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个梦想3
每个人,总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它是我们生活中的目标,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是我们在迷茫的黑暗中指引方向的一道细光。
从小,我便是拥有一个梦,就是为我中华奉献一份力,为未来的中国发展栽培栋梁。所以,我便立下了当教师这个职业的梦想。
但逐渐长大后,才发现,想要完成一个梦想是需要付出多大的努力与汗水。虽然我想为国奉献、为人民奉献、传播关于中国的丰富的文化知识,但现在我却一点也没有做到。于是,我更加努力着,咬着牙,一步一步,走向那美好的梦想走去。
你们的梦想是什么?设计师?公司经理?的确,每一种职业无不是在为国家、为人民服务的。但为什么我却偏偏选择了教师这个默默无闻的职业呢?
有人问我,当一名教室有什么好?整天从清晨忙到深夜都忙不完,而且薪水偏低,还要为学生照顾这个照顾那个的,整天站着,大汗淋漓,不累吗?
其实,设计师、公司经理,都拥有过老师的教导。没有老师那耐心的教导,或许就没有他们光辉的今天。教室的确是默默无闻,但这个职业所展现出来的精神,却是许多职业都无法比拟的。
所谓建国需人才,建人需知识,知识需教师传播。没有教师,那些设计师、公司经理的知识在哪学?我想,一个国家是一名名不怕艰苦与坚持不懈的教师所造就的吧!它默默无闻,建的是人才,建的是祖国的未来!现在,你还觉得教师这个职业不伟大吗?不,你错了,它很伟大,它的工作不是为了自己的利益,是为了祖国光辉的未来在栽培一个个人才。
若中国是一棵树,那教师就是它的根;若中国是一棵草,那教师就是那一滴甘露;若中国是一块海绵,那教师就是那源源不断的水。
我有一个梦,一个中国梦,一个为祖国造就美好未来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