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小草5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每当我唱起这首歌我就想起了那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小草。我想我如果是那棵小草就好了,于是我深深的陷入了幻想之中……
如果我是一棵小草,身上没有花花绿绿的衣服,头上也没有色彩鲜艳的帽子,脚下也没有美丽高贵的高跟鞋,但是,当春姑娘悄悄来临的时候,它把碧绿的裙子给了我,我在这神话般的环境中享受着春天的温暖,可是到了九月份,那条裙子就消失了。我好珍惜那条裙子呀。
如果我是一棵小草,当大雨将要来临的时候,我闭着眼睛,耐心地等待着大雨给我洗一个痛快的澡。哇,真得好爽呀!大雨过后,我的身上一尘不染,干净极了,多么轻松,多么舒服啊!这时候,一群顽皮的小孩子走来了,他们在我身上乱踩,但是我一点儿也不在意。只听见有个小孩子说:“走在草地上不硌脚,多美呀!”听了这句话,我心里乐滋滋的,高兴得直想笑,头也不断地摇摆,真希望所有的人都到我身旁。
一天,一位农民伯伯赶着一群羊,那群羊看见我,就抢着吃起来,我觉得身上很疼,好像有一万把刀冲我砍着,这下可完了。可是又一想,做一棵小草,就是让牛羊吃的嘛,为什么害怕疼呢?于是我挺了挺身子,立直了腰板,就这样我被羊吃掉了。
过了一些天,我觉得身子又高了一些。我一看,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又长起来了,而且比原来还高,真能跟一头羊比,哈哈!这时候我才知道,只要我的根还在,就还能活下去。忽然,我又看见了农民伯伯赶着的羊群,那些羊的身子比原来似乎肥壮了许多。我的存在有了价值呀!
几阵秋风,树叶慢慢地落了,我也渐渐地枯黄了,脱下了我美丽的绿裙子。一位老奶奶把我和我的同伴收集在一起,晒在院子里。过了一些天,老奶奶把我装进箩筐里,倒在灶房里。我知道我的最后时刻快要到了,我默默地等待着……
可是,我多么幸福啊!牺牲了自已,却给别人带来了好处。能为大众服务,为人们做出贡献,我感到自豪,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