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冷酷的冬天,总算是要结束了,又即将是一片包罗万象的奇景,每个人都有一个新生的机会,再次创新自我,改造过去20xx的那个自己,不管是人还是动、植物,人人都可以重新萌生。
春天的复苏,带给人们截然不同的活耀,塑造一个新的绿色大地、自然世界,这就像是天使打击恶魔,自然界的苏醒,可再造绿树林,行成光合作用,打击我们生活中的空气、水质、土壤等等的污染。
时间复苏?不,时间并没有复苏,而是一直的向前走,从来也没改变过,直到了今年20xx,仍旧是不断的往前走,从来也没有停过,也提醒了人类,时光一去不复返。
人类的复苏,过去的自己,也许是个自私自利,不通情理的人;也许是个随便散漫的人,从来不好好整顿自己;也许是个奴财富翁,而心灵一点也不富裕。但是,从今年的复苏,开始奋发向上,继续学习新的事物,带给了自己生命无限的宽广,未来无尽的美好。
然而,不管是人、事、物,都可以是一栋不断往上堆积的大楼,突破旧的事物,冲破大楼天际,但是,也可能因为一个自甘坠落,而使原本所拥有的一切,随即化 为乌有。但是每个事情就好比是能够有一个复活之身,过去表现得再不好,或者是今年我想再过得更充实,只要记得这世界都是一样的,上帝对待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只要人穷志不穷,懂得把握、变通,重新开始,每个人的贫富都是平等的,没有谁穷、谁富。
新生2
11月5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那天早上,同学们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前往射阳的未成年人实践基地。
时间过得真快,不到1小时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迎接我们的是一位美女教官,她在安排好我们的床位后,就带领大家参加开营仪式,也意味着为期三天的射阳之旅向我们拉开了帷幕。
这三天中,我们过得充实而快乐,吃自己包的饺子,提高动手能力;认识有趣的四巧板,领会数学的奥秘;多种团队合作的测试,增加彼此的信赖和友谊……其中,令我影响最深刻的一节体育课。
这节体育课最考验我们的是一种团队合作的小游戏,游戏的规则很简单,在两条弯弯曲曲的小木板组成的桥上组队行走,只要后面的同学把手一直保持搭在前面同学的肩上,直到最后一位同学走下小木桥才能放下来,另在桥上移动到下一块木条时,同学们必须要有一只脚超过之前木条的最后一道线才行。看似简单的规则,要想过关可不容易。我们组的运气太差,竟被抽到第一个进行挑战。第一次机会因为有同学把手放下来,失败了;第二次机会是有同学脚踩在了前面木条的最后一根线上,也失败了。五组中只有我们没有完成任务,看来大家行动还是不能保持一致啊。
在这次射阳之旅中,我收获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将被子叠成方块形、第一次早起自己整理床铺、第一次离家在集体宿舍中睡觉、第一次与亲密无间的朋友彻夜谈心……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在不知不觉中磨练我们的意志力,同时也让我们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这些经历,将会在我的小学生涯中留下崭新美好的记忆!
新生3
我是一个该升入初二的学生,每个老师都对我们说:初二的知识很重要,中招百分之七十都有初二的知识,你们就算初一没学好初二也一定要学好。哥哥说初二有的难有的简单,初二的上册比上册简单,好好学吧。每个人都说好好学我也很想知道初二的生活和初一有什么不一样,我也只能但愿它会比初一轻松,比呆在家里有趣些,比上补习班不难么枯燥些。
一开学就经历了军训、分班、换老师等一系列更新的举动,我也已经差不多知道老师的脾气了,反正就是有的好有的不好,谁都不能惹,我被无缘无故[注: 没有一点原因。]的选上了课代表,就想知道老师的教课方式和班上的纪律,以便执行任务的时候方便些。
上学时,上着一年级想着二年级的生活,上三年级想着四年级,现在也不例外,上着初一想着初二。现在就是能用几句话来形容我现在的心情:期待着老师的教课,期待着初二的生活,期待着知识的到来,期待着月考的来临……
耳边响着初一新生军训的口令,手上握笔写着新的作业,口中念着新的课文,眼睛看着黑板的知识,心中想着期待已久的初二的未来……
新生4
“叮叮叮叮……”下课铃响了。我望了望窗外无边无际的天空,白茫茫的云朵,还有那苍翠欲滴的大树,会心一笑,又开始了与作业之间的“拼搏”。在这荣怀校园之中,我虽然不能无束缚地玩儿,但是我一天天上着课,一天天与新朋友过着充实的生活,还是感到十分快乐的。我依然像一颗小种子,被老师埋下,随着风雨,汲取养分,努力生长。
新的一堂课,教室安静下来。老师进来来,为我们开启了知识新的大门。我仿佛是一只蝴蝶,翩翩飞进了这扇大门,在门后面那个美丽的花的海洋中,无忧无虑地吸着花蜜,嗅着沁人心脾的花香;在花的海洋中漫步的我,又获得了许多……
过去的尽被我所忘,现在,面对我的,是一个个新的朋友,一位位新的老师;一本本崭新的课本,还有一个个新的知识大门等着我去打开……如此新鲜又奇妙的生活,怎么会不使我欣喜呢?打开课本,望着那一个刚正不阿的方块字,我不禁感叹:如此令人感到熟悉的汉字啊!天天与你为伴,看似枯燥,其中,却蕴含着多么丰富的情感!你紧贴着我们的生活,让我明白了许多。
早晨起来,到教室,吃早餐,回教室,早读,上课……这就是在荣怀初中的生活,这就是在初中有规律的生活。但是,我能在这种生活中找到乐趣:学习到知识是快乐的,帮助他人是快乐的,忙里偷闲伸个懒腰也是快乐的……这校园中的生活,让我更加懂了怎样才能活的有意义,活得精彩:我们需要自立自强,合理地安排时间。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以后在社会上立足,做的有意义的事情。
现在,我离开了父母,突然觉得自己以前的生活是多么依赖他们啊!衣服是妈妈洗的,饭菜是妈妈烧的,卫生室妈妈打扫的……如今,这些我都靠着自己解决。想到自己又离长大接近了一步,嘴角上扬的弧度又加了一些!
