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棵树2
时光飞逝,转眼间已过去了两三年。“亲爱的爷爷,在这两三年里,您在天堂过得好吗?”
您可记得那棵绿的发亮的小树。他以前生活在我们家的天井里,比起别的树,他长得略高些。
那棵小树是我七岁时种下的,那是我在学校的第一个植树节种下的。那是还好小,不过我相信他会长高的,而且长得比别的树高。所以我每天放学会家就与您打理这棵树。
当时我正好知道一篇课文,《爷爷和小树》。冬天到了,爷爷给小树穿上衣裳,小树不冷了。夏天的时候,小树长出了许多绿叶,给爷爷撑起了绿色的大伞,爷爷不热了。那时候,我也在悄悄地和您说:“等小树长成了大树,我们也可以在夏天乘凉,冬天给它添上厚厚的衣服。”您听到这儿,已经露出了和蔼的笑容。
小树随着冬去春来越长越大,越长越高,而我呢也长高了。我总是喜欢拉上爷爷来到小树旁,与小树较量一下身高,您总是毫不厌烦的陪着我。
当然,在我与小树一起长大的同时,您也在一直地衰老,您那无可医治的病情越来越重。不知怎么的,小树也在长着黄叶子,也许是我们少打理它了吧!
在一个百花齐放的春天,我的小树竟没有长出一片绿叶,他本应该长得比别的树绿,可是它怎么了呢?爷爷的病情也应该在春天好转,好不容易熬过的冬天,可是为什么一直在恶化呢?我的心忐忑不定。
噩耗突然传入耳朵。爷爷走了,他离开了病痛的折磨,离开了人世,到达了最安逸的地方。小树也随您去了,看着它那一片一片在春天掉落的叶子,想着在也见不到的您,眼泪已经不由自主的落下了。
雁过留声,车过留痕。爷爷,就让你和小树一同留在我心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