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个梦想7
每个人又有一个伟大的梦想。比如:当医生,当老师,当警察,当工程师,当教授,当消防员······而我的的梦想是当一个伟大的老师。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自打上学开始,我就不由得被老师这个神圣的职业所吸引,我不但从老师那里学习了知识,还有他们美好的品德,一言一行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影响。我常常想假如我是老师,我会怎样做呢?我会不会比我的老师做的更好,更出色呢?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会当一名受人尊敬,诲人不倦的的好老师。当我第一次站在讲台上,面对几十双渴望得到知识的大眼睛,首先,我会大大方方地把自己介绍给他们;然后,我要告诉他们:“希望你们努力学习,快乐生活,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每天,我都要想方设法挤出一些时间阅读文学名著,看十万个为什么……了解世界各国的风俗人情、名胜古迹、历史文化。让每个孩子拥有自己快乐的学习生活。”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会熟悉每篇课文,我会认真备课。在课堂上,我会用生动的语言去打动每个孩子的心。我要用自己最独特的教书方法教学生。在我的课堂上,我不希望我的学生跟着参考书“走”。我希望我的学生用自己的智慧去理解课文。同时,我也会让我的课堂充满活力,乐趣,使我的学生能积极参与。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不会布置许多作业。我认为作业的多少跟孩子的能力无关。当我不希望学生隐藏错误,而要暴露错误并改正出来才是好学生。而不是说做多题目才是好学生。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会将爱分给每一位学生,不会因为谁成绩好就偏向谁,也不会因为谁学的差,成绩差就讨厌谁。我会让他们展现自己的长处,改正自己的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