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过那道坎5
坎是一条难以跨过的鸿沟,一座难以翻越的高山。想要迈过它,并没有那么容易,想要迈过它,需要极大的勇气和沉着与冷静。
今天是20xxx年的12月7日,我刚从英语班放学,我和妈妈走在路上。“我给你说个悲伤的消息,”妈妈说,“毛球死了。”毛球是我家捡来的一条狗狗。我一开始只以为这是一句玩笑话,因为就在我去上课前,毛球还在家里活蹦乱跳。在时间的推移中,我终于反应过来这不是玩笑话,妈妈正向我诉说我去上课后狗狗毛球所发生的一切。当妈妈把毛球送到医院检查后,它终于经不住癌症病毒的侵犯,死在了兽医院里。这对我来说无疑是个晴天霹雳,这突如其来的死讯,让我无法接受。
毛球是它的名字,是因为它小小的,毛长长的所取来的名字,它是我家捡来的一条流浪狗。那天是一个寒冷的晚上,父亲出去散步时发现了它,觉得它可怜,便带回了家,想留它过夜。但在第二天,父亲说它是流浪狗,怕有什么病,强行把它丢在了我家后面。我急忙换上衣服准备出去找,却发现它居然在我家门外,我便打开门让它进来。可是第二次,便没有这么幸运了,父亲看到它回来后,大叱了我,乘我不注意又把它丢了。我以为这次它也能自己找回来,可它没有,突然一瞬心寒,立刻飞奔出去找它。可是过了二十分钟,还是没有见到它的身影,我一边哭一边叫来了离我家最近的朋友帮忙,最终在朋友帮助下找到了它,父母也终于同意养它。
在之后的几个月里,我们每天都在一起,在父母不在的时候,是它陪我度过,对我撒娇,小小的爪子拍在我的手上……
如今它不在了,回想起过去的点点滴滴,眼眶里盈满泪水,在泪水即将划过之时,我止住了泪水,虽然我很伤心,但是突然想起这周的作文——迈过那道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