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绽放6
从“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到“乌鸦反哺”再到“羔羊跪乳”,感恩都是人间真情的一种表白。从古至今,感恩被世人传颂,感恩之花是世间最美的一枝。
三国时期,刘备三顾茅庐,请诸葛亮出山。诸葛亮为报这知遇之恩,替刘备设计了夺取中原土地的妙计。刘备死后,诸葛亮又辅佐刘禅,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李密一篇《陈情表》感动了多少炎黄子孙?李密为报祖母的养育之恩,放弃官位,毅然决然地守候在祖母的病床前端水送药。“臣无祖母,无以至今日;祖母无臣,无以终余年”。多么真挚的表白!
父母给了我们黑色的眼睛,我们用它去寻找光明。生活,可以贫困,但不能潦倒,我们要用父母赋予我们的黑色眼睛去寻找心中的光明。打开心灵的窗户,感受风的自在与清凉,眺望原野的生机与开阔。再回头看看,身后有我们的父母在默默地守护和支持着我们,他们给了我们生命、幸福和快乐,我们能给他们什么呢?我们应该用我们的双手,用我们的行动去回报他们。即使忧愁如山,烦恼如海,我们也应该不懈奋斗。父母的心思很简单,但很赤诚。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父母给了我们生命和关爱,社会给了我们舞台,老师给了我们知识,朋友给了我们友谊和支持。世界万物都是上天的恩赐,感恩之花应该在人间绽放,这枝花将开得更鲜艳,更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