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生活中2
我们的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只要我们睁大眼睛,就会发现美到处都有,我就遇见过类似的事。
每到周六、周日,我都会自己去补课。每次坐公交车时,都会遇见许多老人。可是,车里坐着的都是年轻人,站着的全身老人。
这次坐车可有点不一样。我一上车,车上的人非常拥挤,连站的地方都没有了。到了车站,一位老爷爷走上了车,刷卡机里有声“敬老卡”传出,这声音代表这位老爷爷已经年过七十岁了。他拄着拐杖,颤颤巍巍的。就在这时,一位年轻的大姐姐站了起来,委婉地说:“爷爷,您坐着吧!”老爷爷激动地说:“好!好!”可是,车上人太多了,老爷爷拄着拐杖根本走不过去。
本来很拥挤的车上,立刻出现了一条小路,老爷爷还没反应过来,就有人上前去扶,这样老爷爷坐在了那个座位上。此时,我的眼睛瞬间被打湿,没想到美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肯去追寻它。从这件事上,说明了人们的道德再不断的提高,社会是我们的大家庭,每个人都是社会中的一份子,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做一些对社会有贡献的事,哪怕是付出一点点的爱,那么我们的“家”就会变得更加美好。
美,在我们的生活中,它一直在我们身边,只需要我们去细心观察,去寻找,怀着一颗拥有爱的心去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