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绽放4
清晨,湿漉漉的空气,如灵动的蝴蝶,从虚掩的窗户偷偷溜进来。清丽的阳光透过窗户,倾洒在原木色的衣柜上,刻着古典花纹的床头边,弥漫着墨香的书桌上。一盆受伤的雏菊在摇曳,折损的叶子已被抚平,还留着淡淡的折痕,微微泛着枯黄,低垂着脑袋。那是母亲特意为你买下的。
“这雏菊怎么啦,都买了那么多天了,还不快开?”母亲倚在椅子上轻轻地问。“不开就不开嘛,真啰嗦!”我望着那残枝败叶,不耐烦地嘟囔着。见我如此,母亲不语。多少次,我有意无意的刺伤了母亲。母亲心里到底有多少无奈和失落,也许还夹杂着些许恐惧。不经意一撇,发现,花儿更加憔悴,一如母亲落寞而沧桑的脸。
橘黄的灯下,母亲在忙碌着,热汗淋漓,我却若无其事地站在一旁,催促着。母亲急急忙忙中,被滚烫的油烫伤了手,发亮的水泡顿时冒起。我问:“妈,疼吗?”母亲点了点头:“恩,换了你早该哭了吧?”可我却笑母亲不勇敢。母亲的目光暗淡了,头缓缓垂下。这回,我知道母亲真的痛了,也许是心痛。
从晨曦初现到夕阳西下,从漫漫长夜到黎明一亮,母亲悉心照料着雏菊。一天,母亲惊喜地告诉我:“花儿的叶子绿了,快来看看。”我寻声而去,只见雏菊的枝叶凝碧,随风荡漾,褪去了往日的枯黄。只是雏菊仍没有绽放。可母亲如此欢喜,连连给花儿浇水,轻抚着花儿。我的心微微颤抖。母亲呵护的何止是那盆雏菊?
还记得,下雨了,母亲为我送伞,却只是淡淡地说:“我刚好路过这里。”生病了,挂号,检查,母亲恨不得这病生在自己身上却说:“叫你穿衣服,叫你穿衣服,着凉了,不听吧!懒得理你!”母亲,这一点一滴包含着多少爱与包容啊!时光染白了你的双鬓,艰辛刻画了您的沧桑,你对我的爱多么纯净,多么深厚!
泪眼朦胧,恍惚之中,我似乎看见,母亲与雏菊融为一体。微风拂过,草色依依,白光点点。那抹洁白,带着不可言喻的深情、往日的期盼与渴望,瞬间绽放,如精灵般超脱凡俗,不含一丝一毫的杂念,美得那么娇艳、那么璀璨,一如母亲温暖的笑颜。
那时花开,花开物语,这是一次美丽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