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的考试,在我心头笼上了一层阴云。
那天中午,我哼着小曲走进书房时,发现妈妈在电脑上认真查看着什么东西,神色也有些古怪。我没怎么在意,低下头继续做自己的事去。过了一会儿,妈妈叫我来看看,说是考试成绩出来了。
从小到大,我的成绩从没有怎么很差过,因此,看成绩那对我来说,很有点欣赏“战利品”的味道。可是,当我看见妈妈那张黑得快要滴出墨来的脸时,心却猛地沉了下去。
我往电脑屏幕上瞄了一眼——脑袋顿时一片空白,“嗡嗡”作响,仿佛有一大批蚂蜂在我脑壳里飞来飞去。
怎么可能!怎么可能!每门学科都只达到了及格线的水准……连我最喜欢的语文,也是在及格线的边缘徘徊。我低下头,不敢直视妈妈的目光。即使这样,我还是感觉到了妈妈严厉的目光在我身上游走。随即,妈妈的批评在我耳边响起,虽然声音不大,但是,我感觉巨锤敲在我的心上。
晚上,我躺在床上,辗转难眠,心底里冰冰凉凉的。没有考好,本来就够难过了,又想起妈妈的批评,委屈的情绪爆发了,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般滴落下来。我死死咬着手臂,不让自己发出声响,万一被妈妈听见了,那该有多丢人啊。
哭过之后,感觉似乎轻松了一些,没有之前那种堵堵的感觉了。我全身大汗淋漓,泪水将头发黏在我的脸上,真是说不出的狼狈!分析了考砸的原因后,我沉沉睡去。
第二天起床,在阳光的照耀下,我睁开了惺忪的睡眼。怔怔的盯着窗子看了一会,将昨晚的思绪理了理,我走到了窗前,推开了窗户,向着太阳,伸出了我的臂膀。
知耻而后勇!我一定会走出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