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龙年作文300字
“当,当,当……”岁月流逝的飞快,转眼间,一年过去了,新一年的曙光无比灿烂,新一年的航船扬帆起航。
贴春联一向都是春节必不可少的环节。我对春联的了解还不少呢!春联在古代叫“桃符”,本来是用木板雕刻制成的,到了近代才演变成纸做的。一大早,我们来到了卖春联的地方。瞧这个,“春风万里玉梅开,火树银花迎金龙。”再看这个“银龙迎春春色好,金鸡报晓晓光新。”哈哈,虽然每个春联寓意不同,但是却都妙不可言!最后,爸爸比了比才买下了两对春联。回家贴上后,每个人都不禁地念了起来。整个家都充满了春节的欢乐气氛。
晚上,我们赶紧包饺子。妈妈负责擀皮,爸爸和哥哥负责包饺子。我当然是最忙的了!又要送饺子皮又要包饺子。屋里“嗒嗒”的擀皮声和筷子与盆儿“打架”的声音成了一首“春节交响曲”
一家围坐在大理石茶几上,看着春节联欢晚会,别提多开心了!瞧,相声小品富有寓意,让我们捧腹大笑;曼妙的歌舞美不胜收……各种节目让我们看得眼花缭乱。“嗖----”啊!看天上的烟花真漂亮!有的似蒲公英被风吹散,星星点点;有的若繁星坠入人间,有的像天边的彩虹,有的如花海烂漫,美丽无比!啊,我彻底陶醉在这绚丽的世界了!
不知不觉,十二点的钟声敲响了,龙年从这一刻开始了。我真开心,所有的烦恼都停留在2011年,我将用快乐的笑声来迎接这最美丽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