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一本书10
春天赋予了万物生机和灵性,它的唇亲吻着每个还在梦里的孩子,它用柔美的声音呼唤着它们:“醒来吧,我的孩子。”大树迎合了春的呼唤穿上了绿色的衣服;花儿迎合了春的呼唤展开了美丽的微笑;鸟儿迎合了春的呼唤清清嗓子唱出了婉转的歌声。
窗前,我那花盆里也有一点嫩绿若隐若现。朋友来访时问起这一点绿来,我随口说只是小草而已,长在盆里有些碍眼,于是想用手掐死,朋友忙阻止:“再怎么碍眼,它也是生命,它费尽了力气挣脱了土壤的束缚,还没来得及欣赏这世界便被你掐死了,多可惜啊!”我望着她,心里突然为自己的想法有些内疚。
是啊,小草再怎么渺小也是生命,它不像大树那样能扎根在泥土之中能自己生长,也没有花朵那般妖娆的容颜被人当宝一样供着。它只是一株默默无闻的小草,也许一场雨就可以将它连根拔起,也许一个石子就可以将它压得喘不过气,可它却拼尽了全力从土里钻了出来,哪怕多困难它却依然要坚持地活下去。
它让我想起了地震中那坚强的活下来的人们;它让我想起了战场上宁死不屈的将士;它让我想起了医院里与病魔抵抗的病人;它让我想起了……
只要我们拥有坚强的意志,未来怎样那又如何,生命中有这一坚强的信念就不会再有遗憾了。
那一点绿的隐隐约约在我的人生的面前掀开了一页又一页,小草啊,你是我生命中最美的一本书,你用自己的成长诠释了我人生大道上所不可缺上的东西,让我拾起了坚强,让我拾起了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