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那一抹绿4
正是盛夏时节,热风阵阵吹过,与我的面颊热烈相拥。可是,此刻我的心里却是冰凉冰凉的,冷如数九寒天的冰窟。 “真是越大越不懂事!”爸爸的怒斥声又响在耳畔。因为我贪玩不认真学习,爸爸说了我几句,我气不过,心中盛满委屈地跑出了家门。我麻木地走在荫凉小道上,仿佛手脚都不听我指挥了。骄阳也盛气凌人地俯视着可怜孤单的我。看着自己瘦长瘦长的影子,心中恨自己不争气,恨自己的平凡与孤单。
“好累,好想放弃!”我的心在呐喊。 这时,一片绿叶,在一次一次的旋转奔腾后,不甘地落到了地上。一时冲动,便拾起了那一片绿叶,将它放在手掌中,细细的端详起来。这片绿叶确实很精致,神奇的大自然给予了它精巧的叶柄,绿色齿状弧线勾勒出了它那粗糙的边缘,重要的是,自然给予了它宝贵的生命。
这是一片最朴实无华的叶子。细细观察,浅绿的叶柄,深绿的叶面,枯黄色的叶尖。突然,我的心被什么东西触动了一下,叶尖怎么成了枯黄色?生命不应该是绿色的吗?枯黄色代表死亡,这是一片在盛夏就要走向死亡的叶子吗?为何她还会翩然起舞呢? 这时,头脑中又响起了爸爸的话:“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句我已经听了无数次的诗句,现在品来有点耐人寻味了。 绿叶的颜色:嫩绿—深绿—枯黄。
这多么像人生的旅途啊,绿色的青春,正如这片微微枯黄的叶子。我们每时每刻都在消耗着生命,而青春的大好年华,正在慢慢流逝。正像诗中说的那样,要努力学习,等你到老的时候,才不会叹息小的时候没有好好用功学习。
这一抹绿色,不仅是这一片叶子,更是我的青春象征。待到这片叶子腐烂时,如果它有思想,也会发出叹息吧! 想到这里,我似乎明白了爸爸的苦心。我紧紧握住叶子,也紧握住了我的青春,一步一步地向家的方向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