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生活中3
一、活动目的:
通过诗朗诵。歌舞表演、名画欣赏等活动,使学生在发现美、欣赏美中,感受到生活的美、社会的美、艺术的美,从而增强热爱祖国河山、热爱美好事物、热爱生活的思想感情。
二、活动过程:
主持人:亲爱的伙伴们,你们爱美吗?齐说:爱。
主持人:那么美在哪里呢?对,美在生活中。我们的学校是美丽的学校,我们的家庭是美满的家庭,我们的社会是美好的社会,我们的祖国是壮美的祖国。美,从形态来说,有自然美、社会美、艺术美。伟大的艺术家罗丹说过;“美是到处都有的,我们并个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对美的发现。”少年朋友们,让我们用自己的眼睛来发现美,欣赏美吧!
同学A:(手指《庐山瀑布》彩图)今天我们在这里畅谈美,这里变成了美的天堂,到处都聚集着美。让我们首先介绍我们的美丽的祖国。我们的祖国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国家。它有中华民族的摇篮——黄河;它波涛滚滚,一泻千里;它有炎黄于孙的骄傲——长城,蜘蜒起伏于崇山峻岭之间。这是一帼庐山瀑布,急切的涛声,云集着千军万马,在山岳间撞击咆哮,发出眩目的银光,升腾起迷离的烟雾。正如唐代诗人李白诗句中所描绘的那样: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样的自然美,我认为是壮美。
主持人:祖国的山水美,家乡的冰灯美,是自然。学校是社会的一部分,在我们的学校生活中也充满了美,跳跃着美的旋律。有谁能发现学校生活中的美呢?
同学B:当我们走进校园、教室,感到清新。明净,没有痰迹、碎纸和灰尘,只有歌声、笑声、读书声,我认为这是环境美。
同学C:有一次我生病,XX同学把作业本送到我家里,还为我补课,这是行为美。
同学D:xx同学学习吃力,大家伸出一双双干,为他送去鼓劲的春风,这也是行为美。
同学E:xx同学能坚持讲礼貌语言,从来不讲粗话、脏话,这是语言美。
主持人:生活美好。我们热爱生活中美好的事物。新道德、新凤尚美化着我们的心灵,为人民、为大家是我们的信仰。我们爱同学,更爱尊敬的老师。我们的成长全靠辛勤的园丁——老师的培养让我们献上一首赞美老师的歌。
同学F:月亮月亮告诉我,老师深夜没休息;静静地坐在灯下;为我们批改作业;请把那银色的光辉洒进她的窗里。请听诗歌《老师的歌》。
主持人:自然美、社会美,还有什么大呢?艺术美为种下美的种子,学校和家庭重视对我们艺术美的培养,让我们从个人爱好中发现美吧!
主持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这个小姑娘的理想就很美好,因为她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美。我们是快乐的天使,我们是聪明的一体。我们会说相声。讲评书。我们能用巧嘴歌颂真善美,鞭挞假恶丑。同学:他们的行为不美,我们坚决不学他们。
主持人:泰戈尔有句名言:啊,美啊,在爱中寻找你自己吧。美,在爱中寻找,我们爱的东西很多,那么,我们最爱什么呢。
甲:我爱万里长城,因为它雄伟壮观。
乙:我爱小河,因为它清新、舒缓。
丙:我爱五星河旗,闲为它是烈十的鲜内冷成的。主持人:你要问我最爱什么?我最爱亲爱的祖国,我爱一切美好的东西。
请听组诗《我爱……》。
主持人:今天,空气格外清新,心情格外舒畅,眼光格外明亮,歌儿格外悠扬。我们自豪;因为我们在这里谈论美,我们爱美;我们永远歌颂美
辅导员老师:同学们,在今大的班会上,我们用自己的眼睛,从自然、社会。艺术3个方面找到了许多美的表现,从而进一步认识了美在我们的生活里。我相信同学们一定会用双手去创造更多的美。让美永远留在我们的生活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