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幸福9
幸福是什么?也许,幸福是你疲累时所吟唱的歌,是一时兴起而所作的画,是夜晚时亮起的点点繁星……
我所感受到的幸福,是那一次钓鱼时的经历——我蹬上船,环顾四周,茫茫一片。是的,我在世界的另一头——大西洋上。老天非常体恤我们,阳光明媚,气候宜人,空气中夹杂着鱼腥味,令人神清气爽。海浪不停地翻滚着,不时撞击到船身,激起数米高的浪花,既而四散开去。
我不禁有些痴,心中充满着对自然的敬畏。犹如一个圣徒般怀着虔诚的心注视着周遭的一切。“想什么呢,坐好了!一小时后就到了。”妈妈说。到达目的地时,我们都有些迫不及待却又无从下手,导游介绍说我们使用的是最简单最容易钓到鱼的方法。
我跟着导游叔叔,帮他打下手。只见他双手同时握着一个轮盘,开始解鱼钩。鱼钩的样子十分特别,一条绳子上,隔一段就有几个。他将鱼钩解开后,用力抛入大海,紧接着,开始转动轮盘。上面的绳子就纷纷落下,潜入那无边的大海。他不停地转着轮盘,大约七八分钟后,才停下。“好了,就等着鱼儿上钩吧。”他得意地说。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我们一边等待着鱼儿上钩,一边闲聊着宜人的风景,妈妈突然叫道:“我这儿好像有鱼!”大家赶紧聚到一起,导游瞄了一眼说:“没错,快拉上来吧!”我看见妈妈兴奋得手忙脚乱,就赶忙跑去帮她。我左右手交替着拉绳子,妈妈也用力拽着,拉上来的绳子越来越多,但我们却越拉越慢,终于,看见了鱼的头部,在阳光下的照射下,亮晶晶的,大家更起劲了,似乎浑身又有了无形的力量,上来了,是一条银线鳕鱼,有半米长,通体雪亮。只见它还在奋力挣扎,十分活跃。我们的心都为之雀跃,幸福满满。
幸福,我心头跳出这个词。没错,是的,繁忙中驻足,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用心感受其中的美好,不就是世人一直所追求的幸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