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周末10
一个周末的早晨,绿地、暖阳、翠柳、红花、到处都洋溢着盎然的景色。经过一夜姗姗来迟的春雨的洗润。这正是捡石头的好机会。
一番整理之后,我和妈妈、弟弟背着挎包出发了。一路上,鸟儿与我们同歌,蝴蝶与我们共舞,那拂面的柔风更使人兴致倍增。我们来到一块离河堤不远的空地上,便停下了脚步。这时候,一颗颗温润澄净的石头展现在我眼前。我俯身打量着这些满地的小精灵,把一颗颗可心的捡起来。在一堆乱石边,我发现了一块黑红相间的水泼纹奇石,它是一块"心’形的石头,上面黑色的条纹,像心脏上在跳动的脉管。真是一个宝贝,我高兴极了。喜得我合不拢嘴。妈妈接过来翻来覆去的欣赏了好半天,也赞不绝口。
“鹌鹑蛋”弟弟惊叫起来,妈妈、这块石头像“鹌鹑蛋”我接过来一看,真是一块像鹌鹑蛋的石头。我注视着它,它的形状、大小、白底褐斑的色彩,太像一个鹌鹑蛋了。妈妈说就叫他鹌鹑蛋吧!
回到家里我才发现,这块石头剔透玲珑,晶莹光洁、放到暗处闪闪发光。我越看越喜欢,爱不释手,特地做了个盒子,把它装起来。
这是我最快乐的一个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