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绽放7
初见她时,我还是个懵懂的小女孩。我记得,那是个充溢着枙子花香的初夏。
小时候,我是一个有些内向,有些孤傲的女孩儿。从无忧无虑的幼儿园到小学一、二年级,我总是形单影只的,我不觉得孤单,我认为这样很好。我不爱和叽叽喳喳的小女生或淌着鼻涕的脏兮兮的小男生玩。妈妈总是在看完老师的评语后忧心忡忡地看着我,
现在想起来,那应该是一种渗进骨子里的骄傲,尽管那时的我没发现这很危险。
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妈妈给我报了一个舞蹈班,我知道她是希望我开朗起来,是为了改变老师那“成绩优秀,但不活跃”的评语吗?小小的我坐在自行车后座上笑了笑,这时看到舞蹈中心走下来一个穿着一袭白裙的年轻女子,刚好看到我的笑,她便也冲我微微笑了笑,我看得有些呆呆的,她的微笑,不似小女生无忧无虑的大笑,不似小镇的女人们露出满口白牙的假笑,更不似拼酒的男人们肆无忌惮的大笑……她的笑不同于这世俗纷扰小镇上的任何一种笑,倒像是花坛中开放的枙子花,平凡却散发着幽香。
她向我们走来,妈妈扯扯我,“快叫老师好。”我甜甜地叫了一声老师好,她笑着摸摸我的头。于是,我便开始了我舞蹈生涯。我的像枙子化一样的小白老师总是在下课后还一个人练习,人都走光了,当然,我和她还留在舞蹈室。我屏息凝神地看着她在镜前起舞,足尖踮地,时而轻柔,时而粗犷,我仿佛看见,她的每个动作都撒播了一粒种子,绽放着一个美丽。直至跳完一曲,她才发现坐在旁边的我,她怔了怔,随即笑了:“来一起跳啊!”
我局促地向她走去,跟着她一起练习白天学过的舞步。我起先羞于看镜中的自己,但渐渐的,我也学着她的样子,自信地昂着头,欣赏自己的每一个动作,绽放属于自己的美丽。
我们跳到很晚,小白老师过来摸摸我的头,“你的进步真大,真棒!你是个聪明的孩子呢!为什么不多与别人交往呢?与人交往也像跳舞,要拿捏好力度,其实也是一种很美的事。”后来,我不再那样做什么都漫不经心,我努力学习,努力跳舞,努力交朋友。我想,其实我也是众多小女生小男生中的一员啊,我们都一样,一样是渺小的存在。妈妈惊异于我的改变,我想,可能是小白老师的舞蹈和话语激励了我,我想努力绽放自己。
七年级暑假,我去参加了省里的舞蹈比赛。比赛最后,我捧着奖杯,望着台下为我助威的亲人和好友,心里一阵感动。
小白老师从后台冲上来紧紧拥住我,热泪盈眶:“你真美,你终于绽放了自己,不管是在舞台上、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