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愿望5
送走了旧的一年,迎接了新的一年,在新的一年里,我许下了一些几个愿望,这些愿望都有着对未来的期待和对自己的期许,每个愿望都有它的意义,接下来就让我一一的说明我的新年新希望。
我的第一个愿望就是:希望我能够在更成熟。不管是在处理事情或言语的方面,能够冷静面对事情,并想出最好的方法来解决事情,而且面对事情时不用一些不好的方法解决,例如:遇到事情时只会使用暴力,或者大声的破口大骂,有几次,当我遇到困难时,只是在背地里埋怨,所以事情要很久才能解决,让时间慢慢遗忘这一切,这些不好的处理方式都有改善的空间,变得更加成熟,做事时就可能减少伤害和冲突的发生。
我的第二个愿望是:可以和同学有个良好的沟通。因为有时会和同学产生摩擦,因此而破坏原先良好的友谊,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够学习包容跟体谅同学,吵架时,希望自己能够理智一点,不要因为一时的冲动,而枉费了一段美好的友情。友谊得来不易,所以我们更应该重视它、爱护她,除了有良好的沟通,还要不背叛朋友,这样才是一辈子最真的友谊。
我的第三个愿望就是:多多阅读,充实自己。阅读是件能够充实自己与抚慰人心的一件事,同时也能获取书中丰富的知识。阅读时,融入在故事里的情节,感觉是和故事中的主角做朋友,一起去冒险,一起去探索,这时所有的烦恼都烟消云散,整个人心花怒放,心中的大石头也件件不见了。读书的益处是非常多的,所以常常阅读对自己是很好的,然而,我希望可以透过阅读来充实自己的知识,增加自己的经验,书里还有许多做人处事的道理等着我们去学习。
今年的愿望,我想应该会让我有所成长,让自己变得更成熟、稳重。有些人许下的愿望或许是外表,甚至是内在,这些改变都会让你有所成长,不管你许下的愿望是关于外表还是内在,只要有心去完成它,你许的愿望就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