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那一抹绿7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叶子的颜色大多是绿色的,那是一个代表着希望的颜色。
我记得一本书上有一幅画,上面有楼有树还有一条黑色的河,河边一个大人领着一个小孩儿。孩子指着那条河回过头问大人:“爸爸,你小的时候就是在这条河里游泳的吗?”大人目瞪口呆,“是的,可那时是一条清澈的小溪啊!”
黑色是与绿色相对的颜色,如果说绿色代表的是希望,那么黑色代表的便是绝望了。
绿色,它代表的不仅仅是希望,健康也是它的代表,这是它的另一层含义。
我曾看过一个故事,一位幼儿园的老师在美术课上让同学们画一条河。老师在出这道题目之前提出了两个问题:“小朋友,你们见过河吗?你们知道它是什么颜色的吗?”
问题一出,小朋友都争先恐后的回答:“有!有!老师,我见过,那条河可长可大了,是黄色的!”
“老师!我也见过河,我见的是一条白色的河,上面有好多垃圾袋呢!”
“我也见过,我见的是黑色的。”
“还有我,我见的是绿色的……”
……
孩子们的答案无奇不有,坐在老师最前面的小朋友,拉了拉老师的衣服问道:“老师,为什么书上的河是蓝色的?真的有河是蓝色的吗?”
老师笑而不答。孩子,那是真的,只不过是我们曾经拥有过的……
当大地失去绿色,我们会失去什么呢?是希望?是健康?还是……
为了心中的那一抹绿,我们只能从现在做起:热爱生命!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