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绽放10
我正坐在陽台上复习。忽然,一片云遮住了太陽。不一会儿,太陽又露出脸来。一片小小的花影投到了书页上。我抬起头,发现了一抹淡淡的色彩。白里透着点粉,还有那么一丁点若有若无的紫色,在陽光下倚窗而立,显得柔弱却又有力。
它的绽放完全出乎我的意料。那个花盆本来是种的一株兰花,但是没过多长时间,兰花就被移栽到了另一个稍微大一些的盆子里。满满的一盆土就和盆子一起静了下去。可是,就在几天前,我正在给陽台上的盆栽浇水,却意外发现空盆里竟抽出了几点嫩绿。很想看看它们长大后会是什么样子,就也为它们浇了点水。
然后,我也就没怎么在意。甚至可以说再一次把它们给忘了。也许因为深知自己的使命,这几个小芽长得飞快。才过了几天,它就有近十厘米高了。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它居然开了花。那清爽淡雅的色彩,令人叫绝。我又为它浇了点水,几粒晶莹的水珠“停”在花瓣上。看,有一滴水珠正“挂”在花瓣的边缘上,一束陽光照射着这株花,水珠折射出了耀眼的光芒。慢慢地,又是一滴水珠落了下来,恰好和先前那一滴水珠融为了一体,一起滴进了土壤里,渗了进去,悄然无声地滋养着这几株坚强美丽的生命。这几朵绽放枝头的花儿在春风的轻抚下轻轻地颤。再转身看看盆里的玫瑰,没精打采地举着几朵裹得很紧的花苞。兰花却也翠绿,只是也还没有抽出枝条。陽台上,只有这几朵小小的花儿在轻诉春语,呢喃低唱。在春风中,它们微微地颤,好像是白衣女子在枝头凝望。在微风中,她们轻歌曼舞,优美而坚强,犹如柔软的绸带中又带着几份刚强。
凝望着这几株微微摇曳的花儿,我不禁想到了自己身边的同学、朋友。我们都是正在生长的嫩芽,还没有开出足以让别人关注自己的花儿。但是,我们没有其他选择,只能义无反顾地坚信自己的力量,坚信自己一定会有“花开时”,坚信自己会像那几株花儿一样在属于自己的春天里,在属于自己的陽光下美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