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戈壁上,在一片狂沙中,一朵小依米花绽放了,五颜六色的。
什么都是新奇的,什么都是美好的。她由衷地感叹:“这个世界真奇妙!”
又一阵风刮过,一切风平浪静,明月照得大地闪闪发光,依米花显得格外的灿烂美丽。这时,一道光从天空划过,小依米花喃喃自语:“这是什么啊,这么美丽,它或许是人间最灿烂的东西呢。”它一边说着,一边张着它那细小的绿叶,像是在翩翩起舞。它幸福地说:“我一定要好好欣赏这个世界。”
三天一晃而过。在这三天中,它很快乐。白天,它在阳光下起舞,尽管阳光炽烈,它却一点也不在乎;晚上,它在寒风下陶醉,尽管寒风刺骨,它却一点也不畏缩。它在地下生活了6年,实在太憋闷了,它喜欢现在的生活。
又是一个繁星闪烁的夜晚,它忽然感到浑身不适,因为它那五颜六色的花瓣渐渐变红,这标志着它将消逝在这个世界上。它有些伤感,它还没有看够这个世界。
一只小昆虫看着它忧伤的表情,嘲笑道:“你看你,3天就消失了,真可怜。我们昆虫从母亲怀抱中走出来,可以活上几十年。6年的努力,只为了3天的绽放,这有什么意义呢?真是可笑!”
这时,它突然想起了从天空划过的那道美丽炫目的光,后来它知道了那美丽的东西是流星。风说:“流星是天上的石头,当你看到它时,是它在人间最美丽的瞬间,也正是它生命的绽放,即使短暂,但却辉煌。”它又忽然快乐起来。是啊,虽然只绽放了三天,却毕竟美丽过。这不正是我6年的梦想吗?
一生中,多少美丽的瞬间都留在人间,那正是属于它们生命的智慧,虽然短暂,却辉煌。
一生中,美好、灿烂只会属于努力过的人。生活中的一点一滴的努力,累积起来,都会绽放出一朵属于自己的生命之花。
只要我们努力了,当我们需要春风时,上天会给我们春天;当我们想要浪花时,上天会给我们海洋。
又一颗流星划过,好像在昭示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