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小草9
“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人类常常这样可怜我们,我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我们是无人知道的?”我问爷爷,“我们只是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草。”我们没有花朵的鲜艳,没有绿叶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没有果实的香甜,我们只是普普通通的,没有人愿意关注的小草,我们没有任何丰功伟绩,孩子,我们除了绿化环境之外,没有帮助过别人。”
是啊!我从心底默默的想,当小孩踢足球时摔倒在我的身上,我没有能力将他扶起,只能在一旁静静的看着,我想着,眼泪不知不觉的也出来凑热闹。
姐姐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安慰我说:“虽然当万紫千红的春天到来时,人类对我们的态度是不屑一顾的,但是,我们不应该看人类的颜色行事,我们应该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你看,我们的姐妹们都有着一种坚强的性格和蓬勃向上的精神,寒冷的严冬刚迈起一只脚,我们就迫不及待的跑到大地妈妈的怀抱之中,我们不怕狂风暴雨,不怕电闪雷鸣,我们还为人类带来了勃勃生机
姐姐说完,摸了摸我的小脑袋瓜。我似乎一下子明白了许多,虽然爷爷讲得有道理,但是姐姐讲得也在理,世界上的东西,每一个都不是十全十美的,都有步子的地方,所以我们不应该为自己身上的缺点感到沮丧,应该为自己的优点感到自豪,但是,还有一点要取人之长,补己之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