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起点2
人生是一张纯净的纸,调好色,拿起笔,你可以绘出多彩的画;人生是一首歌,人间的悲欢离合可以谱出壮美,凄美的乐章;人生亦是一条崎岖的山路,路上的景色是你宝贵的财富。从你决定走这一条路的那一刻起,你的人生开始了……
“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是屈原的人生;“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范仲淹的人生;“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文天祥的人生。那我的人生呢?我人生的追求是什么?我的起点在哪儿?
十六年光阴似箭,白驹过隙,现在我已步入了花季,在这个迷惘的季节我找到了自己人生的追求——成功,而我的起点却与追求背道而驰——失败。
从呱呱坠地的那一刻,我失败了,因为那时的我给别人带了麻烦;上了小学,我失败了,因为我不是令老师满意的学生;上中学了,我还是失败了,因为我的信心逐渐被时间磨光了。但我从没放弃过我的追求,因为有一句话给了我前进的动力:失败是成功之母!是啊!
人生布满了荆棘,我们晓得的唯一办法是从这些荆棘上迅速踏过。在这过程中也许会很痛,会流泪,甚至流血,但人生就是这样现实,在每一次的挫折中让你跌倒,然后自己爬起每一次的失败都为了使最后的成功更辉煌。
每一次面对自己的成绩,那鲜红的数字对我宣布:失败!别灰心,继续努力!擦干泪,别忘了自己还有人生的追求呢!运动场上跑个倒数第一,没事儿,终点就在前面了,再拼一次吧!重在参与,这不是我们的口号吗?
成功是一株娇艳的花,失败便是阳光和雨露。人生就像是百米赛跑一样,短暂,令人兴奋,冲向终点头的那一瞬间,会觉得整个太阳的光都聚集在了自己的身上。
人生像东流的一江春水,冰雪是它的前身。它聚集着许多涓涓细流,形成一股有力的洪涛,它曲折地穿过了悬崖峭壁,冲走了河沙泥土,挟卷症滚滚的沙石,快乐勇敢地流着,最后到达成功的大洋。它为什么成功?从一开始就是成功的吗?当然不是。它的起点的失败,因为失败让它变得更坚强,更有力,更加勇敢地朝自己的梦想奔去。来,认清前进的方向,意识到自己又要从起点开始奋斗。
夜幕已经降临,窗外已是华灯初上,也许明天我又要面对一次失败了,但我并不会流泪,因为我知道,每离开起点一步,我就会接近自己的追求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