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历史的声音5
曾经有一座园林,它美丽、恢弘、富有。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它是人间最美的花园。任何一处名胜在它面前都黯然失色,任何一个游人走近它都会流连其间。诗人赞美过它,文人歌颂过它。可是,有一天,一群强盗争先恐后涌进了这座园林,他们烧杀抢掠、无恶不作,最后,一场三天三夜的大火让这座园林瞬间沦为废墟,一座园林最终成为了一段历史,让每一个中国人都无法忘却的历史。
有一天,我来到了这座废墟,我悄悄地放慢我的脚步,我静静地倾听历史的声音,每一处废墟都在争相向我诉说,那曾经的辉煌、那伤痛的耻辱。历史,不曾忘却!倾听,让我明白了责任,为了不再流泪的昨天,我要发奋图强!
曾经,有一座城市,它热闹、繁华、悠久。它见证过华夏民族的荣辱兴衰,它孕育过中华民族的悠悠文明。它曾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它也曾缠绵悱恻、百转千回。在它的怀抱里,人们过着平静、祥和的日子,一代又一代地绵延传承。可是,有一天,一群土匪踏上了这片土地,他们用炮火敲开了这座城市的大门,他们用机枪扫射每一个无辜的人们,他们抢劫、放火、杀人,无所不为。长达六周的暴行让这座城市血流成河、惨不忍睹。
有一天,我走进了这座城市,脚下的这方土地啊,每一寸,都仿佛在向我诉说着那段历史。倾听,再一次让我感受到了历史的沉重、苍茫,为了不再伤痛的明天,我要发愤图强!
曾经,有一段历史,它曾盛极一时、辉煌一世,它也曾跌宕起伏、烽烟四起。站在历史的天空下,倾听,让我不敢忘记那曾丢失的辉煌,那曾不堪的伤痛。在未来无数个日子里,我要继续倾听,倾听历史的声音,历史的回声将催我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