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失败中成长在成长里进步】
时光总是如此匆匆,不知不觉我们迎来了语文的第一次月考,分数很快出来了。当忐忑不安的我拿到试卷的瞬间,脑海里只剩下了震惊:在小学里总是骄傲地捧着98、99分试卷的我,竟然只考了88分,这、这、这……
泪往心里直流!当我冷静下来,细细地看起卷子后,惭愧之情涌上心头,我的作文竟然扣了7分!天文数字啊!我却一直得意地以为我的作文很好!这当头一棒使我意识到了许多。骄傲、浮躁一直蒙蔽着我的眼睛,使我不能真正去看清自己的不足,而这刺眼的88分就像是一汪清水,洗去了我眼前的假象,使我看清了自己的道路,我想这也是一件好事呢!
其实,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之后就再也爬不起来了。反之,只要我从失败中吸取经验,将经验化作动力,时刻在自己前进之路上打上一个明显的警记,我就可以少走一些弯路,多得一些成功的喜悦与欢愉。
不经历失败怎能见彩虹?不有一次的失败又怎能全面俯视自己?失败是一面镜子,失败是一座警钟,失败也是人生中一个亲密的伴友,因为有了它,我们才能更好地体会到成功的来之不易!
轻轻合上卷子,慢慢闭上眼睛,我知道,我的思维在成长,在变得成熟。因为,我失败了!我反思了!而且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失败,有时就像蝴蝶的茧,当你破茧而出时,你就是一只美丽的蝴蝶,而那些因为害怕失败而永远失去勇气的人,就只能是一只只丑丑的毛毛虫,虽然向往蓝天,却永远长不出一双叫“坚强”的翅膀。
握着拳头,深呼吸,轻轻给自己打气,就让我从失败中成长,在成长中一步一步走向成功吧,我坚信自己,只要刻苦勤奋,戒骄戒躁,那离破茧成蝶的那天,肯定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