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小草,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生长在街道旁边,每天都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每天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嬉戏玩耍,大口大口的吸吮着露水,从来不用担心我们有什么生命危险。白天我们还可以望着走路的行人,讨论着她们的穿衣风格,我们的旁边还有一棵大树,在阴雨天,他为我们挡雨;有风的时候,他为我们遮风;天气炎热时,他为我们遮挡太阳。可是,近几年这世上一切都变了,街上都修了马路,还有人行道和红绿灯。有一天,我们一起讨论着路边行人的穿衣风格,发现他们穿的衣服都好奇怪哦,他们都穿上了起了乞丐装,还有的人戴着好多的装饰品。艳妆浓抹,我感觉好奇怪,过了一天,有人拿了一个大锯把大树给锯倒了,还把我们的腰给压折了,我感到特别的疼,我们只得守着大树墩,泪流满面,但是我们要坚强。
过了几天,路边的车越来越多,来往的行人也从我们身上踏过,我很幸运,有很多次没有被踩到,渐渐的我的兄弟姐妹们越来越少了,到了最后就剩下我一个了。我很是孤独,但是我安慰自己,加油!一定要坚持下来,不要抱怨。待过一年以上就会恢复了。从那以后,我每天过的提心吊胆的生活,每天都拼命吮吸着露水,阳光火辣辣的烤着我,我只好吮吸着地下水来解渴,就这样度过了一天又一天,他们都没有踩到我,渐渐的,冬天到了,我被埋到了雪里,等待着春天的到来。春天终于到了,我又回到了我的生活里,但是我的周围再也不是我的兄弟姐妹了,有好多好多的花,她们都瞧不起我,我觉得好孤独,好陌生啊,这里再也没有我的兄弟姐妹了,我们再也不能在一起玩耍了。有一天,一个人走到我面前,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果然,他弯下腰把我给拔掉了。我特别的失望,为什么我经历了那么多磨难,却最终被人连根拔掉?!草的生命就这么不值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