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段时光都有它独特的味道。即使有些事,已经好久不曾重演,我却依旧记得那舌尖上的味道,那种记忆。
“啊嚏,啊嚏”又是一个冬天,一场大雪把这个小小的地方包裹了起来,显得虚幻而缥缈。而我又毫不例外的感冒了!当我盖着厚厚的棉被,身体冰冷,头脑发热时。我想起每次我发烧妈妈必会给我熬一碗——姜汤。
每当我睡眼朦胧,拖着疲倦的身子从那充满温暖的小床上下来时,总会看见妈妈那忙碌的身影,满屋子都充满着姜那独有的味道——热气腾腾的水翻滚着,翻滚着,像打翻的五味瓶。每当这时,妈妈总会和蔼地对我说:“赶紧去休息!姜汤还没好呢”而我总是一脸无所谓地看着她:“没关系,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这时,她总会放下手中的活,把我推进卧室,给我掖好被窝,然后嘱咐几句就离开了。几分钟后,便会有一碗姜汤出现在我眼前。妈妈总会逼我喝,原因就是因为我讨厌姜!一勺一勺的姜汤顺着我的舌尖往下流,只是瞬间我就被温暖了。那种味道带着点微辣,还有点涩涩的,当然也有点甜,我知道那甜的是妈妈对我的爱,那种爱简单,没有华丽的修饰,只有一颗纯朴的心,却包含很多。那种在舌尖上的感觉渐渐流传到了我的心里,染上一层美丽的颜色!
舌尖上的感觉芬芳了岁月,璀璨了年华,留住了时光,将点点的味觉融化在我们的心间,成为我们心中最珍贵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