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3
童年的回忆是美好的,它就像粘着胶一样,永远粘在我的脑海了。
星期五的黄昏,我拿着点心进了房间,思考作文怎么写。我趴在窗台。霞光柔和地射进来。我轻轻咬了一口绿豆糕,一阵甜感在我嘴里扩散开,风轻柔地吹来,我闭上眼睛,记忆的“甜门”正渐渐开启……
在3岁的时候,爸爸上班去了,我还不懂事,所有的家务都是由妈妈来做。那时,我只能在一旁傻呆呆地看着妈妈那忙碌的身影。我觉得妈妈好像一下子衰老了许多。我想帮忙,可是……又怕会帮倒忙。
看着妈妈进进出出,挥汗如雨,我下定决心要帮妈妈!趁妈妈走进去做事时,我小心翼翼地爬下高高的沙发,吊在嘴边的口水也没来得及擦。站起来,一步一步悄悄地走到垃圾桶旁边,轻轻把袋子拿起来,知道妈妈短时间也不会出来,穿着小鞋往楼下那大垃圾桶走去。
等我回来,把一切恢复原样,又悄悄地爬上沙发,“专心致志”地玩我的玩具。不一会儿,妈妈就出来了,叹了口气,去倒垃圾时发现垃圾桶竟然空空如也!回头来看看玩得正“happy”的我,疑惑地摇摇头。往后,在她的心里留下了一个永远也解不开的谜!在我的心里却留下了颗甜甜的糖。
睁开眼睛,抿了口刚弄好的冰柠檬茶,酸!刚才的甜全都被酸代替了。酸得我皱起了眉头,“酸之门”在一刹那间打开了……
一天,还很小的我在兴致勃勃地玩游戏,妈妈突然冲了出来:“你是不是动了妈妈的钱包!”我一问三不知地摇摇头,妈妈气愤地说:“好啊你,这么小就会骗人!真不听话!”说完就走到阳台拿衣架来打我,打得我大气不敢出,只能默默地流泪,我不就是拿来当玩具玩一会而已吗?
打了一会儿,有人打电话找妈妈,妈妈出去前还说她回来就给我好看的!我摸着自己被打痛的地方,一拐一拐地趴在沙发上,一直在流泪,心里也在哭,在我小小的心灵上,一个重重的打击……
哭着哭着,掉到了地上,浑身的疼痛加倍,让我不得不大哭起来。当时可得是多么的无助,可却没有人理我……
我含笑把回忆的大门关上,就是有这些回忆才有今天的我!我把台灯打开,我似乎找到了很好的内容,由风缭乱我的发丝。
童年的回忆什么味道都有,等你明白事理就会发觉,它,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