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7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声声叫着夏天……”随着这悦耳动听的音乐响起,我渐渐从书海中走了出来,开始聆听这令人动情的音乐,这优美的旋律,色起了我对童年的深意,慢慢的,我开始陶醉在这美妙的乐声中,心灵与共鸣,它也拉动了我心那根弦,拉引了我对童年的回忆。
“余忆童稚时,能张目对日,明察秋毫,见渺小之物必细察其纹理,故时有物外之趣。”不错的,儿时的我带着好奇心与乐趣去观察生活中的一切,去发现美,创造美。也曾像鲁迅小时候那样,有自己生活的“百草园”和“三味书屋”,我也常常在我自己家中的那片园子里,与蚱蜢一起跳跃小学作文 ,和青蛙一起对唱,与百虫争鸣,当我无累了的时候,还会直接躺在地上休息,用绳子遮挡太阳,创造出一片黑暗,与虫蚁共眠,有时,当我醒来发现天色已晚,该起身回家吃饭了,于是,我就依依不舍地同我的虫朋友蚁友告别了……
在我的童年时,我不仅有动物朋友,我还有很多活泼可爱的人类朋友,我们常常在一起谈天说地,其实只不过是一些生活小事罢了,但我们确实快乐工,这种乐趣超过了在初中生活里,我与同学品《三国》论《水浒》英雄时的快乐,我感到了“人生得一知已,足矣”的满足,也想“斯世以同杯祝之。”
初中紧张的生活冲淡了儿时之趣,一身的任务,也让我无法再享童年之乐。我也意识到,现实已把结局注定——我的童年已去,它已如梦般消失。
童年给我留下深深的回忆,在我心中,它犹如一朵夏花,永远灿烂,永保青春。每每想起,它都能给人一种,真、善、美的享受。我想当毕业之后,我定会——捡拾童年的梦,再创一部《朝花夕拾》来让我对童年回忆,定格在书上,永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