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妈40岁了,在学校正对门开了个小超市,主营文体,生意还好。很多人都夸她精明强干,可是很少人知道她是一个非常执著的电视迷。
电视迷老妈
有一个星期五下午,我值日,放学回家迟了,但妈妈还是温和地搂住我,不住地奉承我,最后还说:“我家宝宝就是棒,我真想明天带宝宝到合肥的海洋世界玩玩。”我说:“那就去呗。”妈妈说:“那么宝宝……”“宝宝帮你看店,你看电视……”妈妈把我搂得更紧了:“知我者,宝宝也。今天生意忙,一天都没有看电视,妈妈快疯了。”于是,妈妈在电脑上追她的韩剧去了。
因为看电视,爸爸那么宽容的人有时候居然也会责备妈妈,说她看电视特别有害,经常心不在焉,卖东西出错,与“爱国敬业”不符。而且,浪费了许多眼泪,伤害了眼睛,伤害了身体。其实,爸爸的说法是有根据的。
有一次,店里不忙,我帮妈妈看着,妈妈一边看着电视,一边擦着眼泪,一边收钱、找钱。钱找过了,那位跟妈妈很熟悉的阿姨却不走,妈妈说:“钱不是找过了吗?怎么不走?”妈妈说这话时,又擦了擦眼睛,目光还继续直射她的电视剧。那位阿姨说:“你找错了,电视迷。”我在一边急了:“妈妈,你找错了!阿姨给你10元,你找她40多元了。”
唉,电视迷妈妈怎么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