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历史,源远流长。在这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让我们倾听那伟人的声音,正是那些声音,吹响了民族进步的号角,谱写了历史一曲曲篇章。
倾听历史的声音
“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这一声痛快淋漓的叫喊如滚滚春雷,震醒了孱弱的南宋政府。岳家军何等威风,破兀术,捣黄龙,何人不惧?那岳家军的军威向世人宣告:这是一只铁打的军队,华夏民族,更是一只打不垮的民族。岳飞让我们体悟到民族的豪迈和刚强。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丞相面对元军的威逼利诱,发出了振聋发聩的铮铮誓言。他岂不知,只要他头一点,荣华富贵触手可得;他头一点,高官厚禄用之不尽。但他不,他更是深知,自己是华夏子民,是大宋臣民。他背负的是忠诚,代表的是一个民族的气节。文天祥让我们体悟到民族的血性与尊严。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三十二岁的毛泽东面对凌乱的江山诘问苍生,却以其雄心壮志开启了一个民族的崭新的篇章。是他,领导了人民赶走侵略者,建立新中国;是他,救百姓于水火之中,让百姓从此安居乐业;是他,向世界宣告,那条巨大的东方巨龙再次腾飞。他深知,他所肩负的是民族的希望、历史的责任,纵有前面荆棘密布,危难丛生也毫不退缩。他让古老而又伟大的中华民族再次屹立在民族之林,他成功了!毛泽东让我们领悟到了民族的责任与使命。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历史的洪流已悠悠流过五千余年。回望历史,我们骄傲;展望未来,我们自豪。让我们倾听历史伟人所发出的声音,将民族的豪迈与刚强、血性与尊严、责任与使命放在心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共同奋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