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过那道坎4
坎对于我而言是一些坎坷。我的那道坎就是爬山罢。以前的我是拒绝爬山的。
因为爬了山四肢酸痛十分难受。但有一天,父亲说,应该出去走走,锻炼锻炼。于是萌生了爬山的念头……
但我毕竟不习惯,有点不适应。
经过几户人家,就来到了山脚下。近看这座山,映入眼帘的是巍峨的巨人,气势雄伟。
慢慢的,我们我们到了半山腰,片刻,我们边欣赏边往上爬。看看风景,我突然感觉原来爬上并不可怕嘛。
根根树枝插在泥土里,犹如一根利箭。只见一根根绿色的竹子精神抖擞的矗立着。一股股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令人神清气爽。但这也是一条毫无风景可言的山道。落叶、树枝、乱石、荆棘等肆无忌惮的充斥着其中。满目尽是荒凉。
心中,我不禁又浮起了退意。但父亲坚定的告诉我,放弃就会有遗憾,我经过几番挣扎后,决定克服我心中的恐惧……
山顶,我们留下的是足迹与回忆。我坐在山顶的草地上,微风吹走了我的疲惫,此时,如此惬意。一栋栋房屋尽收眼底。
转念一想,之前如果我放弃了,还会有现在吗?些许有些遗憾罢。
也许你迈过那道坎,它给你的是你付出的。在人们成长的道路上也是这个道理。
只要是坚持不懈,就没有过不去的那道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