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跨过这个地方吗?”一个声音问道。我摇了摇脑袋。
小时候,我经常让爸爸背着我去外婆家,外婆家与我家相隔不是很远,但路程走起来很崎岖也很艰难。在路途中最令人头疼的就教育一条小溪。小溪的溪水一年到头都在潺潺流着,不过,到了雨天要想过此溪就可难上加难了。
一次,那也是我印象最深的。我伏在爸爸的悲伤,手中还举着一把伞,伞在我手中总是不听使唤,它摇摇摆摆,我是不是的将它扶正。可是,当我扶正时却发现了爸爸衣服的一大片湿漉漉的地方,我心里突然触动了一下,要求爸爸将我放下来,我对他说我自己可以走,我长大了,爸爸经过我再三央求,终于,我的脚刚接触到地面就已经被泥给沾上了。
到了溪边,我愣住了,溪水上涨了,似乎上涨到我的膝盖上了。我全身开始哆嗦,我在爸爸身后躲藏,爸爸见我这狼狈模样笑了,他并没有要背我的念头,反而拉着我过溪,我脚沉重了,我呆在原地不动。
随后,我见爸爸把裤管拉起来,他当然也不忘帮我弄了,他见我这样子,他把脚伸到手中帮我准确的试探水位高度,他还在溪中抱来石头铺在中间。他笑咪咪的说:“可以了,踩着石头过来,没事的,不用怕。”经过爸爸的再三催促,我把手搭在爸爸大手中,刚迈出一步,我有惊恐的缩回了脚,爸爸好像有点着急了,他说:“不走,我自己走了。”我听后心里更加恐惧。我连忙喊住爸爸,我提起脚先缓缓的试探这石子,爸爸问道:“你敢跨过这个地方吗?”我不自信的摇摇头,,可是,如果不过去,爸爸就会把我一个人丢在这的,我心中的惧怕感战胜了恐惧,我跨到第二块石头,第三块…….我成功了,爸爸抱起我,我俩牵着手消失在溪边,继续前往外婆家去。
在生活中,总有许多挫折与困难,因为这次,我懂得了,只要有勇气和一颗迎难而上的心,那么一切困难便迎刃而解。
又一次,我的耳朵响起:“你敢跨过这个地方吗?”我笑了,我勇敢的说:“能,我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