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幸福6
11月,已经算是冬天了吧。我撮着被风吹的通红的手,探着身子,等着公车。嘴里吐出的白气,一圈一圈的。车站里只有零星几个人。没有人说话,很安静。只听见风在冬日里的咆哮,落在地上的叶子被风卷起,在空中转了几圈,便又摔落在地上。天色已经很暗,肚子开始抗议了,公车却还是没有来。耸了耸沉重的书包,想着这次期中考可能带来的悲惨,想着父母期待的目光,忽然觉得自己好可怜。“什么是幸福?”这可恶的问题突然又窜进了我的脑海。这是今天语文作文的题目,当时就懵了,胡乱写了一篇交上去,但这个问题却一直困绕着我。站在冷冷的风中,禁不住又想:“我哪来的幸福?”公车,终于来了,它缓缓地进了站。不象交通高峰期,没有拥挤,没有吵闹,一切只是慢慢的进行着。车上只有一对母子,孩子依偎在母亲怀里睡熟了。我拣了个靠门的位子坐了下来。我缩在位子上,百般无聊地望着窗外。也许,是因为天气冷吧,街上人不多。“旋转的木马,你受了伤,在……”突然传入耳中的音乐,不觉地向声音的方向望去,是车上的电视发出的。是王菲的歌。仅知道她是一个古怪的女人,做自己喜欢的事。简单、纯粹,只有用这些词语来形容她。她的嗓音如同她的性格,带有一丝沙哑,一点温柔,一听便能记住。电视里,伴随着音乐播出的图片,是那游乐场里的旋转木马。旋转木马不停的载着人们旋转,笑声在那里传出。旋转木马,曾经也执着的相信它是快乐的。
曾经也拉着父母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坐旋转木马。它曾经给我的童年带来欢笑和幸福。现在,长大了,才发现。旋转木马它不快乐。它永远都不知疲惫的奔跑着,从音乐响起的那一刹那开始奔跑,音乐停了,换载另一个人,又一次开始奔跑。旋转木马就是这样旋转着,旋转着,似乎永远没有终点。人们从它那里得到的是快乐。它,只是不停地旋转,不停地追逐着前面的那匹马,没有停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木马身上的漆开始掉落,零件开始老化,但是它还是奔跑着,追逐着……旋转木马,一遍遍地旋转着,没有尽头。如果,如果童年也可以一遍遍地重来,没有尽头,那该多好!望着车窗外的大街上行走的路人。回过头去,那在母亲怀里的孩子,甜甜地睡着,嘴角似乎有些微微上扬。他母亲一直低着头凝视着他,脸上写着的尽是满足。忽然想到了自己的母亲,她一定已经做好了热腾腾的饭菜在等我了吧?
“什么是幸福?”我想,我应该已经找到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