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起点7
可能很多人都认为,岁月的流逝不仅带走了人的容颜,还带走了人的智慧,人到老年之后就慢慢失去了创造力。于是,很多人在30岁时感叹青春已逝,在40岁时感叹容颜已老,在50岁时开始回味人生……
生命的起点只有一次,而人生的起点可以随时开始,成功不分先后,把握现在,每一天都是我们人生的起点。
人生可以随时开始,即使只剩下生命中的24小时。
一个人只要还能思考,还充满了梦想,就一定可以重新开始自己的人生。可以为什么,有时我们明明知道自己已经错了,还是继续错下去,或是已深陷痛苦之中,却仍然不愿逃离出来呢?“不敢”或“不舍”将自己陷于困局?如果明知这条路不适合自己,再走下去的结果也只是枉然,何不立即舍弃重新开始呢?
日本作家中岛薰曾说:“认为自己做不到,只是一种错觉。我们开始做某事前,往往考虑能否做到,接着就开始怀疑自己,这是十分错误的想法。”
人生随时都可以重新开始,没有年龄限制,更没有性别区分,只要我们有决心和信心,梦想,即使到了六七十岁也能实现。
今天是一个结束,又是一个开始。昨天的成功也好,失败也好,今天都可以重新开始,重新开拓自己的人生。昨天失败了,不要紧,今天忘记了它,总结失败的教训,继续新的努力。即便昨天是成功的,今天依旧要重新开始,在成功的基础上继续努力,争取更辉煌的进步。
人生就是不断重新开始的过程,随时都可以有新的开始,新的希望,新的天空。
本人附言:
人生的意义都不同,你需要的是发现属于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
最简单的,有的人认为人活着就是为了吃饭,有的人是为了吃饭而活着
不过你觉得你属于哪一种?还是两种都不是?却又说不出自己活着是为了什么?
不知道就需要去寻觅,找到一个你觉得能支撑自己开心的活下去的理由,找到一个能让自己为之奋斗的目标。
不要觉得没有意义,当你发现这个理由和目标的时候,你才会发现生活原来这么有趣。
但是古往今来,无论其强者与弱者,富者与贫者,都拥有生活、事业、爱情、甚至其他更多的权力,可有谁仔细想过,拥有只是一种形式,只是短暂的收获,要想获得更多的喜悦和快乐,我们就必须要学会珍惜!因为懂得珍惜的人,会拥有更多的喜悦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