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也是一种成长】
暑假到了,轻松了。暑假开启了一个不同的生活,不用按时上课,没有了时间的约束,我可以自己安排自己的时间。
这个暑假有个任务,非常艰巨的任务——学会骑大自行车。
学之前先问问妈妈有没有诀窍。妈妈还没有来得及回答,爸爸就抢先介绍起了经验。爸爸说,以前的时候车子的个头很大,分量也很足,爸爸学车子的时候个头还不足以跨上梁,只能用腿从梁下穿过踩另一个脚蹬子上。爸爸说,学会骑车子的感觉是非常好的。我问爸爸,难学吗?爸爸神秘地说,摔上几跤就学会了。
这一天,我迫不及待地开始学骑车了。我在妈妈的帮助下小心翼翼地坐在了车子上,还没骑,车把就歪在了一边。妈妈说:“别慌,骑大自行车和你骑小自行车一样,稳住车把慢慢往前骑。”妈妈在后面扶着后座,我慢慢往前骑,几圈下来,我渐渐地能掌握住平衡,骑得比较自如。妈妈也松开手站在一边看我骑,没想到拐弯时车把钮得幅度太大,我一下子摔倒在地,腿上还蹭破了些皮,我不由得哭了起来,嚷嚷着不骑了。妈妈把我扶起来搂在怀里笑着说:“摔跤是很正常的,尤其是运动,锻炼的时候,做事情不能碰到困难就退缩,你一定不要灰心哦!”我含着泪点点头。后来,又摔了几跤,不过,每次摔跤后,我都明显感觉到了进步。后来终于骑得比较自如了。当身体变得轻松的时候,突然有一种像小鸟在空中滑翔的感觉,不错。
原来摔跤也是一种成长。
在感恩中成长,生命才会存在价值。也许师生之情没有亲情那样坚固,也许友情没有母爱那样强烈。但我依然选择我的母校,毕竟那里曾经有我的身影。毕业了,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和迷惘走出她的怀抱,我认为终于脱离了她的束缚。可是,我错了,忘不了的是她烙印在我心底深深的记忆。回首往日,当我背着书包踏着朝阳走进她的怀抱,当我无忧无虑在她的世界里奔跑,忘不了老师嘴角的微笑,忘不了朋友鼓励的拥抱。泪水与欢笑,荣誉与耻辱,在脑海中共存,在心中燃烧。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离开了才懂得感恩。母校,因为你的存在,我的生命多了一份精彩,因为有你的陪伴,我不会孤单。再也回不去了,回不去了…我依然要用我最真诚的呼唤,最真挚的话语道一声“母校,我永远不会忘记你!”
感恩就要像叶一样,初生之日不忘点缀母树,即至壮年尤能阴翳一方;繁华散尽后,能毅然舍弃枝梢的安逸,零落成泥,以残年微力去抚育生之养之根。这样的一生才摆脱虚空,这样的人才能找到自己的根。在感恩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