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生活中9
爱美,是人的天性,这句话你听的耳朵都长茧了吧!可究竟什么是美?一百个人可能有一百种看法。有人说,衣着华丽就是美;有人说,长的漂亮就是美;有人说,朴素自然叫美。
其实,美无处不在,只是我们的观察角度不同,使美从我们的眼前溜走,直到离我们远去时,才恍然大悟,“噢,这就是美。”
的确,什么是美,每个人都有自己对美的定义,有人用相貌来衡量,有人用心灵去发现,但无论哪种美,都是这个大千世界的一部分,因为有了它,生命变的多姿多彩,无论哪种美都应受到尊重。
罗曼·罗兰认为:“人不是因为美丽而可爱而是因为可爱而美丽。”的确,打扮出来的美让人感到很死板,所以,自然就是美,而现在的人,却处处追求面貌的完美,什么割双眼皮、什么隆鼻子,为自己的完美,可谓是不惜一切代价,这一点,天王巨星般的迈克·杰克逊的鼻子有深切的感受,所以,做人何不素面朝天,整洁大方,我就是我,原本的我。
人是唯一能够笑的动物,所以微笑是上天赐予我们的礼物与权利,我们何不用这项权来散发我们的心灵美呢?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没有什么比笑容更神奇的了,即使是一张最平凡不过的脸,在灿烂真挚的笑容映衬下也会变得光彩夺目,分外可爱。而现在的人,生活在这个多变而复杂的社会里,会许是时间更仓促,或许是工作与学习太压抑,现在的人似乎都不会笑了。
时刻面带微笑,别人的烦恼都会一扫而光,这就是笑容的感染力。所以要想让自己变得美丽,就从每天早晨给每一个碰见的人一个微笑开始吧!
虚伪、娇柔造作,是美丽的大敌。所以只有待人真诚才能够赢得别人美的称赞和目光。要相信,披着羊皮的狼只会受到别人的提防。总之,真诚、诚挚的心不但能赢得赞美,还能赢得友情。
现在的我们,正处于春天中的花季,青春的我们有着与众不同的性格和审美眼光,也时时注意着自己的美和周围事物的美,却常常很少体会到青春的无限美。
青春的美有着独特的风格,是因为它独一无二的,很短暂,但却是永恒的,无论一个人的相貌如何,只要心灵一片洁净,还有一切年轻的气息,这也是美,这种美是可贵的,它之所以可贵,是因为青春之花,只开一次。
有时当你看到一个相貌平平,毫无特别之处的年轻人走在街上时,就会有一种清新感。一种说不出的美感,那就是青春美。或许,是因为忙碌,以至于我们彼此之间都淡忘了它们,而他们却都不约而期的到来,来的很突然来得静悄悄,来得让我们可怕。
没有一个人是不美的,关键是你能否发现自己的美,并把它发扬光大,继而创造出人生的美丽。
所以,朋友,别等待,别等到明天的太阳已经高挂天空,才进入今天,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释放自己的自然青春美。
别等到华已凋谢,才来珍惜。让我们在美丽的春天,尽情的欣赏青春之花所带来的美吧!
别等待机会远去,才来痛心。让我们把我现在拥有的一切,重新去认识他们、品味他们。
其实美就在生活中,只要你去发现、去品尝,定有一番感悟在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