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是一种成长600字】
“退一步海阔天空,让三分心平气和。”这就是自古以来被人们所推崇的宽容。当你受到误解时,宽容地为之一笑,对方也许会成为你的朋友;当朋友之间有分歧时,用宽容的心去连接友爱的桥梁,既可化解纠纷,又可以增进友谊。宽容是感情的催化剂,可以使感情更加浓厚;宽容是熊熊燃烧的火把,能照出狭隘和自私丑陋的嘴脸。谁若想在困厄时得到别人的帮助,就应该在平时宽以待人。人的一生中,会遇到许多坎坷。当人们身处逆境,没有援助之手,就只能接受命运的“煎熬”,就像一团烈焰在心中燃烧,却没有能灭火的水;或者像在苍茫的沙漠中,寻找不到生命的绿色。如果我们能放弃平日的成见,宽容对方无意中犯的错误,原谅对方偶尔的冲动,一道美丽的彩虹就会出现在我们面前。俗话说:“牙齿和舌头还有打架的时候。”我们和长辈、老师的意见不一致的情况时有发生,说教式的批评我们不应该一概排斥,语重心长的教诲我们更应该洗耳恭听。虚心接受他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将会变得更加富有;吸收他们为人处世的经验,我们将会变得更有才干。而做好一切事情都需要宽容,宽容师长们偶尔的言行失误,与他们建立知心朋友般的关系,大家就不会有代沟。同样,在现实的学习、生活中,如果我们也用宽容的心去化解同学问的小矛盾。我们的每一天都将在快乐中度过,这也将是人生中的一笔大财富。如果说人生是一幅画。那么宽容就是这幅画上的色彩,正是有了这些色彩,人生才变得更加斑斓。让我们都学会宽容吧,因为宽容也是一种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