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一本书7
当我迷茫无助时,是你教会我挑战命运,当我止步不前时,是你督促我坚强执着,当我意志低迷时,是你鼓舞我重振希望。贝多芬,你,就是我的一本书。
——题记
翻开华美精致的书皮,映入眼帘的是维也纳金色大厅里,你端坐在舞台中央的钢琴前,跳动的音符随着你那灵活的手指飞舞、旋转。时而平静如水,时而狂风骤雨,听众无不为之动情,为之陶醉。当生命的最强音响起,当欢乐的合唱声汇聚成和谐的圣曲,没有人不向你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曲终,掌声如潮水般涌来,你却一脸平淡,心静如水,坚守着自己的信念。这一页,你教会我当面对鲜花与掌声时也要不骄不躁,坚持真我,不断超越自己。
翻开第二页,黑暗是你的基调,冰冷的雨水无情的敲打着窗玻璃,闪电肆虐地划破天空,纵使窗外雷声响如战鼓,你却再也听不到它们愤怒的嘶吼。当苦难用十指紧紧箍住了你的咽喉,当痛苦成了你一生都无法泅渡的浩远河流,当失聪的灾难降临到你的生命中,你勇敢的向命运发起了挑战。人们在痛苦中哀诉,你却在痛苦中成长。你在心底呐喊:“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你用你那粗壮的手指将河水荡起最绚丽的浪花,谱写生命的颂歌。没有人可以像你那样,用苦难铸成欢乐,用痛苦叩开音乐的殿堂。苦难便是你手下的那本乐谱,成为你最随心所欲的灵感。这一页,你像沙漠中的胡杨般鼓舞着我,教会我不懈的追求,挑战命运。你像黑暗中的灯塔般,帮助我照亮前进的道路,不断超越自己;你像迷雾中的指南针般,指引我前进的方向。
一阵微风呼啦啦地翻过书页,快速转换的画面中,无不是你倔强地高昂着头,纵使面对权贵,你也勇敢的说出了“世上只有一个贝多芬!”。有人说你高傲冷僻,有人说你恃才自傲,面对流言蜚语和权贵的蛮横,你没有暴跳如雷、丧失理智,只是冷静的任之自行消散,你说:“懂我的人自然会懂,只有那些不懂我的人才会如此评价。”你又像那低调的雄狮,教会我以大度之心面对小人,不为流言所动摇,做最真实的自己。
贝多芬,你是我的一本书,因为有你相伴,纵使前途迷茫,我也会携手希望,一路与勇气同行,因为有你相伴,纵使前路艰难,我也会劈荆斩棘大步向前,做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