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云压城城欲摧!
夕阳已经亲吻西山了,晚霞的余晖向大地投来鲜红一瞥,我独自一人站在公交车站上,等待着末班车的到来。抬头看着天空,夕阳渐渐地隐匿下山去,心里不禁感慨:单调乏味的生活节奏正如这日出日落,永不变迁,繁重的课业负担多么容易让人迷失自我。生活如此枯燥黯淡,使人难免变得悲观,曾几何时,心灵的堤岸即将被汹涌的河水冲垮。
公交车来了,正当我准备投币时,瞥见了司机的模样:干净整洁的工作制服,厚实的手掌一丝不苟地握着方向盘,眼睛眯成了一条缝,憨厚得像一尊弥勒佛,最令我难忘的,便是那嘴角流露出的一缕微笑。只听得后车门传来一句:“谢谢师傅,我下车了!”原来,这个微笑时冲着这个即将下车的老人。我不禁心头一亮:忙碌了一天的公交车司机,竟能面带微笑,真是难得。
车徐徐开动,或许是末班车的缘故,司机亲切地与车上的一位中年妇女交谈了起来。“你没有节假日,每天都这么辛苦的工作,累不累呀?”
“刚刚开始也有这种感觉,可是时间久了,也就习惯了。”他的脸上又露出了一缕亲切温和的微笑,脸上花白的头发与花白的胡髭足以显现他的年岁。过了片刻,他又开口道:“回头想想,干我们这一行,也挺不错,虽然终日坐在车上,不免乏味,可工作有没什么压力,还为那么多人提供了方便,工资还挺高……”只见他的脸上再度露出了那缕微笑,微笑中,有他对生活的乐观与感激,更有他为他人服务的自豪。我的心被感化了,一位普通的公交车司机能以微笑,用乐观面对生活,生活在他眼中是如此美好,看似平淡的生活却不乏乐趣,这得益于他那颗积极乐观的心。
甲光向日金鳞开!
我的心明朗了许多,司机的言谈改变了我对生活的态度,帮助我越过了那道悲观的坎,此刻,在我眼中,天空是那样蓝,风是那样轻柔,周边的花花草草如此合人心意。我告诉自己:生活的挫折与磨难乃至平乏黯淡不足以改变自己乐观向上的心,用微笑面对一切,生活定将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