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一本书2
梅花,你是我的一本书,一本励志的书,从你身上我读出了坚强,读出毅力。
古人说:“梅兰竹菊,四君子也。”你确实风度翩翩,自红到白的花瓣令人喜欢。哪怕盛开在看上去干枯的树枝上,你也散发出高贵的气质。但令我敬佩的并不是你的美丽,而是你惊人的毅力。
看到你,任何人都不敢想象,你为何在寒冷的冬天盛开得如此娇艳。你和桃花的模样那么相似,不像桃花那样长在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时节,没有嫩叶点缀的你,在寒风凌冽中怒放,却多了一份感动。绽放在寒风中的你,是有人给你施了魔法吧?不,是你坚强的毅力。
在没见过你之前,我以为这些赞美你的诗歌都是虚假夸张的,对于“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始终抱着怀疑之心,直到见到了你,我才相信。
那是一个冬天,我裹着厚厚的寒衣到郊外散步,周围雾蒙蒙的,眼前却出现了几抹艳红,走近一看,哦,是你,梅花。你脚下的树枝都干裂了,而你还在坚强地盛开;与你从未谋面的同胞兄弟——树叶已化为尘土了。在这所有花朵都惧怕的冬天,只有你坚持了下来,悄然开放着。
想到这儿,我不禁心头一颤,连花都能在这种环境下顽强生长,人为什么不能呢?遇到困难、挫折,不是应该像梅花一样克服它,努力生长吗?
梅花,你是我的一本书,一本让我受益终身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