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10
童年好似一颗璀璨的宝石;童年好似一片最美的浪花;童年好似一片最耀眼的绿叶?
在我家的后院里有一块空地,里面种着许许多多的蔬菜。好奇的我就想着,既然蔬菜吃完了还可以再种出来,那么鸡蛋是不是也可以这样呢?正巧我们家的鸡蛋隔三差五就吃光了,不如我来试试种鸡蛋吧!小小的鸡蛋在土地妈妈的保护下,一定会发芽、开花、结果,这样就会有吃不完的鸡蛋了。于是我趁着妈妈午睡时偷偷溜进厨房里拿了一个鸡蛋,把它种进了土里。一天、两天、三天,一直没见它发芽。但是我依旧耐心地等待着它结果的那一天。
从那以后的每天晚上,我都做着相同的梦,每天都梦见那个鸡蛋发了芽,越长越大,开出了一朵朵美丽的花。当然这只是年少的少不更事罢了,最后自然没有种出鸡蛋啦!但是这次有趣的经历却是我童年最珍贵的回忆。当然,这块宝地也给我留下了不少的童年回忆!
每当春天来临,我都会和爷爷一起去草地上抓蝴蝶,看着那些蝴蝶在半空中翩翩起舞,就像一个个小天使在花园里举行宴会。我拿起昆虫捕捉网,开始抓蝴蝶了,我轻轻地走到蝴蝶最多的地方,这里花最多、最香,肯定有很多蝴蝶。一只麝凤蝶的到来,让我十分渴望拥有它。因为我一直在做蝴蝶标本,偏偏缺少这麝凤蝶,它在凤蝶里属于非常漂亮的一类蝶。童年时的那些蝴蝶标本,留给了我一丝温暖的回忆。
童年时的我特别爱看书。每天晚上妈妈都会用甜美的声音为我讲起故事。我的书房里有许许多多的书,每天放学回家时,我都会沉浸在书的海洋中。有时我会陶醉在书中的内容里面,时不时的就会被书中情节所感动。儿时那温馨惬意的小书房成了我的小天地,我自由自在地在书的海洋中探索奥秘。我的小书房不仅美丽,还充满了许多童年的回忆。
难忘的童年就像一杯热茶,喝了之后,回味无穷,口有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