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是一首歌,唱出了你的身影;历史,是一首诗,写出了你的事迹。历史的那本厚书中,留下了你那永不息灭的光辉,也因你的出现,给后人留下了财富。
高赞李清照
悲伤造就了你,你却因悲伤而哭。秋风萧瑟的落败之际,你的身劳已缺少了爱人的陪伴随。一句绝情诗,让万物为之哭泣,转身已化为了灰烬。
年少时的你脸庞清秀,才华横溢,便与赵明诚结为夫妻。你的诗词歌赋给予了你幸福的生活,在艺术的论台上留下了不朽的传奇。而这一切上天却有意再次剥夺。大宋朝的灭亡、长远的逃难艰辛却又无人知晓。拿起手下的笔杆,你将全部的悲愤化成诗句写在纸上,正因如此,你的地位更加显赫了。
悲愤的背后是自己早已数不尽的孤单落魄,著就了你那深沉而不朽的诗,悲哀而凄凉的词。你的豪爽洒脱之语,让全天下以为之敬仰,却又从来不知你只是深爱着自己面目全非的国土。
惋惜岳飞
你,聪明机智,长大后报国之梦成真,却经不起那阴冷的背后之刀。
岳母刺字之“精忠报国”成为了你永不言败的誓言。可那壮志凌云的报国之路却荆棘密布。朝廷之上看似风平浪静,忙于战场厮杀的你,可曾回头注意一下为你策划的阴谋已渐渐浮出水面……
你只顾低头拉车,却从不抬头看路。十二道“金牌”把你召回,等待你的却是“莫须有”的罪名。霎时,战场上威风凛凛的你转眼间肩戴伽锁,手戴铁铐成为了阶下囚。当你被押送到风波亭时,奸臣秦桧的笑声传出亭外,孰不知亭外是满天下人不甘的泪水。当快刀一闪,所有的宏图大展顿时烟销云散。
临死之前,你仰天长叹,后悔自己赶上了这病重的朝代。当你的“精忠报国”只能出现在冰冷的墓碑上时,你的生命便从三十八岁停止,只留下自己用生命谱写的壮丽之歌。
血雨的洗礼过后,凝聚出了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只有你——岳飞最让我惋惜与感动。
生命没有任何高低贵贱之分,他们只是以自己不同的方式向世人演译、讲述着一个个永不熄灭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