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都是不同的。
穷人说:“幸福是一碗热粥,一件御寒的棉袄,一间遮风避雨的土房。”
富豪说:“幸福是视金如土,挥霍大度,让一切高贵的和不高贵的都俯首低眉。”
人生在世数十载,每个人都在寻觅幸福的大道上奔跑,追寻,苦恼,迷茫。就像那只追寻幸福的小狗一样。小狗问妈妈:“幸福在哪里呢?”妈妈说:“幸福就在你的小尾巴上。”于是小狗就不停地追,它要追到自己的尾巴,看看幸福到底是什么样子。可是,它发现自己怎么也追不到尾巴上的幸福,于是它便把苦恼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孩子,不要刻意去追,只要你一直往前走,幸福就会跟在你身后。”
所以,当你有意追逐幸福的时候,幸福便飘然远离。当我们面对生活的压力而烦恼不已的时候,这时你是不是感受不到一点幸福,取而代之的是比咖啡还苦的苦味?但是我们想一想,我们现在的努力到底是为了什么?是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实现自我价值。如果是这样,等到实现理想的那一天,现在再苦的经历也都变得有价值,变得异常珍贵,这时你尝到的就是咖啡苦过之后的甘甜,那就是幸福的味道。当我们在人生路途上疲于奔波之后,偶有闲暇,回望早已逝去的岁月,幸福就在追忆与怀想中闪烁隐现,然后定格,频频向我们招手。就像我们现在天天重复着两点一线的生活,会觉得枯燥乏味。但是十年以后,你再往回看时,忆青春年少,你会会心地一笑,那时你便沉浸在回忆的幸福当中,再苦再累的往事都变得那么香甜,那么醇美。
寻觅3
世界很大,时间很长,她总是在寻找着,寻找着那段丢失的记忆,寻找着记忆中的人和事,她始终寻找着。
她还记得那个记忆中的人,很高很瘦,笑起来很好看的男孩。他的成绩很好,很多人都很羡慕他,除了成绩和他一样好的女孩。他原先非常的傲娇,总是不服女孩,女孩也很大气,从来也没有生气。渐渐的,他们似乎有了一种默契,默默鼓励着对方,也是这样,男孩似乎对女孩有了好感,总是喜欢看女孩笑,喜欢女孩认真的样子,默默的守护在她的身边。女孩似乎也明白了男孩的用心,她也是默默的记在心里,两个人没有正面的说出来。慢慢的,迎来了毕业,男孩想了好久好久,要不要和女孩告白,毕竟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了,他,不想留下遗憾。可是,女孩在毕业那一天却没有来,他终究还是留下了遗憾,他还是没有和女孩告白。女孩在离开的那天,也想了好久好久,可最后还是离开了。至今,她还会想起那个傲娇的男孩,那个喜欢她,默默守护她的男孩。可是只能在记忆中寻觅到。
她也在寻找着,在月光下寻找着,她知道,他最喜欢看月亮,每次都要拉着她一起去看月亮,和女孩说好多关于月亮的故事,其实爱看月亮的孩子往往也是孤独的,只有孤寂的月影。女孩只是静静的陪着他,和他一起看着月亮,或许就没有那么孤独了。她也喜欢看男孩笑,笑起来特别好看,对他的好感也隐藏在心里,谁也没有去戳破这层关系,只是一直陪伴在对方的身边,这样就好。
她还在寻找着,在心里寻找着,女孩每到达一个城市,总是在寻找着男孩,他现在会在哪里?可是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终究还是没有了男孩的身影,记忆中的男孩早已经支离破碎,只是自己不愿意看见的事实罢了。天空的鸟儿终究有消失的时候,人终究也有忘记的时刻。可是她没有忘记,她记在了心里,想着哪一天要是重逢了,他还认得她吗?他怪她吗?还是会一直默默守护着她。
这是初恋的味道,一段难舍的记忆,有笑过,有爱过,喜欢的笑脸,和默默陪伴的身影,将成为她最美好的回忆,人的一生总是有许多的意外,或许在不经意间就擦肩而过,所以珍惜眼前人。
寻觅的同时,看看周围的人,是否也像那个人一样爱你,守护你,女孩的记忆不会忘,或许男孩的记忆却忘记了,就让那段美好的感觉藏在心里,谁也不要说出来,就这样,一直好好的就可以了。或许以后,再见到男孩的时候,女孩和男孩还是会很默契,会心一笑,还是那个爱笑的男孩,和可爱的女孩。
寻觅4
同窗共度几个月,寻觅一个微笑;女生有笑挂脸上;男生无笑藏心 中;梦中微笑,实中难求;一场虚惊,恍 然悠去;微笑在我心,难以隐藏,只有酝酿;笑容一现,百年难求;红颜一笑,迷到众生;农民一笑,憨奈可寻;同学一笑,宛如西施;老师一笑,百花倾倒;虚无此时,有缘再来;带笑潜行,匆匆又行;镜中一笑,勉得自信;黑板一笑,生机再现。
大水滔滔,月犹沧海;平凡一笑,已成悠久;敌人一笑,花叶枯竭;丑人一笑,纯如净水;母亲一笑,灾难立消;父亲一笑,冬暖夏凉;妹妹一笑,人见人爱;姐姐一笑,河水泛滥;外公一笑,众神磕拜;外婆一笑,大地复苏;爷爷一笑,大地动摇;我一笑,不知道,吓一跳!
寻觅5
夜晚太静,那是我最喜欢的时侯,因为那时的我,是自由的,就算一个人被关在家中,也不怕。因为早已习惯了,被孤立的感受。
我并不是一个“大写的人”而是一个在剧院唱戏的“小丑”演着自己的独角戏。就算是这样,我也从未感到过耻辱。我需要大家给我的微笑。可是更多的只是悲哀的眼神。
微笑真的很难求,一直觉的自己是一个十足的大笨蛋,总爱听别人说什么,就做什么的我,真的很想长大,很想成为一名作家,但我知道自己是在做白日梦,但想总可以吧!常常幻想,自己会有解脱的时侯,可是每当得到一个微笑的时候,厄运又接踵而来,来不及反抗,就已被无情的子弹刺疼了心。
如果大家有多余的时间,就请给需要微笑的人一个你最真,最美的微笑吧!想着想着,就进入了白日梦的世界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