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生活中7
美在生活中生活中有许多的美,之所以看不到,是因为缺少发现的眼睛。
——题记
上次,我坐车从农村回家时,已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只记得那时的车很挤。
从农村到城里的路很陡,一点也不平坦,座也很少,能坐上去的也不多。到了一站。下去两三人又上来十多人。其中有一个青年挤到了位子,听着MP3,还时不时哼唱两句。旁边有一位老大爷,看上去也有70多岁了,时不时喘着粗气,可能有哮喘,可那个青年人好像没看见似的,熟视无睹。我在一旁站着,也无能为力。
又到了一站,车猛的一停,老大爷打了个趔趄,又有一些喘。车一停又有几个人上来。青年人突然站起身来:“科长。”话音刚落,只见一个身穿西服的男人,左手拿着公文包,右手还牵着一个背着书包看样子才五六岁的小男孩。青年人立刻让出了座位:“科长,您坐。”那个男人艰难的把右手边的孩子牵过来:“儿子,你坐吧。”那个小男孩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了看座位,又看了看座旁的老大爷,用稚嫩的声音说:“老爷爷,您请坐。”老大爷有一些不好意思,但盛情难却只好坐在了那个位置上,并让那个小男孩坐在自己的大腿上:“这孩子,真懂事。”男人既羞愧又骄傲地摸了摸儿子的后脑勺,青年人早就羞红了脸。
车还继续行驶在陡峭不平的路上,而我心中却无限畅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