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向您索取,却不曾说谢谢您。”这是《父亲》这首歌一句歌词。
感恩母亲
我们便是这样,当别人为我们付出时,我们便觉得那是理所当然的,从来就不知道感恩。
我与母亲之间存在许多隔阂。有时,便会时不时地吵了起来,而我却从未了解我这么做是否真的错了?
有时,她骂我,我只会觉得委屈,却不曾了解她这么做的原因,现在想想,其实是为了我好。我也从未感恩过有这样一位好母亲,总是在不停地抱怨她有多不好,却没看到其实她有多么的好。
从我开始上一年级开始,母亲怕我跟不上别人,就一直在找老师给我补课,可我却一直都不明白她的用心良苦,就一味地觉得补课很累,很烦。有的时候,甚至还会逃跑不去补课。但我也不曾想过父母赚钱有多么的难,而我却一直在浪费着她辛辛苦苦挣来的钱。其实这些她都知道,但她却不曾放弃过让老师帮我补课,因为她害怕我长大了以后会像她过的那么辛苦。
她的这一切,我何时又感恩过呢?我没有以好的成绩回报她,没有让她觉得我有她值得骄傲的地方。
我欠母亲的是爱,也是感恩。
感恩,应是我们必备的,即使别人为自己做了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我们都应感恩他们。
有句话不是这么说的嘛,“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但又有多少人能做到“感恩”二字呢。
我们不应该把别人对我们的好,看做是理所当然的,因为没有一个人有义务和责任对你好,所以当别人帮助你时,我们应以感恩的心去面对。
当我们要发火的时候,不妨用手摸一下肝脏。它曾是我们与母亲相连的地方,也是母亲营养维持我们生命的地方,这样可能,我们或许学会慢慢感恩了吧!
如果你都不知道感恩,那么谁又会感恩于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