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6
童年是金色的,是美好的,是快乐的,但在这金色、美好、快乐的童年里,一定会有一些教训,这些教训有的会让你饱偿苦头,不过同时也会让你明白道理。我就有那么一次深刻的教训。
那年夏天的一个早上,妈妈出门买菜了,我独自一人在家。我看电视时觉得口渴,便到厨房到水喝,拿起水壶,心想:还要我把水倒进杯子里才能喝,真麻烦,还不如直接喝呢。我就拿起水壶,对着壶嘴直接喝了起来。过了一会,妈妈回来了,她烧了开水,然后就把水倒进了水壶里。她刚倒完,我就又去喝水了,当时我并不知道妈妈把开水倒进了壶里,我就端起水壶,准备喝水。妈妈正在忙着烧饭,哪顾得上看我。谁知,水刚进嘴,就被我“哇”的一声吐了出来。但还有一些水从我的嘴一直流到了下巴。只觉得嘴唇下面火辣辣地疼。我站在那儿,妈见我这副模样,忙跑过来问我怎么了,我哭着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一听,着急地说:“我的小祖宗哟!马上嘴里不起泡才怪呢!”妈妈急忙带我到水池边冲洗下巴,又递给我一支冰棒,让我冰一冰嘴巴。
晚上,我的嘴巴正如妈妈所预言的那样:起了一嘴的泡。下巴也出现了一道褐色的疤痕。妈妈说:“幸亏现在是暑假,要不然的话,你的同学们不笑话你才怪呢!”通过这次教训,我再也不敢偷懒了,害怕还会吃到苦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