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已过,春又来。它告诉我这意味着又将来个翻天覆地的“改革”。
春天的思考
确实,春姑娘迈着轻盈而又飞速的步伐大架光临了。说时迟,那时快,前几天大树还光秃秃的,像个枯瘦的老人家,而今天却穿上了美丽的绿衣裳,打扮得像个年青人。这就是春姑娘的妙手回春。再看看天地之间:白云有了光彩,鸟儿也在快乐的飞翔,一群群大雁排成“人”字形往南飞,草儿偷偷钻出了头伸了伸懒腰,花儿吐出了花蕾,鸟儿也在田野上忙碌地工作。好一派繁荣的景象。
但我并未感到欣喜,反而有些失落,因为我还没看到冬天的结晶——雪。我欣赏它,赞美它,就像鲁迅笔下的雪:“灿烂美丽,如粉如沙。”春姑娘的来临让我的希望灰飞烟灭。
春天,敲醒了那沉睡的心灵,让我睁开了双眼,抬头寻找天空的翅膀,等待候鸟的出现。这对于我来说又是个新的挑战,新的学业又向我招手了,平淡无味的校园生活又再一次的面对了。
绿叶,当秋天来临你被抛弃,因为大树要迎接新的嫩叶。它们更充满生命力,让你走投无路,你是否有感受过伤悲,恨世间的残忍呢?
我的命运与你一样,竞争对手越来越强,自己反而变弱了,因而让那对生活的真谛充满怀疑:“挫折是一杯苦咖啡,只有品尝到最后的人才能感受到它的甘甜。”
傍晚,漫步在小花园里,思考着生命的构造。一阵阵冰冷的春风迎面扑来,我打了个寒颤。突然不知从哪儿飘来一片枯叶,张开了嘴巴,对我说道:年青人,我的生命虽然短暂,而且充满了竞争力,但我从不后悔,从不悲伤,因为我爱“生命”。它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色彩,是如此的灿烂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