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记忆5
每个人都有自己人生中最遥远的记忆,你最遥远的记忆是什么?我最遥远的记忆是我的妈妈亲手给我缝制的两件漂亮的连衣裙。
那两件美丽的裙子总是在某一瞬间在我记忆里闪现,由于时间太遥远了,让我恍惚觉得这只是一个遥远的梦。渐渐地,那反复出现的记忆越来越清晰,终于明确,其实那不是梦,而是真真实实的,在我的幼儿期,我真的是曾经拥有过两件非常精美的裙子啊!
那时候的我还在上幼儿园,大概三岁左右吧,妈妈用红和绿两块绸缎给我缝制两件裙子,我记得,绸缎的色彩非常鲜艳,缎面发出一层柔和的光亮,应该是质量很好的绸缎,灵巧而富有情趣的妈妈在裙子的领子、袖子、裙边都亲手绣上了精美的花朵,那两件裙子在当时看来真的是独一无二,吸引了无数的眼球,就算在今天,也买不到如此独特而精致的裙子,因为完全是手工做的、融入了妈妈的无限爱心与才情!在六十年代,别说穿裙子,就是衣服也很少有不穿补丁的,而我的妈妈,却用她的双手,为我打造出如此精美绝伦的绣花裙,这在当时,简直就是视觉震憾!
我穿着这样的裙子,走在街上,或上台表演,就象个小公主,小小的心灵得大了极大的满足,回头率绝对是百分之百, 印象最深的是,只要我穿上这两件美丽的裙子,幼儿园的老师们都喜欢拉着我的手,行走在校园里。现在回想这样的情景:一个白白胖胖、剪着可爱的“BB"头(妈妈喜欢帮我剪这样的发形,就是前面刘海齐眉,两边头发平耳,遮住耳朵的发形,她称这种发形叫“BB"头)、穿着精美绣花裙、乖乖巧巧、象公主般的小女孩,谁不喜欢啊,所以,无论去哪,老师总是喜欢带着我去,并都是牵着我的手。
妈妈不会想到,一件小小的绣花裙,就这么根植在一个小女孩的心里,并在她的心里开着纯美的花 ,成为终身最美的记忆,让她永远心怀感恩。我常常在思考:为什么儿时的记忆里总是梦幻般的美丽?也许这是天性使然吧,潜意识里:留下美好,去除糟粕,因此,才感觉生活是如此美好,珍惜拥有的一切,所有远去的时光,都值得去怀念。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谨以此文 ,献给我最亲爱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