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棵树10
在青山环抱的山村里,在长满绿色的山坡上,有我喜欢的老槐树和那些永远不会褪色的记忆。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我们喜欢跑到树下玩耍。槐树林最厚的部分是双层的。树下的绿草非常茂密。我们看着天空,躺在地上。看着树上的白花,花香悄悄地钻进我们的鼻孔,我们禁不住睡着了。我的妈妈既聪明又熟练,她总能用皂花做美味的米饭。她告诉我这棵槐树是我祖母很久以前种的。已经很多年了,比我还老。
我们最喜欢的就是槐花成熟时,我们一人挎着一个篮筐去摘槐花,以前都是奶奶带我们去,现在奶奶老了,都是妈妈带我们去。她把枝条从树上折下来,我们就坐在树下把花一串一串的捋下来,时不时塞一朵放进嘴里,甜丝丝的,美味极了。但不知为什么,这棵老槐树似乎真的老了,以前一棵树能摘好多,现在基本上都已经摘不了多少,难道是因为奶奶老了,它觉得不会再有人像奶奶那样对它好了吗?是的,树是奶奶的,若奶奶不在了,那树自然也就枯了。
我爱的老槐树,也爱着奶奶,奶奶就像这棵老槐树一样, 从开始为我们付出,到最后生命的结束都默默无闻。每当我想起奶奶也就能想到屋后那颗老槐树,树下留了太多太多我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