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起点4
人生是一张纯净的纸,调好色,拿起笔,你可以绘出多彩的画;人生是一首歌,人间的悲欢离合可以谱出壮美,凄美的乐章;人生亦是一条崎岖的山路,路上的景色是你宝贵的财富从你决定走这一条路的那一刻起,你的人生开始了……
“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是屈原的人生;“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范仲淹的人生;“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文天祥的人生那我的人生呢?我人生的追求是什么?我的起点在哪儿?
十六年光阴似箭,白驹过隙,现在我已步入了花季,在这个迷惘的季节我找到了自己人生的追求——成功,而我的起点却与追求背道而驰——失败.
从呱呱坠地的那一刻,我失败了,因为那时的我给别人带了麻烦;上了小学,我失败了,因为我不是令老师满意的学生;上中学了,我还是失败了,因为我的信心逐渐被时间磨光了但我从没放弃过我的追求,因为有一句话给了我前进的动力:失败是成功之母!是啊!
人生布满了荆棘,我们晓得的唯一办法是从这些荆棘上迅速踏过在这过程中也许会很痛,会流泪,甚至流血,但人生就是这样现实,在每一次的挫折中让你跌倒,然后自己爬起每一次的失败都为了使最后的成功更辉煌.
每一次面对自己的成绩,那鲜红的数字对我宣布:失败!别灰心,继续努力!擦干泪,别忘了自己还有人生的追求呢!运动场上跑个倒数第一,没事儿,终点就在前面了,再拼一次吧!重在参与,这不是我们的口号吗?
成功是一株娇艳的花,失败便是阳光和雨露人生就像是百米赛跑一样,短暂,令人兴奋,冲向终点头的那一瞬间,会觉得整个太阳的光都聚集在了自己的身上.
人生像东流的一江春水,冰雪是它的前身它聚集着许多涓涓细流,形成一股有力的洪涛,它曲折地穿过了悬崖峭壁,冲走了河沙泥土,挟卷症滚滚的沙石,快乐勇敢地流着,最后到达成功的大洋它为什么成功?从一开始就是成功的吗?当然不是它的起点的失败,因为失败让它变得更坚强,更有力,更加勇敢地朝自己的梦想奔去来,认清前进的方向,意识到自己又要从起点开始奋斗.
夜幕已经降临,窗外已是华灯初上,也许明天我又要面对一次失败了,但我并不会流泪,因为我知道,每离开起点一步,我就会接近自己的追求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