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一本书3
亲爱的张城福:
你知道吗?你其实就是一本书,在与你的玩乐中,无时无刻不感受到你的勤奋、你的勇敢、你的善良……读着你,让我感动、让我坚强、让我不断获得对生活的感悟。
读你,读出了你的勤奋。
还记得你从小就酷爱跆拳道,每个星期六都去道馆练习。上了寄宿制学校以后,因为时间关系,再去练习就很不方便。我劝你学到这里就行了,可你拍着自己的胸脯摇着头说:“不不不,我都已经学到红带了,为什么不继续学呢!”我被你的坚持打动了,你如愿继续学习。在学校下晚自习,周末回家,只要有时间就不断练习,半个月后,靠着你的勤奋、坚持,你成功考上了黑红带。
当你佩戴着那条象征荣誉的黑红带时,你的勤奋把我深深感染了。好朋友,读你,让我懂得了勤奋的重要。
读你,读出了你的勇敢。
那天,我们两家人到游乐场玩。看着一个个惊心动魄的项目,我不禁毛骨悚然:火流星过山车、高空飞翔、勇敢者转盘……我正准备去玩一些简单的项目,你忽然拉住了我,笑嘻嘻的说:“走,去玩那个勇敢者转盘吧!”“啊?”我用惊恐和怀疑的眼神望着你,再看看正在转盘上的人,尖叫着,脸上露出害怕的神色。“飞盘”越来越快,最后还竖了起来,那“飞盘”看起来越来越像一个大黑洞,看着看着我不禁打起了哆嗦。“怎么了,怕了?”你问道。“嗯,好像有点。”我嘴唇蠕动着,“没事,其实很刺激的……”最后,在你的反复劝说、鼓励下,我打起勇气走上了座舱。
“啊——-!”伴随着尖叫声和转盘的飞速转动,我早已头晕目眩。过了五分钟,我跌跌撞撞地走了下来。虽然过程很惊险,但我也开始有了一种追求刺激的感觉。但经历了这次冒险,我开始变得敢于尝试一些新的活动了。
读你,读出了你的善良。
好朋友,和你在一起,常常感动于你那颗善良的心。那次社区组织帮助山区孩子,你不但把自己的零花钱都捐出去了,还动员我们献爱心。“我们现在吃穿不愁,可你们看看那些贫穷地方的孩子,他们都没有一件像样的衣服穿,没有条件上学,我们只要每天节省一点,就能帮助一个孩子啊……”在你的倡导下,我们纷纷倾囊捐献。
嗨,老朋友,这么多年了,我一直在读你,读你的勤奋,读你的勇敢,读你的善良……
我想,你这本书,我会读一辈子,我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