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记忆2
翻开已微微泛黄的书页,一张已残缺不全的照片悄然飘落,俯身拾起,看到那一张张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不禁哑然失声,记忆,久久不散。还记得我们伸出小小的手发出海枯石烂友谊不变的誓言。虽然是稚嫩的,但却充满了我们对彼此的希望与关怀。也许大人们不相信天长地久,而我们则坚信真挚最终能换来永恒。当我们真心用美好的眼睛来看待这个世界时,世界也会向我们投来幸福的一瞥。我们携手努力,虽然生命的路上荆棘密布,但我们却相互搀扶,相互支撑。
记忆中你喜欢普通而美丽的山菊花。你说她很坚强。尽管土地那样贫瘠,尽管也许连阳光也不愿照耀,尽管蜜蜂也不肯光顾,只有清风为友,冷月为伴。然而她却静静的生长着,对生活憧憬着,因为她深知,与命运抗争,她早已是赢家。你说你是一朵平凡而又美丽的山菊花。
曾以为勾勾手,便是永远。直到你离开的那一天,我才深知这句话的苍白与无力。那么,便走吧。总以为还有机会再见,结果却是如此无奈,甚至连一句“再见”都不曾留下。但我们是朋友,就足够了。
笔中油墨快耗尽时,纸上出现了你天真可爱的笑脸,那抹笑开启了尘封已久的记忆之门,召唤出记忆中那遥远的,只属于彼此的快乐。刹那间,抚去友谊上堆积的灰尘,散发出的光芒耀眼,美丽,似乎经过岁月的积淀变的更加悠远绵长,非但没有遗忘,反而更加深刻。
抚摸照片上你我稚嫩的脸,仿佛依稀觉得你还在。照片背后有你亲手写下的一句话:别忘了,我们是朋友。
记忆中那遥远的快乐又重新在我脑海中回旋,久久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