愣头愣脑的我,总是被同学们嘲笑。往事历历在目,让我思绪翻滚。
体育课上,最好玩的就是踢足球了。可由于场地宽广,球就会随意乱跑,如果不及时制止住,就会滚进阴沟里去。小邓同学是一员猛将,他踢的球,基本上没人能接住,捡球应由没接住球的人去。可是,谁叫队里有个愣头愣脑的我,这项光荣的任务,自然就落到了我的肩上。如果哪一次没有止住球,他们便指责我愣,无缘无故地把责任推在我身上,然后看着我不停地争辩,弄得面红耳赤,最后引来一阵哈哈的笑声。
后来,他们越发指责我愣,索性把我踢出了球队。每次,我只是远远地观看,可当球滚出境时,我仍会情不自禁地去捡球,可是他们从没有说过一句感谢的话。旁边打篮球的同学都骂我愣,嘲笑道:“他们已经把你踢出来了,你还热心地帮他们捡球啊?”在嘲弄声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别自作多情,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从那以后,别人的笔掉了,我不会去帮他捡;别人背上被捣蛋鬼贴上了标签,我只会嘲笑,而不去善意地提醒。对于那些曾经嘲笑我愣的人,我都进行了报复。要么损坏他们的笔,要么把他们的书藏起来,要么把他们的凳子掀翻在地上。每次报复后,看着他们狼狈的样子,心里可痛快了,还暗骂他们真愣。
不久,便没人敢说我愣了,也没人敢嘲笑我了,我心里可得意了。可是,渐渐地,我发现同学们似乎都很讨厌我,刻意地躲着我,就连原来爱嘲笑我的同学也不理我了。我的心中很孤独和失落,不禁怀念以前被嘲笑的日子,大家都拿我开玩笑,我也不生气,和大家都相处得其乐融融的。唉,那美好的画面就好像在眼前,可转瞬间就消失了。那一刻,我觉得自己真愣。
我一直想不明白,自己错在哪里?为此郁郁寡欢。妈妈看出了我的心事,和我沟通,我把事情的的原委告诉了她。她语重心长地说:“孩子,其实你一点也不愣,你是善良的好孩子。你的性格好,豁达,同学们嘲笑你愣,是相互逗趣,为了好玩而已。而你误解了,以为这是欺侮你,所以去报复。其实你一点也不愣,你是一个好孩子,快去去给那些你报复过的同学道歉,以后大家都会喜欢你的。”妈妈的话,像一缕阳光照亮了我是心扉。其实,多为别人着想,愣一点也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