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9
童年的恶作剧,像那一滴滴露珠,滋润着我幼小的心灵。
那个暑假,我无聊的呆着,写完作业的我一心想玩儿,可又不知道玩儿什么好,于是,我开始绞尽脑汁的想。这时,我看到了桌子上的毛笔,心想:哼哼,我有办法了。
我偷偷把笔和墨拿了过来,自己在一旁一边偷偷地磨墨,一边看着在床上睡觉的姐姐,嘴角不由得弯了起来。
我磨完了墨,用毛笔蘸了蘸,小心翼翼的走到床边。唉,我天生就安静不下来,这不,差点被姐姐发现。姐姐被我吵醒了,说:“你要干嘛?”我不能告诉她我要整她。在我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我看到她身旁的书包,灵机一动,说:“我只是把你旁边的书包拿过来,然后我复习功课。”姐姐竟然相信了我,她“哦”的回答一声后,又继续睡觉了。唉,幸好我机灵,才没被发现。我只好假装看书,静等时机。
这次,我更加小心,尽量不发出声音,这样姐姐就不会醒了。我拿着这蘸好墨汁的毛笔,再次走到姐姐的面前,蹲下来,在她的脸上画了一副眼镜和小胡子......然后,我坐在沙发上,静静的想着这恶作剧的后果,应该会很好玩儿吧......
忽然,姐姐醒了,她走向洗手间,看着洗手间的镜子,发现了眼镜与胡子。“啊——”,一阵尖叫声,差点把玻璃都喊碎了。然后又把水龙头打开,把我画的全都洗下去了。她气冲冲的走了过来,眼中带着“杀气”,我故意装作在看书。她咬牙切齿的说:“你为什么在我的脸上画圈?”可我却不承认,姐姐拿我一点儿办法都没有!
我遭受到了妈妈的严厉批评,也知道自己的错误了,可淘气是无法削去的,我还是接二连三的犯错误。
现在的我已经长大了,成熟了,也不会给别人搞恶作剧了,可看到桌上的毛笔,还是忍不住想起那童年的回忆。
童年的恶作剧,深深地向印章一样印在了我的心里,擦不掉也抹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