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里传出阵阵的炒菜香,不禁食指大动,忍不住垂涎三尺。在我家,每周六、日都会传出诱人的饭菜香,那是身为职业妇女的妈妈,在假日亲自洗手作羹汤,辛辛苦苦在厨房里,把属于她的妈妈味道,幻化成美食,让家人尝尝她的私房饭菜。这时的厨房,带着满满的妈妈味,令我深深着迷。
妈妈的拿手私房菜,就是是那香气逼人的“炒锅烧面”,这可是我家才吃得到的独门饭菜,丰富的配料,加上浓郁的醋,大火快炒后,有一股说不出来的焦香味,让我的唾液不停的大量分泌,恨不得立刻送进嘴里,抚慰我饥肠辘辘的五脏庙。
“炒锅烧面”从第一口到盆底朝空,每一口,都能带给你色香味的刺激,特别是冲进鼻腔的呛味,让人通体舒畅,直夸:“这才是人间美味嘛!”
我是妈妈私房菜的头号粉丝,彻底臣服在这个独特的美味里,这是我从小吃到大的味道,只属于我的妈妈,只属于我家的假日,全家人一起吃这一味,我满足于那样的幸福味道。
这味道深深埋葬在我的身体里,一旦味道稍稍有一点改变,我便知道的很可能不是妈妈亲自烹调的。
或许,我迷恋的正是那“家”的味道,谁也别想篡改,谁也掠夺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