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记忆3
提到“遥远”二字,思绪不知不觉地飘啊飘——飘到那个无助的小女孩心里。
那天天没亮,我们全家就早已忙开来了。因为今天是个离别的日子,所以我也从床上爬起来了。爸爸妈妈还有弟弟即将离开这座城市,这个家,到外地做生意去了。这一别,就要过五六个月才能相见,而现在还是初春(元宵节的快乐还没有完全散去)。
很快,我跟随他们来到了潘阳湖边的道路上,两个表哥早已骑来摩托车在此等候了。一切都过得好快,我想留下什么,记住什么,却只听见爸妈嘱咐一声:“在家听爷爷奶奶的话!”便跨上了车。他们没有回头,我浑身不知是愤怒还是难过,总有种想追车的冲动。
“ 小冬瓜,要不要和我一起回家!”外婆的话,唤回了我的思绪,我匆忙地应了一句:“ 我等一下回去。 ” 外婆走了,便只留下了我一个人,用一种呆滞的眼神望着平静的湖面。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这个早晨显得异常的冷,鸟儿也没有在枝头叫了,路边的杨树一片萧索 、干枯。我仿佛被抛弃了,我仿佛被扔在了一个陌生的地方,恐惧和难过在我心头占据好久好久……
此后几天,我常在外婆家门口坐着,由于外婆家比较偏僻,坐落在山脚下,所以让我对孤独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一天,我哭了。那是一种强烈的孤独感刺激着我的眼膜,疯狂地挤压着我的泪水,我无法控制。外婆问我原因,我没说,我想她知道。
不错, 时间能治愈一切,渐渐地,我不再难过,而把难过变成了一种期待。期待与爸爸妈妈相见的那一刻。
如今回想起来,那段日子应该用“ 难过”或“ 孤独 ”来修饰,而不是“遥远 ”。可我又觉得那段日子即使是悲伤的,我也记不真切了。因为“遥远 ”是一种模糊的记忆,同时也是深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