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花园2
好久没有到姑姑家去了,今年暑假总算如愿以偿了。
姑姑家住在成都市一个坏境优美、景色宜人的永康公园旁边的景泰花园里。一说公园,就可想而知,一说花园就不言而喻了!
然而,真正没有想到的是,姑姑竟把不到二百平方米的后花园打造成了如此小巧玲珑,花果满园的生态园。花园四周是绿色篱笆,花园的正面是瀑布假山,池塘中央是凉亭耸立,小桥周边是盆景各异。池水里各种鱼儿自由自在的追逐,每当阳光直射的时候,荷叶像一把把撑开的大伞为它们遮阴蔽日;每当凉风习习的时候,青蛙就迫不及待地跳到荷叶上,高高兴兴地歌唱。朵朵冰清高洁的荷花含苞欲放。有的已含苞怒放,露出了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一个个花骨朵儿,看上去它们就像饱胀得马上就要破裂的小脸。各种颜色的荷花在荷叶中亭亭玉立,花枝招展,娇艳欲滴,尽显满园春色。
树茎不到20厘米,树高不过三米,枝条横生,树叶蓬松的石榴树,果实像一个个小小的葫芦挂满枝头。有的像一个个胖娃娃笑得咧开了小嘴,有的像少女的脸蛋红的似火。我数了数,大约有六十多个。同时,我还拉下枝条,特意亲了亲石榴的小脸蛋。
小坐片刻,不时传来阵阵黄果兰的清香,不时听到枝头小鸟的歌唱,不时看到偏偏起舞的蝴蝶。环顾四周,那三角梅花繁叶茂,那西红柿红得出奇,那青嫩椒胖的可爱。啊!真有美不胜收,留连忘返的感觉。
我爱姑姑家美丽的后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