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味道2
秋风,带着寒意吹过,梧桐树叶发出簌簌的声音。它们焦急的颤动着,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它们也想回归大地母亲的怀抱吧。
我坐在校车上,静静的看着窗外熟悉的景物,似乎很平静。可是,我微微颤动的指尖泄露了我内心的急切与渴望——真的好想回家。家,是最宁静的避风港,最舒心的摇篮曲。无论如何,家,永远是最温馨的字眼。
梧桐叶带着深深的眷念望着大地,如许深情,那是亘古以来深入血脉的羁绊。它们的身体无风自动——好倦呀,我们想归根啊!迫切的期望夹杂着一丝丝的不安。
汽车终于启动了,我心里泛出喜悦和急切,可思绪去忍不住倒回了一周前——
“遥遥,你最近不太对劲儿呀!总顾着上网、看电视,都没见你怎么复习,这怎么行?!”
妈妈担忧的声音,在那时的我听来只是不以为然,我的事情自己还不清楚吗?我又不是不知分寸的三岁孩子。
淡淡的“哦”了一声,我继续聚精会神的盯着屏幕。
“你这孩子,就要月考了,怎生一点儿也不知道紧张呀!看看人家小曦多努力呀,不要以为自己以前考的好就放松!你和普通人仅有一步之遥!”
好讨厌!我心下不耐,这片子我在网上找了好久才找到,正式高潮呢!
“妈咪,我知道了。你放心吧,我知道。”呀,刚刚演哪去了?
“你这孩子,给我下来!就知道上网!信不信我把网给你断了!你还想不想学好呀!还这样跟你妈说话!”我的轻慢最终激怒了妈妈。
“学习学习学习,我就只能做你心目中所理解的完美宝宝才是对的吗!!我讨厌!”话一出口,连我自己都怔住了,惶论妈妈的心情了。她的眼中溢着满满的悲伤,像是要决堤而出漫过大地,又像是要倒流回心浸出千疮百孔。那样深切的失望、悲伤、无奈,我后悔了,我就要崩溃在这十倍于指责的目光下了。
心,蓦地痛起来。
妈妈,对不起。
又一阵秋风,梧桐叶随之启程,在空中飘飞、翻转,画出一道道战栗地弧线,舞出一条条凌乱的痕迹——一如此心。
站在路口,抬首望向我家的窗户,一个高挑的身影跳入视线——妈妈!
那么远的距离,视力不好的我根本无法看清她的表情,可我却分明察觉到了那一份随着视线传出的执着的担忧。妈妈!
一滴泪珠慌乱的滑过脸颊。我向着家飞奔而去,我要回家,我要妈妈!
我惶急地打开家门,将头埋在妈妈清新的怀抱里,好温暖,是家的味道呢!
“对不起,妈妈。”我瓮声瓮气的说着。
“傻孩子。”妈妈拍着我的背,温馨的气息就浮动在我的周围。
梧桐叶终于落入了大地的怀抱,好温暖,原来,这就是回家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