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绽放5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诺要别人诚信,首先自己就要诚信。
一次,我和爸爸去赶集,爸爸要去买桌子,给了我五元钱,让我在前面的饺子店里等他,顺便买碗饺子吃。爸爸走了,我便随声吆喝了一句老板来碗饺子!好嘞,一声清脆的叫声我转身回头看了看那位老板。一身蓝色的衣着,一脸的憨笑,那狭长而弥漫的脸上写满了对顾客的诚信!我在座位上等了一会,那位老板动作利索的把一碗饺子端在了我面前。我立马端起了水饺大口大口地喝了起来,真是美味啊!喝到差不多的时候,突然爸爸喊了一声回家啦!我不顾饺子,飞快地挤了出来,可是又忘了付饺子钱了,怎么办挤回去?还是算了?这该怎么办呐。
这时我想起了妈妈那句话:儿子,将来要做个有诚信的人,这样才能交到更广泛的朋友,才能在社会立足啊!我再想想老板那憨厚的面庞。我决定了无论怎么样我得回去把钱给他,这就是做人的诚信之本。于是我便飞快地奔跑了回去,顾不着爸爸的喊叫,只是一心想着要把钱给那位老板!我急忙跑到了老板面前气喘吁吁,冒着滚烫的汗珠对老板喘气地说:“给,老板,钱。那位老板笑了笑好似已经明白了。伸出那只布满粗糙沾上面粉的手接过了5元钱说: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可算是没被糟蹋掉,以后还要多靠你们这辈人啊!说着他招了招手示意。
在回家的路上我仔细地想了想知道了诚信的可贵与他的价值。突然觉得心情特别舒畅就像就是诚信之花已在我心底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