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一本书8
大自然的四季,仿佛是一本书,翻开你的每一页,用心去体会感受,静心聆听,我仿佛读懂了你……
翻开春天,我读懂了你……
春天,是开花的季节,你毫不逊色地展现着春应有的生气。看,花儿都红了,枝儿芽儿都绿了,是你给它们施了什么魔法吗?听,春风都扫过大地了,留下了一片足迹。闻,花儿的芳香已经弥漫在每一寸芳土里。看着眼前的这一片生机勃勃,我不禁生了一丝伤感,这灿烂的花朵,它过了这个春,会凋落吗?那刚发芽的苗儿,过了这个春,会弯下腰吗?这一切的生机,你会让它们永恒吗?既然如此,那我只能好好珍惜眼前的这一切,春雨贵如油,更何况生命呢?
翻开夏天,我读懂了你……
夏天,是炙烤的季节,那毒辣的阳光毫不留情地笼罩着大地上的一切生灵,我看见一朵娇嫩的花在阳光的炽烤下,焦死了,我又不禁心生一丝伤感,人生也如此啊,那毒辣的阳光正如成长中的磨难,不会因为任何原因而不降临,我们只能坦然接受,勇敢去扛住,发挥生命的最强音。
翻开秋天,我读懂了你……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看着农民伯伯脸上无法修饰的丰收的喜悦,我知道,一年的磨难中,可算到了喜悦的丰收与成功了。这时,我们可以静下心来,感谢自己一年来默默的坚持与付出。但是,当我们享受丰收的喜悦时,是否忘记了之前一直努力的拼搏的艰辛,我们要铭记。谁能断言丰收后,再没有磨难与考验,还有冬天,我们要学会居安思危,时刻准备着。
翻开冬天,我读懂了你……
冬天,是艰难的季节,所有生命都要面对它们人生中最大的考验——严寒。有些花儿沉睡了,从此不再醒;也有些梅花,仍然挺立,我明白到“梅花香自苦寒来”。
读完这本书,我仿佛又回到了春天,时间匆匆。你是我的一本书,我读懂了你……
你,这个四季,给我别样的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