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个梦想4
中国梦是中国的梦,也是我的梦。我的中国梦是保护环境,减少污染,为中国创造一个干净的环境。
现在中国科技发达了,农村和城市里很多人不再骑自行车了,都开起了汽车,使我们都在一个被烟包裹的环境里,所以我要提醒你们,要多骑自行车,少开汽车,让我们周围的环境变得清新。
我发现,有些人乱丢垃圾,他们没有把垃圾丢在垃圾箱里,而是直接随手丢在了马路上,这样不仅破坏了马路上的环境,更是增加了马路清洁阿姨的工作量。把垃圾丢在马路上,马路上的环境就会越来越差,开车的时候就会闻到一股臭味,清洁阿姨要加快清理的速度才能及时地完成工作,所以,我们都应该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
在我生活的农村,我发现,很多农民家里养了猪,他们就喜欢把猪粪倒在小河里,让清澈的小河变得臭气熏天,连鱼都养不了。所以,请不要把猪粪倒在小河里,让小河保持它的清澈见底吧。
我还发现,每到收麦子的时候,那些留在田里的秸秆,农民伯伯就把秸秆烧了。烧秸秆时,浓烟滚滚,把太阳都遮住了,如果吸入这些浓烟,我们还会生病咳嗽。到了晚上要出去的时候,可以称得上是伸手不见五指,能见度极低,很容易出现车祸。所以农民伯伯们不要露天焚烧秸秆,为中国创造一个干净的环境。
让我们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中国梦,用清新优美的环境拥抱祖国的发展与繁荣富强。让我们牢记中国梦,复兴中华,做一个可以为祖国做出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