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这样学语文2
当你在一道道疑难杂症的数学题目中伸懒腰时,当你在一个个未曾谋面的英语单词面前打招呼时,当你在一本本枯燥无味的化学实验报告中献身时,我更情愿悄悄溜进语文的大海悠闲的扬帆起航。我想说,我喜欢语文。
语文,历史长河中淘出来的文化瑰宝。“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引你到沙漠中领略异域的风采,“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带你一睹庐山瀑布的壮观,“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伴你欣赏月夜的美景……语文,不仅是一本书,一门学科。它更是一种别样的文化,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开阔我们的视野,丰富我们的精神,点缀我们的学习生活。
对于语文学习,不仅仅是要学会学好书本上的知识,而且还要在大千世界中寻找语文的足迹。在课堂上应积极开拓,让更多人都参与到学语文中,在学语文的过程中享受乐趣,掌握基础知识,提高语文学习的兴趣。在课下,师生多沟通,交流,一起去探讨语文,翻阅书籍,去瞧一瞧文章中的主人公的情绪,作者优美的文笔。
当然,在学习过程中有一个良师是很好的。一个教学有方的老师,有自己独到的教学模式和方法,学会适应他们的教学方式是很重要的。然而,作为一个老师也应该看看我们这些学生的想法。
我的新语文老师,您的声音不够大,后面的同学听起来会很吃力,相信这也是大多数学生的心声,虽然已无法去改变,但也可以采取一些方式,例如带扩音器。其它并没有什么不足,只是您可以对我们班要求更严格一些。
我想这样学语文。希望我们会“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