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起点9
仰望湛蓝的天空,我曾一次次放飞理想的风筝,梦幻般地憧憬着美好的未来:考上重点中学,然后上大学,选择一个好的职业,谱写一曲属于自己的美妙乐章。那时,一切的一切是那么的美好,然而生活的阴影却在我的无所准备中向我逼近了。当美好的天空不再有翱翔的风筝,当静静的河水不再激起欢乐的浪花,原来的一切便成了一个遥不可及的美丽梦幻。
当最后一丝余辉散去,当第一颗星星开起,我感到了一丝凉意,被黑暗压下的脸,已无法抬起……就这样,一天,又一天,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眼中的世界都是灰色的。我的人生之路在哪?我不止一次在内心叩问自己。放弃学业?不,我不甘心,因为我想学习,我才16岁,我不想就此轻易地让自己的人生失去光彩!这时,不知爸爸听谁说,读职校也是一条好出路。经过一番深思熟虑,爸爸决定送我进职校。当时的我虽有不甘,却只有无可奈何的答应了。而为逝去眼角的泪水,准备迎接“新生的刹那”我也惊喜看到了那穿过与云,投射出道道柔和的阳光。
我终于踏进职校的大门,也更新拾起了刚萌生的希望,我小心呵护着,开始了我全新的历程。开学第一天,我上了有生以来的第一堂“职业道德”课。在你走来的路上,你看到了,那更多的掌声和鲜花馈赠给了那些上高中的同学,也许会羡慕,也许你会自责,但也请你注意“条条大路通罗马,人生何处不青山?”把脚迈出就是一条道路,把头抬起来就是一片天空。立足实现,踏实进取,将来你的人生一样辉煌……”听着老师充满激情的讲述,我对职校有了一种新的认识:中等职业教育为每一位有志青年开辟了一条有作为的金光大道。从老师那,从书本中,我了解到许多活生生的例子:全国十大青年癌症克星王振国是农业中学的毕业生;全国优秀青年企业家,“维维豆奶”的创始人崔桂亮是粮食中专的毕业生……而身边的师兄师姐们一个个被外来企业录用时那一脸额欢欣和兴奋,让我愈发感觉到,在我职校求学的道路上也同样挥洒了星光。
不知不觉中,我爱上了它——职校,我庆幸,我喜悦!是它让我在黑暗中看到了曙光,是它让我再次扬起了向梦想出发的风帆!
我爱你,职校!你是我闪亮的人生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