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的美丽5
生活中,有太多的瞬间,诠释着许多灿烂与美丽,值得我们去终生回忆。
——题记
生活像一片夜空,在流星划落的精彩瞬间,让人感受到壮丽的美;在穿静过的精彩瞬间,让人感受到坚持的美;在比赛胜利的精彩瞬间;让人感受到成功的美。这些瞬间,都只只需要我们留心观察,发现。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们可以发现老师的那一瞬间。课堂上,老师带病坚持给我们上课。教室里鸦雀无声,我们知道,她虽然生病,也仍不在我们的面前流露出半分姿态,总是有说有笑。当她拿着粉笔在黑板上吃力的写字时,这是要付出多么的艰辛!我想,那是最美的瞬间。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们可以发现生活中的那一瞬间。“奶奶,您坐吧。”公交车上,我们处处可见孩子给老人让座。车摇晃着,可这个小孩依然将自己唯一的座位让给了这位老人,便微笑着站了起来,紧紧握住了比他高一截的扶手。外面的路虽陡,可车中却流动着幸福与爱。我想,那是最美的瞬间。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更能发现身边父母的那一瞬间。记得那一次我因未听妈妈的忠告——未带雨伞而被困学校。那日中午,天空忽然像一个说变脸就变脸的娃娃,顷刻间乌云密布,倾盆大雨随之而落。天,一片阴沉,雨夹着狂风愈来愈猛。我绝望了,我后悔了,只能独自趴在栏杆上哭,忽然,朦胧的泪眼中出现了一个熟悉的人影——是妈妈!她拖着病态,打着雨伞,一步一步吃力的向我走来。一把伞撑起了半边天。在妈妈的怀中,我感到多么温暖,亲切!我想,这更是最美,最美的瞬间!
这些瞬间充满着无限美丽,抓住瞬间,让我们迎接美好的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