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秘密,压心底,压心底,就不告诉你……”还记得这首轻快活泼的歌曲吗?粉红色的回忆,给夏天更增添了一份柔和和静谧的感觉。夏天里的那些小秘密,你还记得吗?
夏天里的小秘密
小的时候,每到了夏天都是我们最撒欢肆意的时候,那时候并没觉得天气炎热有什么,天气炎热我们可以一起钻进门前的小水池里洗澡,当然,那个水池特别浅,并不存在安全隐患。我们在水里嬉戏打闹,像泼水节一样的,毫无形象的互相泼水,一边恶作剧,还一边忙着避开自己,这样才能找到最佳位置,去挑衅别人。
想起了《我的少女时代》里有句话,“长大之后才知道,砸水球比赛第一个所砸的人,不是因为你讨厌他,而是因为你眼里只有他。”那份年少的天真和美好,长大之后大概再也无法体会,我们要珍惜当下的时光,不一味追忆过去,也不必太惶恐未来。
夏天里,各种瓜果蔬菜都已经熟的差不多,如果你自家有个小农院的话,里面种了各式各样的蔬菜,那你就可以在夏日炎炎的中午,吃到妈妈亲手做的自家的小凉菜,降温解暑,也不可失美味。还有那些绿油油黄澄澄的果子,你大可不必爬到树上,熟透了的果子,只要在树下摇一摇,它就很轻松能够掉落下来,投向你的怀抱。
还有那悦耳的蝉鸣,午后,着一把老式蒲扇,蹲在大树底下,看着老一辈们围在一起下棋,期盼纵横间,似乎一下子明白了许多道理。
夏天的小秘密,你也还记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