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花园6
在我们学校的北边,有一个小小的后花园,那里的景色美不胜收,犹如仙境一般迷人。不信你就来瞧瞧吧!
后花园一共有四个小园,最美丽的一个要数中心的小园了。
中心的小园呈“西瓜”形,边沿铺着红色的瓷砖。中心的小园里有一座石头砌成的假山,假山好似两兄弟腰弓着腰;手拉着手;肩碰着肩;在说悄悄话。又好似一只骆驼卧在那儿休息。假山上还有一座用钢筋做的的六角亭子,它仿佛是为游人准备的。从远看亭子小巧玲珑,可漂亮了!
假山两旁各有一棵树,一棵是石榴树,一棵是无花果树。
它们像士兵一样保卫着假山。石榴树长的可茂盛了,石榴树的叶子儿,墨绿墨绿的。石榴树上的石榴都成熟了,从远看好像一个个小红灯笼。走近一看石榴圆圆的,皮光光的。有些石榴裂开了,露出了粉红色的小果实,十分透明,在阳光的照耀下,像一颗颗透明的水晶钻石,又像一个个天真可爱的小孩被别人逗笑了小嘴,露出了洁白的牙齿。让你一看就垂涎三尺,想一口气吃上好几个。
无花果树也不甘示弱,在茂密的枝叶后躲藏着一个个绿色桂圆大小的无花果,几乎快要把枝头压弯了腰。从远看无花果树像一把撑开的大伞,挡住了炎炎烈日。
另外的四个小园子是花儿的天下,小园里有粉红的月季花,娇小的五朵梅,色彩各异的太阳花,还有一些我叫不上来名字的五花八门的花。月季花有紫的,还有粉的,颜色不一,它们就像一个个可爱的小仙女。五朵梅更惹人喜爱:浅浅的紫色,娇嫩的花朵,小巧玲珑,朝气蓬勃。每天总会有几只漂亮的蝴蝶落在无朵梅上。远远望去,就像一些美丽的小精灵在无朵梅上跳舞。在这些花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数月季花了。月季花有的含苞待放;里面的几片花瓣紧紧的合在一起;有的躲在叶子背后只露出半张脸,像害羞的小姑娘;有的从叶子中探出头来,亭亭玉立,看上去一身雅气。
“嗡、嗡、嗡……”几只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白色的粉蝶翩翩起舞,时而停在一朵花瓣上,时而又扑扇着翅膀飞了起来。看!几只才彩蝶好像听见了月季花的呼唤,飞了过来,有的轻轻地落在花上;有的盘旋在五朵梅的上方,久久不愿离去。
秋风徐徐吹来把那一股股花香吹的远远的,我们的校园顿时沉浸在阵阵花香之中……
我爱你,这迷人的后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