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棵树9
我还小的时候,外公身体一直不好。所以我们经常每隔两三周就去乡下看望外公。
在我的记忆中,外公家是有一棵很大的松树的。每次我和父母出现在外公家门口的时候,他都在松树下的躺椅上乘凉。见到我,他总是很开心地让我过去。他直起身,抚摸着我的头,让我坐在他身上。
外公一直都是瘦瘦高高的,像极了那棵松树。
小时候,许多个署假都是在外公家度过的。还记得一次暴雨来临前,我有些担心地问外公:“松树这么瘦,会被风雨吹倒吗?”外公笑了笑:“不会。松树可是很坚韧的。”我半信半疑地点了点头。还有一次,我和一起在外公家过署假的哥哥用为做“实验”,结果不小心烧到了那棵松树。我和哥哥原以为外公会责备我们,没想到他发现之后说:“没事。松树的生命力可是很顽强的。”果不其然,没过几天,那片被火烧焦的区域就又变得翠绿。从此。我对那棵树佩服又敬畏。
外公对我很好,对我的要求总是有求必应。我经常让他帮我画画。他总是坐在松树下,认真地勾勒着。他见我喜欢他的画,便提出教我画画。从此,我便也常坐在树下,看他画画。
有时开学前去外公家,便拿出课本让他包封面。他总是端坐在松树下,一丝不苟。很快书本便换上了封面。他包的封面总是整齐平整,让我不禁赞叹。就这样,我幼时的许多时光,都在那棵树下流逝。
自从20xx年以后,我就再也没见过那棵树。那年,外公去世了,外婆搬来同我们一起住。也许那棵树早已被砍倒了吧,我想。
去年清明节,妈妈买了一棵松树,栽在外公墓前。那棵树很直、很绿,但我觉得和那棵树比,还少了点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