师是走向中国梦的一步;孝敬长辈、乐于助人是走向中国梦的一步;爱护花木、保护环境是走向中国梦的一步;锻炼身体,保持健康也是走向中国梦的一步。因此,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让自己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才有资格、有能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出力、出汗。仰望苍穹,看着眼前正在富强的中国,皎洁的月光照射在我身上。我站了起来,嘴角轻轻咧开,怀着一份坚强,一份荣耀,一份铭记……啊!中国梦,我们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