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咋这么楞呢4
“慢点慢点,哎呀,油都滴在衣服上了!你究竟在想些什么呀,怎么做什么事情都这样愣呢?”连吃个早饭都逃离不了愣,哎,我咋这么愣呢?
这个愣愣的我长着一双又黑又粗的浓眉,浓眉下镶着两只山泉般清澈明亮的大眼睛,——黑的脸上堆着憨厚的笑容,长得端正。可对我的评价“愣”却犹如影子般无时无刻不跟着我,给我的形象加了一个叹号,接下来,请倾听我的“愣”吧。
某次社会活动,我们行走在崎岖的山路上,一个同学在我们尽心时忽然对我喊:“喂,小心啊,那里有个石头。”“啊,你说什么?”还没等我从四十五度角转到九十度,就已经被石头绊倒,“扑”地一声,摔得我好疼。老师和同学们都笑话我这一呆相,是啊,我也感到纳闷,我咋这么愣呢?我在想啥呢,是因为思维的缓慢还是因为听力有障呢?
国庆期间,我被爽快地约去与小朋友们一起放鞭炮,可在爽快的背后我还是存有隐患——恼人的“愣”。小朋友依次表演完,到我了,我点燃鞭炮便想:“要多久才会炸呢,威力咋样的呢?”小朋友焦急的叫喊声冲进我的思维:“姐姐,你快扔掉它啊,就要炸啦!”我顿时缓过神来,原来都已燃到主力部分了。我准备丢了它,可它的火力像磁铁一样粘在我的手上,怎样都甩不下去。最后,我的手掌背了黑锅,不明不白便被炒了一顿,这滋味可真叫一个苦啊!连小朋友都笑着对我说:“姐姐,你好——愣啊!”
受到重重打击的我,就连伤心都会被恼人“愣”所折腾。我漫无目的走在大街上,脑子里一刻也不消停,踢着一颗小石子走来走去,当我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忽然一辆大车猛刹车,我的心怦怦直跳,好险,差点给车撞了。
哎,苍天啊,大地啊,能让我消停会儿吗?“愣”整天围绕着我转,我都被搞糊涂了,我咋这么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