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幸福7
春天的气息悄然飘来,在这寒冬中慢慢复苏出了春的呼吸。在那片家乡的土地上,人们已经开始准备年货,准备迎接新的一年。
回家的路一点点走过,雪中的嫩草似乎要冲破积雪,迎来春天。一排排平房冒着幸福的烟,这就是我的家乡,四周全是白白的一片,我感受到地下的种子长出的芽穿破土壤。 又一次跨进了家的门,姑姑兴奋抱住我,“又高了这么多啊!”我也笑着回答了她。姑父也走了出来,那长着厚茧的手拂过我的头。那双手是那么有力但又那么和蔼。这年一定又丰收了,那又厚了一层的茧和那笑中微现皱纹的脸告诉了我。岁月像印迹一样印在了姑父的身上。他为了家辛苦劳作。而且不求回报。
进入客厅,爷爷的遗像挂的如此醒目,半年前刚刚去世的爷爷走的是那么从容。因为我要中考,所以执意不让我送他最后一程,回想爷爷过去对我的教育,回想起那爷爷亲手包的饺子。爷爷的照片变的有些模糊。
奶奶端的饺子来到我前面,让我尝尝我爷爷包的相比像不像。好几十年的夫妻,包饺子都一个味呢!嘴中回味这那香,家真好!脑中尘封的回忆也一幕幕的映入眼中。一次又一次春节时的景象像幻灯片一样放映着。爷爷奶奶姑姑姑父的微笑都深深刻在了我的记忆之中,永远都无法忘记。
幸福不就是家人的团聚吗?还能有什么比一家人坐着吃年货(饭?),看电视,聊天更让人心中温暖的吗?很多作家的作品都以与家人团聚为题材,很多电影也是如此。我觉得家是人的根无论走多远都是要回家的。幸福也在这时让人舒畅,让人忘记一切烦恼与不快。
春节一年只有一次,团聚更能体现出幸福,幸福在这个时候无处不在,这就是幸福。爷爷的我会永远记住,您给我的幸福我会珍藏。有一个春节我都会回来陪您,与您分享这团聚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