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一本书4
人们常说朋友就如同书,不需要太多,只要他们够好,而你,我的朋友,就像一本书,教会了我很多,很多……
是你,教会了我乐观。做为处女座的女孩,悲观的情绪常常笼罩着我,遇事,我总是做好最不利的打算,总是看不见生活的美好。可是你,哪怕是因为心脏病卧病在床,你依然是快乐的,似乎没什么可以让你失去笑容。我不知道在心跳超过150的时候,保持微笑是什么感觉,但那一定十分难受。你独自一人面对病魔,但你却可以保持着与往常一样的笑容,我又有什么理由不乐观起来呢?
是你,教会了我宽容。似乎我从小就有些偏执的完美主义,不仅仅是对身边的事物,似乎还包括了身边的朋友。我总是将每一个人想得完美,一但发现对方有什么地方不那么完美,往往友谊就不能再继续维持下去。所以,我往往没有朋友,而你对我说,人无完人,你告诉我要多宽容别人,哪怕完美主义也一样需要朋友。是呀,似乎你的身影可以在四处找到,你拥有许许多多的朋友,是因为宽容,你拥有很多让人羡慕的友谊。你教会了我宽容,你使得我拥有了很多份友谊。
是你,教会了我淡定。不知道是不是成绩较好的原因,每一次考试,哪怕仅仅是小小的测试,对我的情绪影响都很大。考完等待成绩,成绩出来后不够理想,这些会令我悲伤、纠结一个上午,甚至一天,乃至更久。我问你,你会这样纠结于分数和成绩吗?你说:“即使是期末考,考过就过了,更何况那些小测试呢?去纠结考过的成绩,只会更大程度上影响你的学习。淡定一点,为下一次测试做准备,这样才是最重要的。”我仔细的思考你的话,对呀,淡定下来。让下一次考试不再遗憾,你教会我淡定。也许淡定,才能真正的达到所要达到的目标。
谢谢你,朋友,你教会了我乐观,你教会了我宽容,你教会了我淡定,你教会了我很多很多……你是我的一本一本就够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