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一本书6
人的一生,犹如登山远足,既有战胜困难后的“一览众山小”的欢乐,也有前行探索中的艰辛与磨难、坎坷。
你的名字叫挫折,我并不喜欢你,当我在追求某个目标的时候,你总是出手阻拦。但是我的人生却不能少了你。
你是我的一本书,比如是人生路途中必看的道路指南。当我静下心来品味你,体会你时,并想出办法应对你时,我正在取得进步,走向成功。
不止是阻碍,也是经验
记得有一次语文考试,要作为月考,我很认真的书写,本以为可以取得一个令自己满意的成绩。但出乎意料,我的发挥还不如平时,没能达到优秀。当考试卷发下来时,我满怀期待,但在看到成绩栏的那一瞬间,我的脑袋轰的一下炸开了锅,只剩一片空白。我趴在桌上,什么也听不进去,心里很难过。下节就是评讲试卷的课,我却不想听。但是转念一想,这不正是你在阻挠我吗?我怎么能中你的圈套呢?挫折是什么?挫折是摧毁勇气的利剑,还是带着心堕向无底深渊的巨石?挫折使人在人生的道途中迷茫,也使人在经受挫折的同时奋进。我只有好好听课,下次才能考好啊。记得契诃夫说过“困难与折磨对于人来说,是一把打向坯料的锤,打掉的应是脆弱的铁屑,锻成的将是锋利的钢刀。”想着想着,我就振作了一下精神,认真听课。
摔倒,那就爬起来
记得,小时候学骑自行车。爸爸一开始在后面扶着,我放心大胆的骑着,后来,爸爸放开了手,骑了没几米,我就摔到了。我坐在地上,埋怨爸爸,但爸爸没有安慰我,也没有拉我起来。他只是和我说;“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站起来。”那是小小的我,就被这句话给震撼住了。对,我要爬起来。我又骑上了车,这次我没要爸爸在后面扶我,虽然后来摔了很多跤,但是我记得:“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站起来。”
现在想想,这不也是你在阻挠我吗?但是,如果没有你的阻挠,我又怎么会那样坚持。这正如泰戈尔所说:“上天完全是为了坚强我们的意志,才在我们的道路上设下重重的障碍。”
你是我的一本书
你是一本书,能教我读懂人生的曲折,培养我进取向上的性格,使我在人生旅程挫折是雨后的彩虹,你能让我明天的天空变得更加亮丽,培养我逆流上行、永不言弃、含着眼泪奔跑的执着精神,最终送我抵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