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一个五彩缤纷的照相机,里面存储着各式各样的回忆;童年,又是一个色彩斑斓的梦,荡漾着天真烂漫的欢笑。童年的故事就像树上的叶子那样多,数也数不清,讲也讲不完。
外表看上去,你一定会认为我是个天真无邪、无忧无虑的小男孩,却不知道,在我内心深处隐藏着多少从我懂事时积累下来的烦恼。好几次都想将这些烦恼变成气球,让他们永远消失。但,烦恼,却像蜘蛛肚子里抽出的黏腻的丝,一圈一圈地在我心上缠绕着。
一阵和煦的春风迎面拂来,那么,就让我摘下点点滴滴的片段,和大家倾诉我的烦恼吧!
左手的烦恼
许是天公不作美吧,不太愿意眷顾我。一生下来我就是个左撇子,这可愁煞了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据说,他们三分之一的白发便来源于此。不过,真假已无从考证啦。于是,爸爸妈妈自打我能拿东西开始,就不断训练我的右手能力,可惜收效甚微。左手还是在生活中扮演了一个更为重要的角色。直到步入小学,我惊然发现自己的手和别的同学不太一样,很不一样。望着大家异样的目光,我的左手开始动摇了,右手竟“蠢蠢欲动”。心里想改,可实施起来有心无力。作业速度太慢,别人十分钟,我至少得花半个小时,冤不冤呀?更有甚者,字简直是“七上八下、龙飞凤舞”。老师总是惋惜地摇摇头,长长的一声叹息,滴落在我心田,飞扬在我脑海……吃饭时就糟了,我用左手吃饭,大家不肯和我并坐,抗议我会和他的手“打架”。休再提同桌一起做作业了。你们!哎,我该怎么办?
高个的烦恼
我是个纯粹的高个子。一年级刚入学就已经是“鸡”立鹤群。第一天报到,差点没被送到二三年级去。老师安排位子时,我当仁不让,稳坐最后一张桌子,害得好长一段时间,妈妈回家是长吁短叹,鬓发染霜,悔当初让我吃了太多肉骨头,营养过剩。导致有段时间,我只能夹些白菜充饥。话说回来,坐在最后确实多有不便。不能清晰地听到老师的讲解,也不能清楚地观察黑板的生字,更不能体会和老师20厘米的近距离亲密接触了。即便调整位置,也只是换一下大组而已。我依然是我,高个子依然是高个子,最后一排依然是最后一排。
个儿长得快,衣服也是个伤脑筋的问题。上半年的衣服下半年就不能穿了,只得转送给别人。就算好看的衣服也只能干瞪眼。你们!哎,我该怎么办?
理解的烦恼
首先要申明的一点:我,决不是个急性子——妈妈是个名副其实的急性子。怎么回事,且听我细细道来。一天放学,还没来得及把书包放下,我一把被妈妈扭住,吃了好几个“爆栗”,生疼呀!妈妈气不打一处来:“老师说你爱打架,可你回家遍体鳞伤,怎么搞的?”我辩解说:“我才没有打架呢!”可她气呼呼的,一句话也不听不进去,真是“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怒火中烧”。其实,身上的伤有的是同学不小心撞的,有的是我自己摔的。可妈妈坚称自己在成绩单上看得清清楚楚。我定睛一瞧,哎,原来是“评语惹的祸”。老师希望我能胜任班干部的职务,多团结同学。可,伟大的妈妈却曲解到了——十万八千里。
比较的烦恼
俗话说:“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我真恨发明这句话的俗人。妈妈每天与我对话的一个主要内容,就是把我同各式各样的“货物”比。一比,是跟她小时侯比,说她那时候是多么的乖,多么听话,自己很小就能照顾弟弟妹妹,由此证明我没有她强。我总觉得岁月的冲刷使她忘记了自己做的“坏事”。由于我做的“坏事”特别有“创意”,才使人们记忆犹新。(next88)我曾悄悄问过外婆,外婆说妈妈小的时候,也曾顶过嘴,丢过东西,也曾被人批评“骄傲”呢!二比,是与她的朋友、同事、同学,甚至与我们萍水相逢的人的子女比。我真奇怪怎么会有这么多的儿童精英都生在了妈妈认识的人家里。他们或者智力超常,或者跑得快跳得高,或者多才多艺,或者干脆就是会打扫房间,会用自己的零花钱替家里买东西,而不像我只知道买书。我承认父母可能都不是吹牛,我也承认这些孩子都有比我优秀的地方。但我不喜欢妈妈把这些优点像拼装机器似的的把我组装起来,成为一个超人的娃娃,其实我只是一个普通的男孩。三比,则是把我同名人的少年时代比,这是最可怕的了。比如牛顿的苹果,爱迪生孵小鸡,曹冲称象,孔融让梨……浩瀚得让人睁不开眼。
妈妈的“比”是一个大口袋,她可以随心所欲换出各式各样的人或事同我比。我知道妈妈是好心,但,使我们都很累。我只想同我自己比,那就是今天的我比昨天的我长大了点,懂事了一点,会干的事也多了一点。我相信,总有一天,妈妈会为我的进步而感到欣慰。
成长的烦恼在不断涌来,年岁逐增的我开始理解了——烦恼,也是一种成长。因为“有一种跌倒叫站起”、“有一种忧愁叫快乐”、“有一种坚持叫成功”。我可以为一道难解的计算而皱紧眉头,从不轻易地说放弃;可以为一篇精彩的作文,久久地沉思无语,决不潦草地应付;可以为骄人的成绩,坦然地给自己鼓掌喝彩;可以在赛途中摔倒了,爬起来,继续奋然前行……
道路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里,选择快乐?面对烦恼?你们肯定希望自己是快乐的,那就努力吧。让我们带着童年的梦想一起飞翔!让我们带上信心、热情、勤奋,去拼、去搏,这是明天对我们的召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