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棵树8
十五个春秋就这样过去了,父母也渐显苍老,但我家的“绿巨人”却像个强壮的青年挺立在我家院里,也只有它在院阳显眼。
从我懂事起,它就在我家院子里,似乎它就是我儿时最好的伙伴,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在树上,也是它,见证了我成长中的点滴。听奶奶说,这棵树是她妈妈在山上采药时,不小心采到的,从此,它就落户在我家。
爸爸告诉我,这是梧桐树。
春天,生命的气息在大地漫诞着,新生的小鸟站满枝头,早上,它们就开始了表演,春风吹来,“绿巨人”的头发就开始飘动,这时,我最喜欢坐在上面唱动人的儿歌。
夏天,绿色更加茂盛,太阳炙烤着大地,但我从来都没感到热,因为有“绿巨人”给我挡下那些光,所以,人们最喜欢到树下来打牌,下棋,我却像猴一样在树上乱跑。
秋天,是我最忙碌的季节,秋风扫落叶却变为我拿着扫把扫落叶,秋风一吹,满天满地都是金黄的名信片,构绘出秋景图,可我却不想扫,不忍心,太美了。
冬天,“绿巨人”变成了“白巨人”。坚强的大树不怕厚厚的积雪,只当换了一套衣服,依然耸立在院子里,这时秋景图变成了美丽的“雪景图”。这时,和它拍照成了我又一项乐趣,因为它冷,常常把麻绳捆在它身上。
这就是我家的“绿巨人”,一年四季都陪着我,默默的它成了我的好朋友,也是我家的吉祥物,我希望一直这样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