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里的小秘密3
凌晨十二点,夜早已将一张黑色的大网撒在空中。到处黑洞洞一片,夜瑟瑟地在风中颤抖……
“跟着你姑去吧。”奶奶的一个微弱声音飘到了女孩耳中。女孩白皙的脸在月光的照射下微微点了点了几下,便若有所思的上了车。
那个女孩就是我。
我妈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和爸爸离婚了,为了挣钱,爸爸只能外出打工,。自己就从小和奶奶一起生活。可这天晚上奶奶犯了胃病,还没睡醒的我只能去姑姑家。
记得爸爸去外地的这些日子自己给他打了多少电话,希望爸爸能回来,可他每次都会避开这个话题。
中午,阳光照进来显得特别明朗、温暖,我一边看书一边沐浴着阳光。突地,门响了几下,接着看到一脸不开心的表妹。姑姑卖着关子说:“你猜我们在奶奶家见到了谁,是你爸爸,她回来了,哎!为了你奶奶啊。”
爸爸回来了?我心中反复念叨。
于是一吃完饭,我就嚷嚷着去找爸爸了。一路上,我心里想:等见到他一定要叫爸爸,一定。
头顶上的太阳像火一样烤着大地,知了没完的叫着。忽然,一个穿着深黄色短上衣和肥肥牛仔裤的男人刺痛了我的眼睛。他又黑又瘦,显得衣服特别肥,身旁是他的行李——两个肥胖的麻袋。是爸爸?我的心像被泼了冷水,呆站着像一座雕塑,面无表情,嘴也麻木了,吐不出半个字,只是用渴望的眼睛望着这个干瘦的男人,眼圈泛着红。看着他对我尴尬的一笑,我再也忍不住了,五味瓶在我心中翻倒。我出奇的像旋风一样“逃跑”了。我心里不停的埋怨他,却想一下子趴在他雄厚的肩膀上大哭一场,用最大的喇叭说:我想要妈妈、想要他回来……。
可那些只是我心中的小秘密,我的小秘密也只能和唱歌的知了、温暖的阳光说……正要离开,一张皱巴巴的纸引起了我的注意。哦,那是因为疯跑从口袋里掉出来的。
我弯腰慢慢捡起,咦?那是爸爸留给我的信。信中写道:孩子,为了多挣钱,爸爸不得不去外地干活了,你要好好学习,只有学好才不会像我一样到处找活干……
泪水渐渐打湿了那张纸,阳光透过叶缝悄悄射在上面,风儿偷偷将泪吹干。这个夏天我学会了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