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的美丽10
生活中绝不乏美丽的瞬间。一株幼苗从土里破土而出的时候,一颗流星在天边划破天际的时候,一股清泉从山中倾泻而下的时候,一只鸟儿在枝头昂首高歌的时候……美无处不在,只要用心去感受。
一天,我独自走在路上。秋高气爽,时有凉风吹过我身边。已是秋天,我觉得自己似乎有一种伤秋的惆怅。
秋天的基调是萧瑟而凄凉的。金风瑟瑟,吹过大地,我的视线随之牵引,看向那些昔日无比繁盛的景物上。春日的芳草萋萋,现在只剩下几簇在风中瑟瑟发抖的白草;枝繁叶茂的树,已经脱去了以往的绿色,风一吹,旋起几片金黄的叶,在半空中打着转儿,落到地上;满地金黄看似很美,却也掩盖不了空气中蔓延开的凄冷;荷塘了无夏日的风姿,荷花莲叶大多枯萎败落了,一枝残荷顽强地挺立,孑然一身,更有说不尽的辛酸与悲凉。
如果这份宁静持续下去,也许我会沉浸在这份哀愁中,继续感叹秋的萧瑟。然而天渐渐阴沉下来了,秋雨来了。她绵绵如丝,密密如帘,仿佛润物细无声的春雨提前光临。秋雨渐渐下得大了,她像一位怀春少女,柔软的手指羞涩地触摸着琴键,每个指尖都漾着真情。我似乎从这琴声中听出了不一样的声音那是让人动情的秋雨,是她在诉说,是她在倾吐,秋日里别样的美丽!
那一瞬间,我似乎听懂了秋雨的倾诉,蓦然回首,发现秋天隐藏在肃杀下的美丽:经霜百草之下,它的根须仍在蔓延,仍在生长,待来年阳春,定又芳草萋萋,形成春日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落叶归根,化作春泥,滋润树木,等待着春天,等待着再到枝头一展自己娇美的身姿;残荷之下,几节白藕,沉睡在泥土里,待到春夏之交,再现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倩影……
原来,在秋天让人感伤的空气中,大地已在孕育第二个春天!
那个美丽的瞬间,秋雨让我感受到了生命。那个美丽的瞬间,我第一次感受到,春夏秋冬,四季轮回,时光不止,生命不息。生命的生生不息,给予人们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