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那一抹绿10
他又来到了这个山头,一个月来,记不清是第几次来这里了,好像中了邪,抬腿就来了。可是这里再也没有了往日的景色。
村主任站在家乡的旷野上,无奈、焦急的目光环视四周,庄稼多半早已枯死,山上残留的几棵树木仍坚持最后一丝气息,露出仅有的一抹枯绿。
想起以前的青山绿水了,春天,草木萌发只是满山的葱绿;夏天,骄阳似火时这里是避暑的胜地;秋天,瓜果飘香时,满山是丰收的喜悦;冬天,大雪纷飞时,这里是动物的栖息地!“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一点都不假,那是主任领着村民们奋斗了十年的结果!可是就那一次,那一次……
主任的眼泪流了下来。过年了,外出的家人都回来了,朋友也多了,这山上自然成了人人爱去的地方,他曾经开了党员会的,一定要看好山,任何人不许带火种进山。这片青山,是我们生命的源泉,是全村一千多口子的口粮地呀!可是村民们呀,你们都没想到会这么惨是吗?就那么一烟头,让青山变成了荒野,让我们是年的心血付出东流!
“唉,哪里还有一丝生机?!”他叹息着,迈着沉重的步子。忽然,他眼前一亮,刚刚转过这个土坡,在一个不起眼的地方,分明出现了一抹令人心惊的绿色,那是一棵半枯的老树,完整的主干上端突然裂开,生出两个枝丫,小点儿的一半分明已经枯死,苍白的树皮透着干涩,但枝丫仍努力向上伸展着,好像在向苍穹诉说着自己的不甘与坚定。更令人心惊的是另一半,每一个枝干上都长满了翠绿的叶子,分明是在向大地展示自己的刚强!
他惊呆了,面对这棵经历了磨难的树,心中不油升起一股勇气,这哪里是一棵树?这分明是一种精神的展现,纵使千般磨难,只要努力把根系伸向大地,何愁根基不牢,生机不在?他缓缓抬起头,用敬仰的目光望着这生的绿色,掏出手机:“某某,马上召集党员开会,开春种树!”
一阵风吹来,绿影浮动,那分明是一抹生的气息……