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的美丽3
在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的瞬间,回头的一瞬间;弯腰捡起地下的纸屑的一瞬间;扶着老人过马路的一瞬间;遵守交通规则等红灯的一瞬间;接受帮助后说“谢谢”的一瞬间..只是现实的生活中我们太忙了,都忽视了这些美丽的瞬间。只顾着忙自己的事。
时间不会消逝书的精华,黄沙掩不住珍珠的光华。在那天下午,我看到了一个美丽的瞬间。
在拥挤的公交车上,人们都想着赶快回家,工作了一天之后好在家歇一会儿。这时候,上来一个老人。他的动作缓慢,费了半天劲才找到了仅供自己站立的一席之地。这时车上传来了司机的声音:“同志们,请往后走一点。请给这位老人让个座。”然而,车上毫无反应。每个人的脸上都面无表情,似乎是静止的,似乎是根本就没听见。
那位老人站在了一位男士的身边。这位男士看起来风度翩翩,像是一个成功人士。我心想:“他会给这位老人让座吧。”可事与愿违,它不仅没有给老人让座,还尽量把身子靠近窗户。不言而喻,他是怕老人弄脏了自己的衣服,影响了自己所谓的“体面”。
司机又喊了:“同志们,请给这位老人让个座”。可还是无动于衷,没有人回应。
终于,一个架着双拐的小女孩站了起来说:“爷爷,你坐这吧。你看这车上这么拥挤,你站着会不舒服的。在小女孩让座的这一瞬间,我分明看见了老人的眼里充满了泪水。
这个小女孩让完座后。全车人都低下了头。他们在为自己的沉默,自己的无动于衷而内疚,而羞愧。是的,那是一个美丽的瞬间。在那个瞬间里,它的主角——架着双拐的小女孩是一个最美丽的人。
她没有花容月貌,没有舞蹈演员婀娜的身材,甚至是架着双拐,根本不可能去跳舞,可她的心灵是最美的。在那一个美丽的瞬间,她仿佛摆脱了残疾带给她的不幸,成为了这世界上最美丽,最幸福的人。
小女孩让座的那一个美丽的瞬间,感动了太多的人。我想做:“所有的人都会把这个美丽的瞬间珍藏在心里,珍藏在心灵的那没有被世俗污染的一方净土上。
生活就是由一个个瞬间,一个个片段构成的。一个个美丽的瞬间,构成一幅美丽的风景油画,在画架上闪耀着自己的光辉。
让我们永远珍藏这个美丽的瞬间在心底的相册里,没事拿出来翻一翻。相信,我们一定会对此有所触动,有所启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