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的美丽4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当蚕的最后一缕丝吐完它的生命就将結束,但它却无怨无悔,当蜡烛的最后一滴“泪”流完。它的辉煌从此不再,但它却任劳任怨……
我在等待着,等待着那一瞬间生命的辉煌,洁白透丽的花瓣,始终不愿绽放,是它在害羞,还是她在“死亡”面前退缩了?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忽然有一道月光斜斜地落在了花瓣上,我屏住呼吸,眼见着那紧合的花瓣一点一点地缓缓地展开,看见里面微黄的花蕊了它越开越大,仿佛在尽情地向人们展示它的美丽,不一会儿,花儿完全绽放了,它迎着风,迎着月,在诉说着它的无悔……
我们的身边也有这样如昙花般的人。她是大雪中的寒梅,她是天堂的园丁,她是所有人的母亲。那一天,是那么难忘的一天,灾难来临的那一刻,她把二十几个孩子推走,自己却被灾难击中,那一刻在完全消寂的世界里,有一道光从他的身上闪出,它的名字叫作师德。血红色的血洒满了大地,这一刻把所有的人震惊了。感动了……如今回想起她的笑,她的声音,她关心每个人的手,心像被针刺痛了一般,可一切都已经太晚了,她就像是昙花,她的生命在短短的一瞬间大放异彩。
保尔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忆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最伟大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
生命的价值不在于长短,在于曾经辉煌过,灿烂过,并且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