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书的世界作文
我“牙牙”学语时,爸妈就教我看书,书上花花绿绿的图案吸引了我,看着那令我似懂非懂的图片,我一点一点地长大了。现在搜索,我真正迷上了书,通过它,我学到了更多丰富的知识,有了更高远的见识。书,向我展示了世界,拥有它,就拥有未来。
在书的世界里,我看到了恐龙庞大的身影:飞行的翼手龙、水中捞月的鱼龙、横行陆地的霸王龙。我惊奇地发现人类的祖先竟是猿人!他们摘果实、赤手空拳狩猎,过着群居的生活。我了解到中华民族漫长的历史,尽情地奔驰在金戈铁甲的古战场。我感受到故宫、凯旋门、埃菲尔铁塔的宏伟壮丽!
在书的世界里,我看到了大千世界神奇而又精彩的奥秘:月球是怎样形成的,月球和潮汐的关系。我知道了万有引力,认识了太阳系、银河系,认识了雷电,认识了月食……
在书的世界里,我了解了雄伟的万里长城、神秘的古埃及金字塔、白浪滔天的尼亚加拉大瀑布。我了解了下龙湾是越南北方的一个海湾,传说古代有一群白龙从远方飞来,被这里的绮丽风光吸引,留在海湾里,白龙翻腾激浪,化作千姿百态的奇山异岛……
不仅我爱看书,我们一家子都爱看书,尤其是我爸爸,我家书房里堆满了各种书,什么《资治通鉴》,什么《二十四史》,什么《书画鉴赏》……就连我那年近古稀的外婆,还整天戴着一副老花镜在看书呢!
古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里有许多我们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更是我们学习上必要的好帮手!让我们走进书的世界,去领略美猴王大闹天宫的威风,去体会白雪公主的善良,尽情地放飞自己的想法。
放假了,面对一路的辛劳,现在,我们总算能停下自己匆忙的脚步,在酷暑难挡的假期里,躲在自己的一隅里小憩。也只有放长假了,那一根始终紧崩的弦才能放松一下。感谢夏季,因为它的炎热,才有了一时的悠闲。
现在,我们不用管学生了,可家长们就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教育孩子。为了让孩子们不虚度光阴,在长长的假期中有所收获,在放假前我就为他们到书店挑选了适合阅读的图书。很多家长在取素质报告册的当天就为孩子购买了图书。我从心底里感谢他们对我工作的支持。
人们常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腹有诗书气自华”。我一直羡慕出口成章的人,羡慕文笔好的人,常自恨不如。作为一名语文教师不能写,写不好是多么得不称职!私下里我跟许多同仁交流,他们告诉我多读,多写肯定会有进步。为了能说得更好,为了能写得更佳,我强迫着自己去阅读。我不再为自己找种种理由,努力改变自己以往的阅读方式。
以前读书我只是为了了解最终的结局,不在意过程,细节。现在我试着边读边想,咀嚼作者的文字,对于文中的佳句摘录下来,有空的时候再翻看一下。这样读书我更像是一个才会阅读的孩子,按照老师的要求摘录着好词佳句。但这对于我来说确实有用处,我不在意方法如何,我在乎的是自己能否真的有所提高。我努力改变着,我尝试着将阅读变成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我相信虽然已经三十几岁的人了,但一切都还不晚。
正因为如此,我也想让阅读成为孩子们的一种生活方式,我想让他们比我更早地走进书的世界,让书告诉他们怎样做人,让书成为他们的良师益友,让书成为他们前进的动力,让书引导他们走上一条光明之路。我也希望能通过假期的阅读作业,让我们的家长也能静下心来读一两本书,从中我们一定都能有所受益。
让我们一起走进书的世界,在那里我们能找到一刻的宁静;让我们一起走进书的世界,在那里我们能从平淡中体会到真情;让我们一起走进书的世界,在那里我们的思想能飞翔。
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个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无论对于孩子们还是对于我们自己来说,现在阅读都能改变自己,改变命运。让我们一起走进书的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