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生活中5
美,是一位身披隐形衣,躲在这世界每一处角落的姑娘。她时而到这儿,时而去那儿。时而在人海中逆行,时而有纵横于人心。
美,是一朵散发着幽幽自然之香的馥郁鲜花。它不停抽芽,不停长叶,不停绽放,又不停散香。美,无处不在。生活中的美,就像那初升起的太阳,雄壮而又充满希望。美,在清晨第一班去学校的公车上。睡眼惺忪的人们,零零散散的站在公交车车站牌的一旁,可奇怪的是,车到了站,人们却不慌不忙,有条不紊地排着队,挨个挨个地上了车。遇到来晚了的老人,可爱的叔叔阿姨还会主动让出一个空,让老人先上车。车上的年轻人一看到老人那不便的腿脚,还会主动让出自己的座位,将老人扶到座位上。这,就是美。
美,在学校教室的卫生角处。一位同学走到垃圾桶旁,随手一抛,垃圾在半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后,毫无疑问地就这么来到了垃圾桶外。另一位同学看见后,走近说:嗨,得扔进垃圾桶才行哦。于是,那位本还准备扭头就走的乱扔垃圾的同学才发现自己的失误与过错。转过身,不好意思地赶忙将垃圾捡起,跑到垃圾桶前,将垃圾扔了进去。还好你提醒了我啊,谢谢。这,就是美。
美,在老师讲的一节精彩的课堂中。同学们,你们是同意A的做法,还是B的做法呢?一位同学勇敢地举起了右手,然后又站得笔直地开始讲述起他的看法。好,说得很有道理,但不过还有同学有跟他不同的看法吗?老师,我不太同意他的看法,因为......又是一位勇敢的同学站起,用流利的普通话说明着他的看法。一个又一个同学,一只又一只勇敢的右手,在知识的大海里畅游着,在真理的宇宙中遨游着,在科学的天空振翅飞翔着。这,就是美。
生活中的美,往往是被人们忽视的。但是,被忽视并不就意味着已消失。举起我们探索与发现的放大镜吧,去寻找,去追逐那一份真实存在的美,让这朵清新淡雅的鲜花,永远绽放于我们美好的心灵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