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棵树7
伴随着我的出生,一颗种子被埋在肥沃的土壤中。伴随着我的成长,那颗种子也悄然生根、萌芽。
这些年,我一直在做着同一个梦。梦中,我在大树下玩耍、嬉笑,而大树也随着微风“沙沙”作响。突然,大树消失了,只留下了满地的灰烬。每每醒来时,我都不禁感伤世事无常……
幼时,我就在那颗树下玩耍、乘凉。由于我的性格内向,朋友也很少,所以大树就是我最好的玩伴。它陪伴着我成长,陪伴着我欢笑。每当我委屈时,就跑到大树下与它说说话,树的枝叶在风中摇曳,仿佛是在回应我。那时,乡下的奶奶家还在用大锅煮饭,我们便砍下大树的枝杈当柴火用。伴随着炊烟袅袅,我坐在大树下,抚摸着树干,诉说着心事。每天,我都坐在大树下读书,画画。无论何时,我的心似乎永远与大树紧密相连。家里人都说,大树就是我的良师益友。
几年后,我到了城里读书学习,与大树相见的机会也愈来愈少。每年只有寒暑假的时候才可以回去。大树似乎日渐茁壮,而我也变的开朗、爱笑,朋友也渐渐多了起来。但是,大树在我心中依然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仿佛在我心底生了根,挥之不去。每每遇到心事时,总会想找人倾诉,但是没了大树的倾听,只好藏在心底,因此,我才发现,原来我竟是这样依赖它。
然而,不知何时,当我再次回家时,却发现大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宽广的道路。见我愣在原地,奶奶叹了口气说:“唉!政府要拓宽马路,就把咱家的树给砍了,可惜了……。”许久没有哭过的我任由泪水滑过脸庞,滴落在面前的土地上。
现在,马路上一抬头就能看到大树,但我再也找不回原来的感觉了,春风在我心中勾勒出一棵苍劲挺拔的大树,它是我心中无可替代的唯一的老树。
如今,为了赶上世界城市化的脚步,大量的树木被砍伐,小溪被污染,动物的家园遭到破坏,人们生活在恶劣的环境中,而随之而来的是一幢幢高楼,一个个工厂。有时,我甚至会想,可能我用的某一张纸、某一本书就是那棵老树的化身。也许,一棵树不算什么,但它却是一个孩子童年的牵挂,成长的伙伴。
蓝天在哭泣,白云在忧伤,大地在呻吟,人类啊,停手吧,回归大自然,感谢大自然给予的每一份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