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如一朵飘流的白云,逝去了-——我家的那片竹林。它留给我的那一份美好的回忆,不时萦绕在我的梦境里。
遥远的记忆
那里曾是一片很浓密的竹林,童年时,我的小天地就是那片浓密的竹林。
冬天,大地上一片寂静,那些曾经茂密的小草,此时躲在厚厚的泥土下睡着了,很难看到它们的踪迹。这时,那些树木的皮变得又枯又老,像老人的脸一样,涩涩拉拉的,枝头又像一个秃顶。然而,只有那片竹林,仍是那样的浓密,那样的翠绿,看起来那样的舒服,让人感到一丝淡淡的春意。
春天终于来了,许许多多的小竹笋破土而出,又肥又嫩,其周围有许多小花小草衬托着,更显得它的好看。徜徉在其中,更觉得有一番情趣。记得那时,我常常因玩到忘了吃饭时间,被妈妈责怪。
夏天,密林成阴,晚饭过后,无论是小孩、妇女、老人,都喜欢聚集在这玩耍、聊天、下棋、乘凉,这时的竹林,一片欢声笑语,就像喧闹的夜市……
我觉得秋天是一个萧瑟、悲伤的季节。
就在那年的秋天,突然来了几个人,说这竹林风水不吉利,要砍了买掉。任凭我如何哭闹,最后还是砍去了,只余下一片孤零零的竹根。
或许纯洁的童心是最幼稚也是最真诚的。那以后,我便不时的去看看那些悲切切的残根,心中也默默祈求他们在阳光雨露中复活。
秋去冬来,我徜徉在原来的竹林边,望着杂草丛生的荒野,心中涌起无限的惆怅。大地上仍一片寂静,那片孤零零的竹根也随着枯黄的小草寂然入睡了吧,然而,就在这时,我分明看到了一棵又肥又嫩的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