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小草8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每当我听到这首歌,仿佛进入了小草的世界,变成了一棵小草。
如果我是一颗小草,到了春天,伴随着温暖的春风,我是第一个苏醒过来的,偷偷地从土壤里钻出来,脱掉旧衣裳,带着泥土的芳香,呈现出勃勃生机,尽情地吮吸春天的甘露。
如果我是一棵小草,到了夏天,一颗颗晶莹的露珠早已挂在我的身上,蝴蝶从我身边飞过,告诉我清早为什么快乐,蜻蜓从我头上路过,告诉我昨夜做的好梦,劳动的小蜜蜂在我的好朋友小花的身上采蜜,告诉我劳动是最光荣的。当雨爷爷洗刷这个世界的时候,我就闭目养神,尽情的享受痛快的凉水浴。雨爷爷走了,我真的有点恋恋不舍,希望他每天都能来,因为他把我的身体洗的一尘不染。多么轻松、舒服、爽快啊!
如果我是一棵小草,到了秋季,草叶渐渐枯黄,我望着万里无云的天空,自由自在地躺在地上,思索着未来:冬季即将到来,也许被大雪盖上,也许被野火烧掉,很多植物将被冻死,但我会安然无恙,企盼春天的到来,准备再献给人们一片绿洲。
小草虽然没有茉莉花那样芬芳,君子兰那样高雅,玫瑰花那样鲜艳,也不像松树那样挺拔,更不像庄稼那样讨人喜欢,但她有顽强勇敢的品质、坚忍不拔的毅力。她既不怕风吹雨打,也不怕酷暑严寒。正像唐朝诗人白居易赞美那样:“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