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大概是被无意间播种在这里的吧,大概是故意种的想让它开花结果的吧,反正,这棵树就长在这里了。
那棵树
童年基本上都是与外公外婆生活在乡下的。 在我记忆里 ,家里有一颗很大的甚至可以覆盖整个院子的大树。正好靠在墙边,鸡啊鸭啊都因为它而不会在炎热的夏天热的上蹿下跳。狗也一样。枝繁叶茂的,碧绿的,叶宽的一棵不知其种类的大树。然而,一个与它形成鲜明对比的小苗。应该是刻意栽下去的吧,反正很小,小到让人都注意不到它。
显眼的大树不过就在他不远处而已……
之后,因为乡村也要搞建设什么的,也不知为何,就偏要把那棵大树给砍了,家里人都格外喜爱这棵树,毕竟让他们享受了很多凉爽的日子啊。虽然舍不得,但是还是被砍了。大截大截的被砍了下来。年轮记载着它经历过的风霜雨雪。之后,一条活生生的水泥路被铺在了泥土上。却留下了一块水泥不是水泥泥土不是泥土的地方。那棵小苗太小实在无法被注意到,也没有人理会他,“就让它自生自灭吧!”我当时确实是这么想的。
之后就在也没看过它了,从来没有。
冬天,略显沧桑。没有了平时欢闹的场景,反到更加凄凉。总是一层层灰蒙蒙的天。在我有记忆时到现在,这儿基本没有下过雪,所以我记忆中的家乡并非是银装素裹的,白茫茫的一片景象。我也从未看过。
但是在三四年级时,冬天偶然下了一场特大的雪。那在我看来也是很大的了。地上该结冰的地方结冰了,该被雪覆盖的地方被雪覆盖了。枯枝枯干也抢着要见见这素未谋面的雪。
踏着雪路。到乡下去吃年夜饭。以前的水泥路仍未改变,只是承受了太大的压力,失去了它原有的光泽。我四面环顾这里。回忆小时候玩过的地方……蓦地,一个小黑点出现在了眼前。我慢吞吞地走了过去,结果一看是一颗小苗,碧绿的叶子让人看得心暖,单薄的两三片叶子却让人看得心酸。我想起了小时候的那颗小苗,是这棵吧,应该是这棵吧!
没有养料,凭借上天对你的可怜而落下的眼泪作为水分,凭借自身的努力,得以生存。
几年了?几年了!你用自己的努力创造了属于你自己的未来。加油吧!努力吧!为了你的生命,为了你的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