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时候,我们天真无知,总会做出一些“傻”事;我们真诚无邪,也会从中学到许多习惯,他们像一颗颗珍珠一样,永远在我的记忆深处熠熠生辉。
童年的回忆
记得有一年的寒假里,窗外下着大雪。我怕我们家的小猫咪冻坏了,就把它的家搬到了火炉旁,还用棉被把它捂得严严实实,连一点缝隙都没有留下。我想,这下好了,我那可爱的小猫咪可以舒服的睡觉啦。大雪过后,第二天早上,我揭开棉被一看,发现小猫咪挺着身子,一动不动的躺在那里。当时我还挺奇怪,咦,今天它这是怎么啦,我都起床了,它怎么还没有睡醒?莫非……想到这里,我就用手摸了它一下,哎呀,怎么这么凉啊?我的心也凉了半截。我又摸了摸它的鼻孔,啊,没气了!——它死了。我赶快把妈妈叫来,问她这是怎么回事。妈妈说:“猫咪是不怕冷的,你给它盖得这么严实,还不把它给闷死了?”我很奇怪:“它为什么会闷死呢?”妈妈说:“猫咪也需要呼吸空气啊,不透一点气,它当然会死的呀!”
我当时又吃惊又难过,唉,我真是“傻”透了啊。
还有一次上三年级的时候,有件事让我刻骨铭心。那时我们还小,从开学以来,我们班有些同学常常会在家里没有把钢笔墨水打足,或者是忘记了打墨水,严重影响了同学们完成课堂作业。为这事,细心的老师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为了让全班同学好好学习,按时完成作业,班主任罗老师自己花钱买了一瓶墨水放在讲桌上,并在盒子上写了“免费墨水”四个字,供大家使用。当同学们没有墨水时,拿着钢笔跑到讲台上吸足墨水再做作业。自从有了“免费墨水”,一下子解决了同学们临时缺墨水的困难。老师无声的行动提醒了同学们要养成每天准备齐全学习用具的好习惯,我也从中受益匪浅。
童年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当我们由一个无知、贪玩的“野丫头”逐步变成一个知书达礼的“大姑娘”时,让我们把对童年的美好向往,永远珍藏在记忆的最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