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因为种种原因,我戴上了“有色眼镜”。从此,所览之处无疑不是灰暗与死寂,而美早已远远逃离的我的世界。
美在生活中
而今天,老师让我们用心发现生活中的美。我笑了,这生活有什么好美的呢?单调苍白的墙,冷漠匆忙的人还是那繁华又寒心的城市?这时,老师走过来贴在我的耳旁轻轻的说:“摘下你的有色眼镜,你就会发现你的生活是那么的美丽而又精彩。”我撇了撇嘴,但看着老师那期待的眼光,还是摘下了它。
望着周围的一切,仿佛都染上了鲜艳动人的颜色,充满生机与活力,猛烈的冲击着我原本漠然的双眼。我惊奇的看着焕然一新的它们,心里腾地涌出一股奇妙的感觉。
放学路上,我漫步走在公路上,观察着这仿佛焕然一新的世界。不知名的鸟儿站在青葱的树枝上,高声歌唱欢迎我的到来;金黄的树叶随着微风的旋律不时舞动在空中,似梦幻的仙子般进行着生命中的最后一跳;公路上,一排排车辆井然有序的奔跑着,偶尔几个“红领巾”搀扶着老爷爷老奶奶过着马路,勾勒出一幅美好的人间生活。我享受的看着这一切,发自内心的呼喊的一声:“好美!”
走到家门口,一股股诱人的饭菜香就驶着风车触动着我的嗅觉,拴住了我的心。我连忙跑进厨房,只见一碟碟散发着浓浓香气的菜肴整齐的摆在桌子上,旁边陪衬的还有妈妈忙碌的身影。“呀,宝贝回来啦?来,这是妈妈专门为你买的炸鸡腿,那家店人特多,我排了好几十分钟的队呢。”妈妈一边说一边忙把包包里热腾腾的鸡腿拿了出来。摸着热乎乎的鸡腿,沐浴着妈妈温暖慈爱的目光,热泪沾湿了长长的睫毛。美,在妈妈身上充分体现。
美不是由挑剔的评论家选举出来,也不是人工刻意制造出来的。美都是从灵魂深处发出的,自然纯净,不添任何杂质。她遍布世界,隐藏在每一个角落。世界因美而灿烂!
今天,我摘下了“有色眼镜”,美,又悄悄溜回了我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