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不寻常的春天里7
细数着指尖的年华,感悟着生命的意义,回味着那年春天的异乎寻常。
——题记
雪停了,预示着冬天的末梢。阳光虚弱地照在草坪那厚厚的雪层上,但仍有些刺眼。我别过头,看着路边瘦弱的影子和来来往往的人,有安心落意看完病的,也有急急忙忙来看病的。我倚着路边的一棵枯树,望着空白的世界,连眼泪也不知不觉凋落了。这个冬天发尽了它的脾气。奶奶病倒了,我分明发觉病床上的她骤然消瘦了。而当我看到父亲在走廊里临着墙角偷偷抹眼泪时,一下子怔住了,含着泪跑出了住院楼。在萧索单调的寒冷里,眼泪逐渐冻结。
地上的积雪在一天天消融,我已抓不住三月的尾巴了。阳光渐渐恢复了体力,努力把温暖的手伸向残存的积雪,安抚着草坪里寥寥无几的绿意。我一如既往地站在路边,静静等候着树上的雪悄然消释。我把手放在树干上,却触摸到了那棵树真实的心跳。原来,在冷漠中,树并没有保持缄默。整整一个月,我日复一日地照顾着奶奶,眼泪和心也逐渐平静下来了。奶奶的脸开始变得苍白,我常常握着她树皮般的手,尽力地微笑着。而在忙碌的间隙,我也会在楼下走一走。但不论怎么样,我依旧抓不住时间黏滑的身躯。春天似乎来了,可时间还是义无反顾地转身了。
春天大步流星地走进了四月,我已不再留恋雪的日子。毕竟,春天是冬天的结束,也是崭新的开始。
和煦的暖风手舞足蹈地宣告着什么。搬离医院的那天,我忽然惊喜地发现,绿色开始在草坪蔓延,染绿了过路人的目光。而曾经的枯树也已发芽了,并挤出了小巧玲珑的花苞。一切的韶光淑气都蓄势待发地享受着春天。那一瞬间我忽然明白了许多。我们无法阻止时间流逝,无法阻止枯木逢春,也无法阻止春夏秋冬,生命轮回,周而复始。我们只能去面对,去接受,去珍惜,乐观地,积极地,充满希望地展望明天。我们每个人都处于不寻常的春天——青春,它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韶光易逝,我们必须把握好自己所拥有的年华,追求自己的理想,实现人生的价值。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春天里,我学会了承受;我学会了坚强;我学会了珍惜;我学会了,顽强地抬起头,让阳光消融冰雪,让春天刻印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