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走进公园,一阵淡淡的清香将我迁去,它生长在水中央,在周围荷叶的衬托下它显得格外的美丽,它就是我的一本书——莲。
翻开历史的大书,嗅着独特的清香,有多少要文人雅士曾在这里赞美过它。还记得看电视时,人们将你从淤泥的最低端深深的挖起,你露出了洁白的肌肤,在多少人的惊诧中脱蛹而出。如今在这美丽的公园中,我被你的芳香牵去,看着别人将清水洒在你身上时,你却丝毫不为之所动,这就是你的第一页——清高不妖艳。
那是一个夏天,我在次在水中看见你,有人将你的荷叶轻轻的摘下去玩耍,那是一群无知的孩子,将你的绿衣脱下,而你粉红的花瓣,与黄色的花蕊在水中随风摇摆,却一样的美丽,再水中用你的身躯装点着下面的清水,又给人一种独特的美,这就是你的第二页——奉献。
那天我和妈妈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暴风骤起,我记得那时的你在池塘中的轻松,自在,你不像玫瑰一样的娇艳,一下雨就失去它原有的姿态,在雨中你依然耸立,花瓣依然盛开,面对大风大浪无畏不惧,别人总由你的美丽淹没你这种品质,这是你的第三页——雨中依然美丽。这里我学到的不在是’藏漆者赤,而是在黑暗的环境下依然明亮,在这里我懂得了顺境中不骄傲,在这里我学到了再逆境中依然绽放属于自己的花朵,在这里我还学到了什么叫奉献。
当春来雁归,桃红柳绿,落红化作春泥时,别人早已将你淡忘,而我在心中依然一遍一遍的读你这本不朽之书。
啊!莲,你是我的一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