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师8
老师,你是我的恩师,也是我的知心朋友。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你不仅在课堂上耐心、细心的为我们分析题意,而且,下课也和我们在愉快的聊天。
老师,你像辛勤的园丁培育了我们这群幼小的“小苗”。你让我们在知识的世界里遨游,在文字与数字的梦境探险,在各种思维中考虑、、、、、、如果知识就像一朵花,你采集的花不知有多少了;如果知识就像一棵树,那么属于你的树已经能汇集成一片森林了;如果知识就像一株草,那么你的知识已成一片草原了。
老师,你知识渊博,才思敏捷。你在我们的本子上写下的个个红叉、条条批语,如今,已经数不清。你对我们说的每一句话,每一项作业,我们都铭记在心。
老师,我们对你有数不清的爱和道不完的话要对你讲,可是,我们始终不知怎样开口。如果真要谈谈对你的感情的话,那已经汇成一片河流。对你说的话已经堆积成小山。
老师,你虽然严厉,但也暗中藏着柔弱。那芬芳的花朵似乎是为了你而开放,那湛蓝色的天空似乎是你让它变蓝,那翠绿的小草似乎是为了你而生长。你,让花儿开放,让天空变蓝,让大地更绿!
老师,你是灯,在我们仿徨的时候为我们照亮人生,驱走黑暗;你是指南针,在我们迷惘的时候,为我们指引通往美好未来的正确方向;你是蜡烛,燃烧了自己,却照亮了我们。
老师,我们总是爱和你聊天,没事时跟你多说几句话,感觉心里的郁闷全没了,疲劳的时候也突然清醒过来。你像一个万能宝箱,即能和我们聊天,又能为我们讲解知识。
老师,我们最爱看你写字、写文、朗读。你写的字也是像你人那样清秀漂亮。你写的文章也是优美至极,词语用的很恰当。我们更喜欢的是你朗读文章,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绘声绘色!
老师,你知道吗?我们喜欢看你笑,尤其是我们答对一道难题的时候。有时,我们班上某个同学做什么事进步了,你也会笑。那次,我们班上在团体项目上获了奖,你,会心的笑了起来。
老师,你已经陪我们度过了快到五年的时光了。一年级进校时,我们还是只会舔棒棒糖的小屁孩,现在,我们已经是高年级的学生了。随着岁月的增长,我们的知识变多了,看的书也多了,兴趣也广泛了。当然,这也与你脱不了关系。我们,没有发觉,你的面孔,已经爬上了眼角纹。
老师,你那以前精致的面孔,似乎有些衰老了。你原本明朗的笑容也渐渐减少。曾经的欢声笑语,现在也只有极少数才有,欢笑,只留下了风雨中的狼藉——因为,到了高年级。
老师,你能像以前那样,每天教室里充满欢笑和和谐,你也为我们带来欢乐和知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