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幸福10
有这样一个问题,幸福是什么?带着无数个未知,于是我踏上了寻找幸福的真谛的漫漫旅程。
我来到一个村庄,那是一片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小天地。但山清水秀,宁静地像一幅画。小溪里一道道倩影,是身姿婀娜的姑娘们在采莲;山那边是勤劳的小伙子们热火朝天的劈柴;乡间小路上,有放学归来的孩子们嬉戏打闹着,银铃般的笑声撒了一地;树下亭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们坐看夕阳。在那里,人人脸上都洋溢着满足的笑容,那会是幸福的笑容吗?我问村里的老者,老者答曰:”姑娘,你瞧,这普天之下,平淡一生,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我忽然觉得有些感动,这样平凡完美的让人羡慕,也许这就是幸福吧!我似懂非懂地开离了村庄,继续着我的旅行。
我遇见一位华服老太太,她神色安详,笑容和蔼。对她来说,那也许是儿孙满堂的幸福。出乎我的意料,老人笑着摇了头,表示自我并无一儿半女。“我只是在怀念我家老头子。孩子,也许你会以为那是一种伤感,可对我而言那却是幸福的回忆。和老头子一齐生活的几十年,我们有很多恩爱的甜蜜时光,而从前,我是从来不想这些的。此刻他走了,我才发现,回忆是多么重要。这就像是酒越陈越香。深刻的回忆,就像经典电影,让人百看不厌,让我恍惚觉得他还健在。”老太太最终说,幸福不必须要强求天长地久,以往拥有也是完美的。我相信她,毕竟于生于死于幸福,她是最有感触的。我告别了她,继续一路向前。
在牵牛花缠绕的秋千架上,我看见了一个扎蝴蝶结的少女,她有一双很美的大眼睛,却没有光彩,成了粉雕玉琢的脸蛋上的惟一遗憾。少女不知有人正凝视着她,依然欢乐摆动秋千。纤细的脚活泼地踩点着地,伴着飘起的衣裙,像一只巨大的蝴蝶,在秋千架上翩跹。我走过去,问她:“你幸福吗?”女孩被我突兀的问话吓了一跳,但随即漾起了明媚的笑容。“是的,我很幸福。在我眼中,幸福便是一种等待,等待父母为我找到适宜的角膜。”
我没有止步,那些人和事,让我的视线愈加开阔。我想起那个关于幸福的问题,也许幸福什么都是,又什么都不是。它能够是平凡,能够是回忆,也能够是等待,不一样的人有不一样的见解。但无论如何,它必须是一种能令我们真心微笑的感受。我相信,人生路,路迢迢,我的幸福也正在前方不远处向我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