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咋这么楞呢2
对面一张大大的镜子,光洁无瑕的镜面上出现一个人影,那人呆头呆脑,一副憨样。没错!这就是我。
我咋这么愣呢!每次对着镜子,我不禁发出疑问。我不仅长相呆头呆脑,就连我的性格也是呆呆的。有时我会静静的思考,究竟是我的长相影响了我的性格?还是我的性格决定了长相?我的性格属于慢吞吞的那种,我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追求速度,而是更注重质量,即便事情再十万火急,也不能影响到我。而我的脑子也慢吞吞的,无论什么事,我都会慢慢的思考,慢慢的琢磨。我认为迅速思考出来的东西都可能不太准确。所以他们都说我平时愣头愣脑的,不知变通。
我咋这么愣呢!我的愣是我的一个缺点,可我认为它却是我的优点。因为我愣,所以我能坚持不懈,钻研到底。比如一道数学题不会做,我就会绞尽脑汁的去思考它,即使我做错了,但那也是我思考出来的结果,然后我就回努力查询我的那个环节出了错误,最后再找类似的题型去做,直到完全正确为止。就像一个洋葱,我要把它彻彻底底的剥光才甘心。因为我愣,我才能好好的活在自己的世界。现在的我已不是什么都不懂的小女孩了,我已经是一个“小大人”了,我已经懂得区分是非。人人虚伪的面具,处心积虑的算计,我都知道。但我只想好好的做自己,不想整天都活在这样浑浊的世道中,所以,我选择装愣,别人就会以为我是个不懂是非的黄毛丫头,于是,我的世界清净了。你肯定会觉得我这样做很不道德,可是,我能改变一切吗?
我咋这么愣呢!因为我愣,我才执着的追求我那梦想。即便是别人的梦想因环境的改变而改变,可环境无论怎么变,我都不曾改变过我的梦想。我愣,我才会为了实现梦想而读那么多的知识书;我愣,我才会去狂热的关注有关我的梦想的事;我愣,我才会不改初衷的实现理想。当别人换了一个又一个梦想时,回过头来,发现自己竟然从未拥有过梦想,于是他们又回到了原点。而我,却因为我的愣,走离了原点一大截,我才发现,原来我离我的梦想已经这么接近了啊!不竟回想当初我的执着,我的愣,是它让我坚持不懈,从未改变。
我咋这么愣呢!我对着镜子不禁傻傻一笑,其实愣点也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