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心中的那句话作文
“小邓,我真的还蛮喜欢你的!”
其实这句话其实也不是很难说出口,只是我们都长成亲少年了,有些话还真不知道怎么说出口,所以这句话就一直藏在内心的深处。
我和小邓是同班同学,那么巧我们又同住一个小区,同一幢楼,有时候这种缘分是很难得的,所以我一直很珍惜。
然而当我们意识到异性美的时候,那种儿时纯真的友情就变得不那么自然了,就算两个当事人不觉得有什么,可周围还是会有些“碎嘴”同学。
就比如说吧,有一次我和小邓在春游前去超市买东西,在超市碰到同学,当即被人愚弄为“小夫妻逛超市”当我们推着购物车时,又因被人比喻为“小车斑斑黄尘晚,夫为推,妇为挽”而不知所措。与是我们就在闲言闲语中渐渐淡了我们的友情,只有在家里时才又那种属于好朋友真正的感觉。
有永远的朋友吗?有不多,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在我曾经最孤独,最无助的时候,正是因为有这么一个好朋友在我的身边,才让我度过了我最黑暗的一段日子。一个人孤单不可怕,一个人迷失了方向也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她孤单,迷失方向的时候没有一个朋友在身旁,没有一个可以倾诉的对象。人就是这样的奇怪,对有的人无话可讲,对有的人却无话不说。当异性之间无话不说,说得像坐着过山车一样不住地往下滑,很难控制自己停在半空中的时候。久而久之,小邓就像一个大口袋,任由我肆无忌惮的诉述着我的快乐与悲伤,毫无怨言的任由我的口水侵蚀着他的青春年华。
很小的时候就明白一个道理“患难之间见真情”,那些所谓的朋友只不过是酒肉朋友,在正真危险来临的时候,他们会选择自己先逃跑,在利益与金钱的诱惑面前,他们会背信弃义。而无论在什么危险下,小邓这个好朋友一定是我最信任的,最会义无反顾地帮我的。那时正临中考体测,小邓买了一个新篮球,二话不说硬是把新球给我让我这些平时不打篮球的女生练习,每每看到小邓拿这那个旧球奔跑在篮球场上时,内心总有一些莫名的感动。如此为人着想的小邓怎么不令人心动?
“邓老师,这道题怎么做啊?”每当我拿着难题去问小邓时,他总是一副得意的样子,往老爷椅上一座,二郎神腿一翘,自信满满的解释着,此时的小邓是可敬的又是可气的,“我头有点晕,不想做了。”“这么简单的。”“你属猪的啊,这题还不会做”“这种简单的题目我不解答,浪费我脑细胞。”这些都是小邓常说的,可他虽然常常这么说,可他没有一次不讲道到我听懂为止,为了报答他,我也每次附和道“对对对,我属猪”“我蠢呀,邓老师你快讲啊!”夜晚的台灯下,知识的海洋里,挥不去邓老师的教导。在如今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社会,朋友之间不尔虞我诈就算好的了,能有谁会真心帮助别人呢?其实不然,在这个机关算尽的社会里,还有人不会衣冠楚楚的做戏,小邓会主动把他在外补课的笔记让你回家好好看,小邓会拿着一张化学试卷,学老师的样子问你这张试卷错在哪,哪些不该错,然后也不管老师两天前刚刚评讲过,又拿起笔仔细地讲了起来。如此认真待人可爱的小邓怎么不令人喜欢。
青春的情感,有时最需要这样处理和对待。留一些空白,留更多的想象天地。所以我更想好好处理我和小邓之间这份可贵的友谊,只有处理的恰当了,才能更好的保鲜这份情,才能让这句藏在心中的话在一个合适的时候讲出来。
有时候,友谊对我们这些孩子来说更重要也更适合。喜欢,已经被流行歌曲唱得太滥。其实,喜欢这个词不要轻易说出口,可能一说出口,就会像鸟一样立刻飞走了。有的词,还是珍藏在心里的好。男女孩子之间的感情交往,爱不是唯一的,更不是重要的,而且不是最终的目的和结果。重要的是把这种交往当成探索人生、认识生活的一把钥匙和一面镜子。重要的是让友谊留下美好的回忆,比让爱留下或深或浅的痕迹,更有价值,也才更能长久。
所以我决定继续将这句话藏在心中的最深处,让我的天空继续撒满灿烂的星辰。别像雨后的彩虹稍瞬即逝,也不要天天等待桃花却只等来昙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