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小草7
在这个大自然中,最重要的就是花草草木,能让空气清新。可偏偏有些人就是不爱护花草草木,随便破坏他们。与此同时,我想让人们换位思考一下,把自己想象成一棵小草。
我是一棵小草,身上没有花花绿绿的衣服,头上没有色彩鲜艳的帽子。当春姑娘悄悄来临的时候,,她把碧绿的裙子给了我,让我在这神话般的环境中享受着春天的温暖。
我是一棵小草,当太阳公公刚从东方露面的时候,我身上挂着一颗颗晶莹的珍珠。这时候勤劳的小蜜蜂“嗡嗡”地唱着歌,飞到我身边说:“你早啊,小草!”停了一会儿,美丽的小蝴蝶翩翩的跳着舞,也飞到我身边说:“小草,你早啊!”
我是一棵小草,当大雨将要来临的时候,我闭着眼睛耐心地等待大雨给我洗一个痛快的澡。大雨过后,我的身上一尘不染,多么轻松,多么舒服啊!这时候,一群顽皮的小孩儿走来了,他们在我身上乱踩,但我一点也不在意,只听见有个小孩说:“走在小草上不咯脚,多舒服呀!”听了这句话,我得心里了滋滋的,高兴得直想笑。
一天,农民伯伯赶着一群羊来了,那群羊见了我,就抢着吃起来。我先是觉得身上很疼,心想,这下可完了。可是又一想,做一棵小草,就是让牛羊吃的嘛,为什么害怕疼呢
过了些天,我突然觉得身子又高了一些,我一看,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有长起来了,而且比原来还高。这时候,我才知道,只要我的根还在,我就能活下去。忽然,我又看见了我农民伯伯赶着的羊群,那些羊的身子似乎比原来肥壮了许多。几阵秋风,草叶慢慢的落了,我也渐渐枯黄了。一位老奶奶把我和我的同伴收集在一起,晒在院子里。过了些天,老奶奶就把我装进箩筐,倒在灶房里。我知道的生命的最后时刻快要到了,我默默地等待着……可是我是多么幸福啊!牺牲了自己,却给别人带来了幸福,能为人民大众服务,为人类做出贡献,我感到自豪,感到骄傲!
你们看,小草多么伟大,所以请大家不要随意破坏绿化了,让这些花草草木为我们的生活提供良好的环境,提供清新的空气。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一起为保护绿色地球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