灿烂的阳光透过了树叶的层层筛选,与灯光一起,照亮了教室,也照亮了我们的心灵。随着老师那柔和的声音一点点讲解的知识,我们那扇心灵的窗户一点点向外敞开,让窗外一缕缕暖阳闯进屋内,是纯洁的心灵满满融化,成为希望的种子,随风一直到天涯……
新生5
时间分分秒秒的流逝,一转眼,我走过了十三个春秋,离开了昔日的小学,来到我向往的中学,便开始了我全新的校园生活。
清晨,我骑着自行车来到学校,呼吸着周围清新而湿润的空气,望着四周的花花草草,我们陆陆续续地跨进这个美丽的校园。
走进教室,朗朗的读书声回荡在我们的耳边。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容光焕发。老师站在三尺讲台上带着同学们领略诗书的魅力;漫游数字的乐园,品味诗人的高尚人格;回顾古代中国的伟大成就;探索人文地理,异域风情……每位同学的目光都是那么炯炯有神,每位同学的右手都是那么积极地举起,每位同学的发言都那么大胆、认真。每当我们遇到生活中的烦恼、学习上的问题时,老师便会细心地安慰、鼓励我们。而我们会用考试成绩来为老师、班级和学校争光。
课余时间也是那么的丰富多彩。同学们有的奔跑在操场上,释放心中张扬的青春;有的穿梭在花丛间,寻找童年失去的足迹;有的拿着演讲稿对着墙角的那一块奇石激情地演讲,编织着外交家的蓝梦……校园里到处都有同学们的影子,到处都有与我们朝夕相处的一张张开心的笑脸,到处都可听到他们的欢声笑语回荡在校园的各个角落。
同学们的友谊是生命的灵魂,是生活的调味剂,我们因友谊而充满斗志,因友谊而一路高歌。当我们一同分享着成功的喜悦,漫步在校园的小路上时,身后是一个个歪歪斜斜的脚印,身旁是一朵朵娇嫩醉香的鲜花。我们深厚的友谊深深烙印在了这个充满欢乐的校园之中。
我的校园生活罐里,蓄满了努力学习的倩影,蓄满了师生课堂上的欢声笑语,蓄满了同学间淳朴的友谊……
我爱我的校园生活!
新生6
行走在喧闹的城市里,奔跑在宽阔的跑道上,散步在乡间的小路上,是否有那么一次,我们可以停下来去欣赏天地间的美好事物,今天,我决定给自己一次享受生活的机会。
早晨,伴随着阵阵鸡鸣,我踏上了一段美好的看日出的旅程。
登上山顶,眺望远方,东方的天空微有些白意,好像一位腼腆的少女,她不愿让人们看到她的容颜,便带上了白色的面纱。一会儿,东方变得越来越红,好像刚刚喝过葡萄酒的小娃娃的脸蛋。天际,山峦,树梢盖上一层红色的锦缎,无比斑斓。看着那美丽的朝霞,我心情无比激动,太阳将要用它神圣的光辉普照人间,美好的一天即将开始!
忽然,东方的天空一片火红,太阳冒出了地平线,露出了半个脑袋,好像偷吃奶酪的小坏蛋,探出脑袋看妈妈在不在。哦,妈妈不在,他便缓缓地开出了地平线,露出了他的整张笑脸。灿烂的阳光揭去了满天的睡意,天空被染地通红,大地上的一切都是那样的红,那样的绚烂。
山上的一切忽然充满生机,一阵微有些凉意的秋风吹过,植物舞蹈家们翩翩起舞,似乎在迎接那火红的太阳,又似乎在为美好的一天将要开始而欢呼。
这时,霞光万道,瑞气千条,太阳离开了地平线,仿佛是一块儿红得耀眼的玛瑙,无比珍贵,另万世瞩目。此刻,寂静的村庄热闹起来,人们开始了新的一天。村庄,太阳,高山,小河,构成一幅色彩绚丽的图画。
伴随着缕缕阳光,我走下山,透过树梢看那红日,阳光直射到我的脸上,它是那样的温柔,刹那间,我感觉生活是如此的美好。
其实,在我看来,生活中出现的种种挫折都是上天安排好给你的,至于你能不能战胜这些挫折,成为那火红太阳,还要看你自己。
我认为每一位伟人的过去就像日出,经历重重磨难,战胜白云,冲破云霄,给世人带去光芒,让世人感受到他的光和热。问世间有几人不想成为太阳,可是谁能知道,在日出之前,太阳经历了什么。所以,在这里,我要告诉大家:相信自己,努力拼搏,你可以成为太阳,你可以成为那个独一无二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