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失败阴影3
人生有太多的失败,失败可以看成是一把锋利的双刃剑,有利也有弊,对那些有坚定信念、恒心的人来说,失败是宝贵的经验,有了这些经验,才可以成功。
记得一次期末考试,我由原来的前十名落到了二十几名,心里真的难过极了。
每天都把自己关在屋子里,饭也不吃,妈妈叫我,我也不动。我一直在看着天花板想:为什么啊?期末的时候,我也学习了啊!每天早上5:00起床看书,直到晚上11:00才睡觉,怎么会考不好呢?后来爸爸来劝我说:“没有关系,这次没有考好,下次我们再接再厉,努力学习争取考个好成绩,就行了,不要再这样为难自己了。”
我说:“不行,我那么努力学习都考不好,那以后怎么办呢?”爸爸说:“那我来给你讲个故事把!从前,有一个地主,他看见别人有好的东西,他就也想要。一天,他到邻村是看见一个漂亮的三层阁楼非常漂亮,于是就回到家找了一个木匠,要他给自己盖一个一摸一样的阁楼。那人同意了。第二天,他发现工匠不是在盖阁楼,而是在砌地基,那地主一看就火了,对那人说:‘我要你盖阁楼,你砌地基干嘛啊?’那人一头雾水的说:‘不砌地基怎么才能盖出漂亮的阁楼啊?’”
爸爸的故事讲完了,我笑得肚子都疼了,那个地主真是傻啊,没有地基哪来的阁楼啊!突然,我愣了一下,我停住了笑声,我不是和那个地主一样吗?平时没有努力学习,只是期末挣扎几下就想要取得好成绩,简直是天方夜谭啊!
找到了原因,我心里立刻轻松多了。从此我每一天都认认真真学习,不懂就问。果然,在又一次的考试中,取得了好成绩。
这一次的经历让我知道了,失败的时候,不应该气馁,而是用智慧,找到失败的原因,让失败成为成功的基石。这样才能走出我们心中失败的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