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这样学语文4
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曾经说过一句成功秘诀的名言 W=X+y+z。其中W代表成功,X代表科学的方法,y代表不懈的努力,z 代表少说空话。可见科学的方法对于成功多么的重要,学习语文也同样如此。
我想这样学语文:
一人都是自己的上帝!我的人生我做主!在课堂每当老师提出问题时,我总是第一个举手,站起来,用哄亮而响亮的声音谱写最完美的答案.
二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我应充分发挥我的想象,在每道语文题中,都应该有我的思想,在写作文时,我可以任凭欢乐的琴弦在脑海里跳动,倾诉出一篇各具半韵的美文.
三不做则已,做则最好老师布置的作业回家先别做,先复习今天学习的内容提前预习老师讲的课文、古诗,要认真,保持质量完成老师的作业,并抽出空来去做拓展题、阅读题还有就是每天鉴赏前反思并问自己三个问题:今天我干了什么?我做的好吗?明天又能该干什么?如果完成了就可以睡觉,如没完成就应该制订明天计划,把今天的事,放到明天去做,尽量不往后拖.
四阅读美文,出口成章每天要在闲暇时间多看看古今中外、名人的文章与原著每天要写日记,内容就今天发生的事情和我悟出的道理.
五自学成不了才!要多问老师不会的问题,并尝试解答,多给老师沟通的次数,从老师的讲话与心里中得到感悟与体会,使自己不断提高.
我认为语文主要记住重要的几个字:“ 多积累、勤运用”。主要侧重听、说、读、写四种能力的培养。这四种能力的形成相辅相成,互相促进。
多积累是指如何学习课文并从中获得语文知识。语文课本是一个很好的材料库,它上面的课文多是选自古今中外名家作品,很经典也很新颖,很值得我们学生学习。学习语文课本是我们现在学习语文的主途径。我们要把课文学习好,那样才会以点带面,用课本课文的”点”去带动生活语文的”面”。充分利用好身边的有限资源作好积累,如课本、优秀作文刊物、名著书籍、互联网、电视、广播 …… 只要有益于我们的学习都可以积累到积累本上,这样可以丰富我们的头脑。为阅读与写作奠定基础。
运用最难。它是把积累的语言加以灵活运用,应用实践。这也是学习语文的最终目的。要想看明白文章,写文章就必须具备一定的阅读能力和写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