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那双手作文600字
又是一个冬天,寒冷的风一阵阵地扑打着公墓的大门。曾挺过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我那憔悴了曾祖母,长眠于此。
记忆中最深的印象,就是曾祖母的手。从小我就喜欢到她那里去玩,去折茉莉花,去拔满地的嫩草,一束一束,然后欢快地送给她。当时的她,精神矍铄地立在门边,微笑着看我跑来,然后用她那布满老茧的手,小心翼翼地接过花与草。每次,当她用她的手轻轻的拍着我的肩,摸我的头,我都会感到一种厚实的力量与温暖。曾祖母曾是一名靠双手养活自己的劳动人民。那双手,是劳动人民在艰辛生活里被岁月雕刻出的手。
我看过他用那双手搓衣服。每一件衣服,不论多么脏,多么皱,只要经过她的老手,就会变得像新的一般。多么神奇的一双手!她足够老了,是去享受子孙儿女福的时候了。可他去执著地做着力所能及的家务,从来不顾家人的阻拦。一说起这件事,她就会像小孩子一般,挺挺胸,亮出他引以为豪的双手,不服气地说:“我还没老哩!“那双手是不服老的老人在自尊心的驱使下不愿休息的手。
但曾祖母终究还是老了。他的手开始逐渐变细,没有了光泽。在岁月的流逝中,她坐上了黑色的轮椅,躺在医院白色的病床里。我从学校特地赶回来回老家看看衰弱的她,看看那双结实的手,她也摸着我的手。那时她眼中只有对生命的渴望啊!那双手,实在死神黑翼下,没有一丝生气,濒临枯萎的手。
不久,曾祖母去世。在外地苦读书的我,没看见她最后一面。
……
如今的我,只有驻足在公墓前,悲伤地叹息。每当看见那些触目惊心的干柴,就会想起我那已溘然离去的曾祖母,那双手,究竟是怎样的一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