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颜色10
“有谁知道,薰衣草代表幸福呢?”
偶然的一次机会,让我知道薰衣草的香味就是幸福的味道,我便到处寻找那属于我的那份薰衣草。
由于薰衣草的缘故,我没有理由的喜欢紫色,衣服买紫色,用品也要紫色,即使不是,也要近于紫色。妈妈是最会发现孩子有变化的,关于我的改变,妈妈也在慢慢体会着。至于那盆薰衣草何时放到我的房间我也毫无察觉。
尽管我知道,幸福是内心的一种感觉,可每当我闻到薰衣草的味道,心中则会充满快乐。
爸妈吵架了,其实受伤的是我和弟弟。虽然每一次争吵总是以爸爸的“嘿嘿”结束,可我也了解他们内心的感受。
爸爸喝酒了,与妈妈吵得很凶,吐了一地板的呕吐物,酒味夹杂着臭味扑鼻而来,泪流满面的我选择了逃避,只想尽快离开。在这大年三十晚上,谁家不是合家欢乐,我却要离开了。匆忙之中还没有穿好鞋子,而被妈妈叫住了,问我要干嘛,我搪塞了一个理由:回奶奶家。不想被爸爸听到,他走过来,抓着我的胳膊,愤怒的问我:“去你奶奶那干什么?”本就伤心的我,被他这么一抓,泪更加汹涌了,本就想逃避的我冲他吼了一句:“你们在这吵,我在这干啥?我不想看见你们俩吵!”扔下此话便回了房间,在房门被关上的那一霎那,我看到爸爸的脸色变得很难看。但更出乎意料的是:爸爸不再喝酒了。
我知道,从我说的那句话中,爸爸知道,也许他们的争吵会伤害到我。爸爸怕伤害我,我不得不说父亲为我付出很多,多的无法计算。
父母对孩子的爱是最真的,我记得爸说过:“只要这俩孩子好,我就很高兴!”天下父母谁不如此?父母爱我们,心中就会有一种快乐。
虽然薰衣草味道使人产生的快乐怎么也比不上幸福的快乐,但我依然培育那盆爱的薰衣草。薰衣草的颜色是紫色,薰衣草是由许多颗粒组成,代表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爱,拼凑成生活中爱之幸福。
“有谁知道,薰衣草代表幸福呢?”紫色的薰衣草在我那温馨的小窗台上随风摇晃,香味充满房间,也溢出窗外,希望所有人来分享,让所有都来品尝我那独一无二的幸福味道。
此时,薰衣草的香味、颜色代表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