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味道3
时光荏苒,我自清欢,是否有一个地方,仍可以安置我漂泊的心灵港湾。
——题记
于我而言,家的味道似咖啡的苦与涩,可当你慢慢习惯后,却又品出一种香醇的浓郁和丝丝甘醇的甜;家的味道就是那枯藤,老树,昏鸦后的小桥流水人家,给游子以心灵的安慰与寄托;家的味道是饭后与父母的一次小谈,温馨而又值得还念。因此,于每个人而言,有父母的地方,才算家,才有家的味道。
我是在校寄宿,每个星期只有一天能回家,因此在家的时间就显得格外珍贵。而借着这次的五一假期,我又重温了儿时属于家的味道。
家的味道·回家
在回家的途中,阳光的味道,膨胀在城市的空间;慢慢地,夜幕降临,被黑夜所笼罩的月光吸闻着阳光所留下的味道,那是一种亲亲的酥酥的绵绵的温馨。不知不觉,我回到了家中,父亲,母亲和姐姐都在家中等着我一起吃饭。母亲见我回来之后,就拿出了手机,连忙帮我拍一张照片。当我问及为什么时,母亲的回答是:“我刚会用朋友圈发照片,想试一试。”听了这句话,我和在一旁的姐姐都扑哧的笑了一声。而看了母亲拍的照片后,不禁感叹:母亲,你的拍照技术“太好”了,母亲听了后,不好意思的删掉了。
啊!原来这就是家的味道,充满欢声笑语,是一个幽默的地方,是你永远不想也不能离开的点滴记忆。
家的味道·晚饭
在和母亲的调侃中,父亲早在厨房做好了一桌的饭菜端到了餐桌上。在父亲的“一声令下”,我们全家人都坐在了餐座前,桌上的美味数不胜数。这时,母亲说到:“你好久没有与我们全家人一起在餐桌前吃这一顿饭了,这次多吃点吧。”这句话细想来真是触动到了我“是啊!我好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没有与家人一起吃过晚饭了——因为每次回来晚的原因。”因此,这一顿饭我吃得特别满足,快乐与温馨。
也许这也是家的味道,它为你提供饱食空腹的物质食粮;同时也是你内心所一直追寻的,所不能舍弃的那份精神食粮。
家的味道·爱
我在台灯下写着作业,舒适的气温正是蚊虫所活跃的要素。“啪”,“又有蚊子来咬我,你是来送死的吗?敢跟我斗。”书房内传出阵阵拍蚊声,客厅的父亲听见了就让母亲点好蚊烟亲自放到我的睡房里,还把门窗都关上,并且叮嘱我在睡觉前记得把窗户打开透风,说完后就出去了。结果不久后,客厅里传来了拍蚊声。原来,父亲为了让我睡一个好觉,把原本在客厅的蚊烟放到了我的睡房里,自己却……唉!父亲的一片良苦用心啊……
这就是家的味道!它在无声无息中奉献着一切,只为照亮我们更美好的明天。
家的味道是父亲身上烟草的味道,是母亲张罗的饭菜的味道;又是老屋散发出陈旧却亲切的味道,还是雨过天晴,阳光下家后泥土的味道。毋庸置疑的是,那种难忘的味道,终将伴我一生,而当我们真正察觉时,便再难割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