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失败阴影4
每个人都会有不开心的事情,也都会留下过阴影。我小时候,有过一个阴影,至今也没有忘记。
那是小学一年级时的一堂语文课。顾老师教我们写了几个字。我当时写得还不错,得到了老师的表扬。下课后,顾老师布置了习字作业。回家后,我很快就写完了。
第二天,在午托的时候,老师在改我们的习字作业。改到我的习字作业时,顾老师突然打发雷霆,当场把我臭骂了一顿,说我的字写得特别差。当我拿过自己的作业本时,发现自己写的字大大小小的 ,很不整齐,还特别潦草,简直让人看不清。我这才知道,自己昨天为了出去玩,没有认真写字。
下了午托后,老师叫我去了办公室,又狠狠数落了我一顿。这样给我的心里留下了一块阴影。那一段时间,我不仅天天被老师骂,而且经常成为老师调侃的对象。他常说我的字是鸡爪子字,全班同学都为之捧腹大笑。
我的字写得不好,没少挨打。老师还经常把我的家长请到学校去谈话。回家后,我就会被爸爸妈妈狠狠揍一顿。那时候,我上课不认真听讲,也不发言。下课也不跟同学玩,作业也不认真完成,考试成绩,自然也是一落千丈了。
过了许久,我在老师的帮助下,加强了习字,书写有了明显改善,重新找回了信心,学习成绩也从先前的六十多分,提到了九十多分。老师自然也没有再数落我了,我终于从心理阴影中走了出来。我又每天开开心心地和同学们玩上了。
经过这次挫折,我明白了:失败并不可怕,只要自己不放弃努力,就可以走出失败的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