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遭遇挫折的,止步不前时,请看一看校园内充满生机的花草树木,你就会发现,生命是充满激情与希望的;当你毫无目标,丧失斗志时,请听一听教室里琅琅的读书声,你就会找回自信与勇气;当你误入歧途,迷失自我时,请瞧一瞧课堂内外为你忙碌的老师的身影,你就能体会到其中的艰辛,从而学会感恩与回报。
我爱我校,因为它最懂我们。我们这些90后,在家里都是父母的掌上珠、心头肉,他们的溺爱会让我们变得心高气傲,喜欢以自我为中心,少了一点与人协作的习惯,同学之间缺少团结与信任,甚至一个班的同学都难以合作。针对此类现象,学校有计划地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使我们在活动中增进了解、增进友谊、增进团队精神。
新生入学军训,虽然艰苦,但让我们在训练过程中体会到,只有步调一致才能得胜利,只有团结才有力量,同时也体会到集体的荣誉就是个人的荣誉。军训使我们学会了吃苦,学会了服从,学会了协同作战。这些,对我们的人生是很有意义的。
一年一度的田径运动会更是班级团队精神的大检阅。参赛的同学在赛场上斗志昂扬、激情四射,竭尽全力为班上争荣誉;没有参赛的同学也不闲着,他们有的自发组成啦啦队,热情为运动员加油鼓劲,有的当宣传员,及时报道班上的战况,有的为运动员端茶送水,全心全意搞好后勤服务。通过运动会,我们懂得了每一个人都是班上不可或缺的一员,而成功就是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去争取到的。
这个学期,学校的变化很大。一是通过绿化美化,校园环境更好了。良好的环境使我们身心倍感放松,不仅学习效率提高了不少,就连我们的卫生习惯也有了很大改变。二是制度的执行比以往更严格了,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有了约束,也就有了秩序,整个学校的精神面貌确实不一样了。
我爱我校,因为它让我学会了感恩,学会了付出,学会了做人。流言蜚语动摇不了它的百年根基,埋没不了它的辉煌成就,也抹杀不了它的优良传统。
五中,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